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
三(11)班 刘 利
生活就是一个大染缸,会把你染得五颜六色。我们既然无法改变它,那就让我们努力改变自己去适应它。改变自己,生活多一些美好,自己会更加完美。
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棱角,这些棱角使我们充满个性,它会使我们的少年时代充满色彩。然而在我们长大以后,如果我们不懂得收起那些棱角将会被撞得头破血流,小时别人会认为:哦,这是个性,但你长大了这些就不再是个性而是任性。我们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那我们就努力改变自己,让那些棱角成为我们的优点。我们既要保持棱角不被磨平,也要使自己不再莽撞。改变自己的棱角,使它变得内敛,让它在需要的时候大放光彩。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完美。
改变自己,使生活变得美好。在生活中,我们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的不可开交,两个很好的朋友会因为一些小事而闹矛盾,因为两个人都不懂得退让,最终把小矛盾闹成了大问题再无半点退路,如果两个人中有一个能退一步,那么这些矛盾就可以避免。家庭中,夫妻之间因为一点误会,可以闹得离婚,源于双方都没有解释。如果解释清楚了,就不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宽容一点,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改变自己,让社会更加和谐。在这个迅猛发展的时代,许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因而养成了许多不好的习惯。在生活中引起许多矛盾。如果每个人都能改变一下自己,将会少许多的麻烦。社会中也会少许多事故的发生。
世界著名的摇滚音乐家约翰·列曾说过:“如果你不能改变自己,你就改变世界;如果你改变不了世界,那就改变你自己。”显而易见我们不能像林肯那样改变世界,那么就改变自己吧?也许这过程会很辛苦,但那又何妨?改变会更和谐、美好、幸福。如果改变自己会让更多的人幸福,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说“不”呢!
改变世界,从自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