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回不去的昨天
二(8)班 李文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年少的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时间从指缝流走,像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昨天,我们说明天要如何的努力学习,如何的废寝忘食,为自己定了一个高高的目标,喊着“珍惜时间,不为明天留遗憾”的口号,等待明天的到来。
今天,我们又在为明天的事做安排,定了一个新的目标,换了一个新的口号。我不知道明天,我们是否还会为后天定目标、做计划。我只知道,我们每天都定了许许多多的目标,做了许多完美的计划,却忘记了实施。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世人都被明日粉饰,却忘记了今天。
时间过得很快,如指间泻落的流沙,不经意间迅速流逝,待蓦然惊醒的时刻,才幡然醒悟。愚笨如我们,从不懂得将时间吝啬支配,凭着任性肆意挥霍,直到所剩无己,才悔不当初。
人生,就像一个大沙漏,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它就已经开始流动,以恒定不变的速度流动着,永远不会放慢脚步,更不可能倒流。沙流完,这也预示着我们的生命到达了尽头。每过一天时间就少一天,每过一年时间就少一年。青春年少的我们自认为自己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所以尽情玩乐,用力挥霍,孰不知我们的时间正在玩乐之中一点一点漏掉。
我们留不住岁月,每个人的青春都会过去,每个人青春的容颜都会老去。正因如此,在多年以后我们会看到时间画在眼角的忧伤;我们会看到思念添上的几缕白发,会看到岁月将手雕刻的憔悴。我们看到日升日落,风过星沉,到那时,我们才去感叹时间的流逝,时间的宝贵,而那时的感慨是不是出现的有点晚了?
青春,美好而短暂,在这美好短暂的青春中,我们只能吃饭、睡觉、打游戏吗?难道
我们要等到头发花白,两眼昏花之时才后悔为什么要把青春过得如此糟糕吗?
一个接一个飞走的明天,像烤熟的鸭子,逗引我们的涎水,却又无法让我们吃到嘴里。 放眼未来固然是好,但忘记了现在又有什么用,最要紧的是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