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六十年演讲稿
辉煌六十年
房道中心小学六⑷班杨艺璇
“我们的大中国,好大的一个家??”一首歌,把我带进了一个思想的地方——辉煌的时代。虽然我不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每一天都在感受着祖国的阳光,党的雨露。当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看到一条条平坦的大道,一幢幢高大的楼房,那些都能见证建设者们付出的辛勤。同样,在这美好的生活前,也有着一段历史??
那是在1949年,人民幸福生活的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到了1964年10月16日,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从那天开始,我们就不再受那核武器的威胁了,这才有我们今天安稳的生活。
1967年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了。
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中。
2001年7月13日,我国申奥成功。
2008年8月,我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并取得了50多枚
金牌!
弹指一挥间,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60个春秋。在这60年的风雨兼程中,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建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
在这60年里,中国农民圆了几千年的梦想,甚至超越了梦想,有了彩电、冰箱、手机、宽带等。
在这60年里,我国的交通迅速进入了全新的“高速时代”。
在这60年里,祖国的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得到了发展。目前,我国人均期望寿命由新中国成立前的35岁上升到73岁。
今天,我们为祖国而自豪,我相信,通过努力,明天就让祖国为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