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
食:俄罗斯美味食品,貌似并没有在世界流行,个人觉得并不是特别好吃。主要就是各种各样的香肠,红菜汤还是很好喝的说~ 还有一种白菜卷,白菜叶子包着一大坨肉。
住:传说中的4星级酒店,感觉跟国内比较好一点的快捷酒店差不多,而且标间双床的床非常窄,睡觉的时候脚一般都在床外面来参观了国王皇后睡的床也是如此的窄,心里平衡了很多。
行:因为我们这次是陪家人一起跟团游,大部分都是做大巴车,圣彼得堡有地铁,如果你俄语凑合,英语又比较好,是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的。从圣彼得堡可以做卧铺到莫斯科,8个小时(慢车),他们也有类似我们D字头的快车~
北京出发 第一天
俄罗斯的团签最近很好签,因为习大大和普京有一次深刻的会谈,且彭妈妈还给普京唱了首歌~
给旅行社一张护照复印件就能签了,提前两周就行。
不过自由行貌似还是不太好签,我估计会俄语的小伙伴还是很少,我还是强烈提议跟团吧。
从北京坐飞机到圣彼得堡8个小时,还行,不算特别久~ 北京时间下午2点40分上飞机,俄罗斯时间下午5点50到了,有5个小时时差。
据说7,8月份是最适合来圣彼得堡的,因为这里每年只有60天是晴天,其他都在下雨,而且7月才真的是圣彼得堡的夏天,他们夏天最热只有30度,7月前,他们白天常常只有15度,15度的下雨天,用来旅游确实比较灾难吧~
圣彼得堡 第二天
我觉得做俄罗斯的攻略不太容易,因为宫殿那么多,人名和地名都那么难记,对于一句俄语都不会的人来说真的很难。我到现在连一句早上好都还没有记住怎么说。
当然圣彼得堡是必须要来的城市,甚至比莫斯科还重要。 圣彼得堡
叶卡捷琳娜宫-圣彼得堡
叶卡捷琳娜二世是俄罗斯最伟大的女皇(我们俄籍导游说的,她每次提到俄罗斯历史上的人物都是特别崇拜的口吻,俄罗斯人民各种崇拜以前的皇帝和女皇啊)
参观叶宫是需要收费的,个人觉得如果你准备去夏宫,那么叶宫可以从游览表里剔除了,两个宫殿差不太多,而夏宫更美,更棒,我5号去的夏宫,下面会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