峨眉山攻略
峨眉山去了好几次了,但坐车和完全爬山完全是两码事,坐车完全体会不到其中的大美,但你们实在不愿意完全走路,那我还是给你们一个建议吧
报国寺车站坐车到五显岗车站往上走就是清音阁,这是经典景点不容错过哦,然后走右边就是白龙洞万年寺那条路(左边一线天那边风景很好,但是你们肯定走不动啊),如果有体力就从万年寺往洗象池爬,晚上根据情况可以选择在洗象池住,如果时间早的话就爬到雷洞坪住,如果不愿意爬就在万年寺坐车到雷洞坪吧,但你们去一趟峨眉山不爬爬山真的会有遗憾啊,不管第一天住不住雷洞坪,第二天尽量早点步行到接引殿坐缆车到金顶,然后返回,然后再从雷洞坪坐车回报国寺。
这样你们就太轻松了哦,我把我7月份带着孩子去的过程复制给你们看看,做个参考吧 我7月底刚从峨眉山回来,学生票是80,全票150,还需要买5元钱的保险,另外普通住宿大概是100-150一间,去住酒店或农家旅店一定要砍价,住寺院30-几百元的都有,吃就简单点吧,我们一家大概是50元一顿,缆车下来是55,上去好像是65,雷洞坪下山到报国寺的车是50一位。 我7月底去的时候花了3天爬到金顶,然后坐缆车到接引殿在雷洞坪坐车下山的,爬山的过程很辛苦但的确很有意义,第一天早上7点半从报国寺开始沿伏虎寺雷音寺中峰寺到清音阁,1点多我在清音阁遇到大雨,就住清音阁了,当时还不知道所有的寺庙都可以住,所以就近找了个农家旅店,雨停后爬到白龙洞,就是传说白娘子诞生的地方和万年寺,那些寺庙都有住宿的。然后返回清音阁住宿(特别注意如果你们全是女孩最好走万年寺这条路到金顶,因为猴区一线天那边到了九十九到拐的地方实在太难爬太危险了。要爬也要人多些再爬,千万别一两个人)
第二天早上7点我开始走一线天猴区洪椿坪那条线上山,风景的确很好,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路很陡峭最主要是猴子很恐怖,把一个女的伤的非常严重。特别是从猴区到仙峰寺这一段,你可以根据你的时间和行进速度决定在那个寺庙住宿,一路上洪椿坪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都可以住宿,九岭岗(就是和万年寺那条线合路的地方)也有农家旅店,我早上7点从清音阁出发,速度较慢,9点多到洪椿坪 ,1点到仙峰寺,在仙峰寺寺庙吃的午饭,遇仙寺比较冷清并且时间紧迫就没有停留,4点15到九岭岗,5点20到洗象池,本准备住洗象池还是坚持爬到了雷洞坪住的,8点10分到的。
第三天如果想看日出,那就4点左右起床快速的爬到金顶,大概需要2个小时吧,所以如果时间来不及你们也可以坐缆车上去,走路下来。缆车上行好像是65
峨眉山就这样的路,很好找,不用担心迷路,另外在报国寺你就买张地图和一根竹棍,对你很有用
你的问题有点多有点细,先来捋一捋。您是从雅安出发到达的站点是峨眉山市客运中心站,下车后对面乘坐8路公交车,终点下车,在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报国寺车站。报国寺车站是乘坐景区观光车的地方。
峨眉山 旺季:1月16号至12月14号,淡季:12月15号至次年1月15号。小长假、黄金周出游建议先预订好酒店住宿,推荐你去峨眉山的官网预订。 上山气温在5度左右。景区治安完善,至于你自己一个人游览就看您自己的意愿或是你的独立能了。
另附旅游攻略:
观光车与图标相结合的游览线路:A、山脚报国寺车站乘观光车直接到雷洞坪车场,然后步行到接引殿,购索道票开始乘坐索道到金顶。参观完金顶后原路返回雷洞坪车站坐车到万年车场,步行或购索道票乘坐索道到万年寺庙,晚上入住寺庙或周围旅店。第二天再步行到清音阁景区、自然生态猴区,欣赏、感受峨眉山的灵秀,看完猴子后原路返回清音阁,然后前往五显岗车场乘观光车下山。
B、山脚报国寺车站乘观光车直接到万年车场,步行或购索道票乘坐索道到万年寺庙,参观
完寺庙后再步行到清音阁景区、自然生态猴区,欣赏、感受峨眉山的灵秀,看完猴子后原路返回清音阁,然后前往五显岗车场乘观光车到雷洞坪车场,晚上入住雷洞坪或金顶。第二天早上早起在金顶看日出,参观景区寺庙和欣赏自然景观,然后返回到雷洞坪车站乘坐观光车下山,可返程也可参观旁边的报国寺寺庙、博物馆等。
徒步游攻略:从山脚报国寺出发,沿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清音阁、一线天、生态猴区、洪椿坪、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到达金顶。途中可选择在洪椿坪、仙峰寺、或遇仙寺住宿一晚,第二天晚上住宿金顶。第三天可从雷洞坪车站坐车直接下山,也可以再次徒步下山,线路可从金顶出发,沿接引殿、雷洞坪、洗象池、华严顶、初殿、息心所、万年寺到万年车站,坐车下山到山脚。
D2 0705 周六 0630-0730 起床 早餐
0800-1000 成都旅游集散中心-乐山肖坝车站 100分钟48/人,每天多班,无需提前买票。 1000-1100 肖坝车站,坐3路/13路公交车到大佛寺站,达乐山大佛景区。
1100-1400 游览大佛
1400-1500 步行>至渔村(渔村位于景区外),品尝当地鲜鱼和豆花
1500-1600 乐山-峨眉山
1600-1900 入住峨眉山幸福树酒店,晚餐
交通:乐山-峨眉山
拼车15元/人。金杯大面包直达游客预订宾馆。 乐山长途车站-峨眉山8元/人。
住:峨眉山幸福树酒店 黄湾乡报国寺4组31号(旅游客运中心往坡下第二个路口进来),近报国寺车站。
吃:早餐不错,饭菜卫生,峨眉山下的许多餐馆很难吃。出门有很多饭店。酒店做的菜更精致,味道也很好,且比外面饭店便宜。推荐酒店的清蒸钱鱼38/斤
行:酒店就在客运中心附近坐车什么都很方便,早上买了车票就可以上山了。汽车去峨眉山顶、成都、乐山等地的交通都在这里乘,非常方便。
特色:酒店老板服务热情周到,根据你的具体行程给你安排合理的旅游线路。就在车站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