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卷首语2014.07
卷首语
走自己的路
三(17)班 冉君
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教室,外面早已暗夜降临,寒气逼人。我独自一人向寝室的方向走去,那是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跟教学楼的地理位置比起来,那里无疑要显得冷清许多,除了大门前有个残破的路灯发出昏黄的灯光外,再也没了更多的色彩。加上楼前是一片空旷的操场,更显孤独与寂寞,正犹如此时孤独的我。
独处一人行走在黑夜中,迎面而来的月光拉长了我的身影,漆黑的影子在我脚下跳动,逐渐拉成一条条长线。我讨厌这种感觉,不愿意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虽然这条路我走过无数回,几乎快要走烂。但人总是讨厌黑暗,讨厌孤独,那无关鬼怪,只是从心里讨厌这种感觉。
此时,我回想起了今天的点点滴,班主任无穷无尽的说教,百聊不厌的话题、同学们之间的疯疯闹闹,全部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一阵寒风吹来,身边的树叶发出阵阵声响,周围的空气被扯出道道波纹。微冷的风打在我的脸上,我从回忆中醒来,心中也略感欣喜,至少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常常在想那些在黑暗和孤独中奋斗的人,他们不也忍受着白眼和嘲讽,寂寞与孤独么?是什么精神在他们心中支撑起一片蓝天呢?
虽然我讨厌走这条幽暗的路,但我走的日子却一天天的少起来,所以我会更加珍惜这段孤独的时光,高考一晃就致,在不多的学习时间里,紧张又曾经迷茫的我寻到了新的方向。学习终究是孤独的战场,谁能忍受孤寂和枯燥,谁就是走向胜利。正如我行走的这条路,即使我明白它的黑暗与孤独,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因为他是我成功的必经之路。有的人拥有足够的条件,可以走安详和平的光明大道,但我没有,但我拥有这孤僻的小径,或许它阴暗,潮湿。但是我知道,跨过它,一切都会美好。
咬着牙走着,再讨厌也要坚定的走下去,他是我的路,我的人生路,我相信,当我走完这条路时,会春暖花开,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