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大学的门与路
三(2)班 邹亚玲
我们的人生之路是蜿蜒曲折的,并不是因为蜿蜒的路有多好,而是源于我们对人生路的多次选择。
有一位出租车司机问乘客,“先生,您是选择远路程还是近路程?近路程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可能会有点晚,因为现在是堵车高峰期;而远路程虽然路程有点远,但是它不会因为堵车而浪费时间”。是的,直线固然是两点间最短的距离,但并不一定它所费的时间最少。
作为高三的我们,努力的朝那扇门走去,尽管路程很艰难,尽管我们的同伴会一个一个的掉队,尽管我们并不知道那扇门后又是怎样的一番情景,但是,我们仍努力的向那扇门走去,并不只是因为那是终点,而是因为那是我们另一条路的起点!我们在花季一般的年龄里,选择学习,选择探索,选择创造,因为我们知道,这些就是那扇门的通行证!
在这条路上,有无数个脚印与我们在一起,有的很浅,有的很深。但我们都知道,只有雨天才能留下很深的脚印,晴天却不可能。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只有经历过那些苦难后才能留下深深的脚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如果你的路是一帆风顺的,那么这是因为还没有到达高潮,你要记住,痛苦不会永伴于你,幸福也不会永随于你。把一次次的失败当作挑战,把一次次的成功当作奖励,那样,我们才会有更加充满勇于拼搏的心。
我们的大学之路是艰难的,我们的大学之门并没有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相反,它是我们现在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挑灯奋战着,只因那是我们的胜利之门,那是我们另一条路上的关卡。在我们还没有到达那扇门前,请不要气馁,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就是最后的胜利。
古有唐僧师徒西取真经之说,今有六月高考圆我大学之梦。我们都在这条路上拼搏,我们享受着这条路上的经历,我们在这条路上学习,我们在这条路上成长,只因我们想去看门的那一边是什么。
少年们,奋斗吧!为了那一路不同的风景,用你的智慧去迎接所有的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