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中国大作家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哲人们都把人生比做路。是路,就注定有崎岖不平。
从小时候蹒跚学步,到长大后开闯自己的路,我们无不在学着走路。人生这条路似乎很长,却又可以让我们一眼望到尽头。因为凡是路都有终点。想想又觉得不无悲哀,为什么上天只让我们走一次。就算崎岖不平,每一段路都有一处独特的风景啊。
可是,换个层面想想,如果上天真的给了我们多次人生,人生也就失去了它奋斗的意义。只有一次青春,才懂得岁月的无情;只有一个人生,才让我们倍感珍惜。可是为什么许多人直到错过青春、错过一生以后才哀叹不已呢?就像有个人,他拥有一双明亮的眼,却总是对周围的美好事物熟视无睹,直到突然有一天眼前失去了光明,才发觉自己所拥有的东西的可贵。
一年三百六十五里路,我们用脚步丈量着它。有人用慵懒的脚步;有人昂首阔步,脚步匆匆;有人则踯躅不前。不同的脚步也衡量着不同的人生意义。
人生的路几万里,骏马疾驰,烟尘滚滚,以苦作酒,以乐当歌,方彰显它的意义。
朋友,看好了方向,好好走好你的路吧。只是不要茫然妄走这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