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
衣:我们六月11日凌晨出发 当时莫斯科已经是暖洋洋的25℃+了。问了彼得堡的朋友 说只用带一件薄外套 其他带短打就行了 事实证明 是!绝!对!错!误!的!六月中上旬的彼得堡还属于“乍暖还寒时”由于靠海、天际线低 所以容易变天 风特别大。我带的那件薄外套 除了大太阳的中午时分 其余时间一直穿在身上 期间还不停蹭小翔的外套穿 都还是冷。建议:(比较怕冷的同学)短袖、短裤、裙子3、4套、一件薄外套、一件厚外套、长裤一条 玩个四五天就足够了。
食:由于莫斯科的高物价 吃中餐对于我们来说是略奢侈的事。到了彼得堡以后每顿吃中餐、火锅 非常嗨!推荐几家餐馆吧:一是【北京花园饭店】这里的火锅很棒~(仅是对于长期在国外生活的和不常吃到正宗四川重庆火锅的人来说 成都那些费头子娃娃就不要来了~);二是【唐人】价格便宜分量特足 不过个别菜(水煮肉片和铁板鱿鱼)做的不好;三是涅瓦大街上的【你好 中国饭店】走得是精致路线 量小 不过味道都不错!
住:住宿在这里给大家严重推荐!100+推荐!特别是如果你们也是比较多人出行的话——圣彼得堡【STN公寓】。可以直接在BOOKING上搜到。有五六个分部 坐落在彼得堡的各个地区。此行我们入住的是“STN apartments on Vosstaniya (普罗斯哈德沃斯塔尼亚STN公寓)”中带台球桌的2卧室公寓(普希金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