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的材料
诚信——开往春天的地铁
春天,是芬芳的浓缩,春天,是希望的凝结。但春天,更是诚信起步的燃料。——题记
人类进程仿佛是那漆黑隧道中摸索的地铁,也许某时,它会暂停在某个角落中,撞得支离破碎。是什么力量使它无畏的摸索?是那美丽传说中的春天—— 诚信世界。
友谊站——“诚信”第一站
穿过郁郁葱葱的林海,闻流水潺潺之声,便联想到伯牙与钟子期的相知相识。伯牙为钟子期逝世而扯弦摔琴,固有千金易得,知已难求之说。“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这是鲁迅与瞿秋白的写照。在白色恐怖中,他们为了推动革命文化运动而并肩作战。在瞿秋白英勇就义后,鲁迅带病编印《海上述林》。这正如歌德的领悟:“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同时也是失去了我 生命的一半”。是的,世人多,知已难逢,拥有一份真挚,也许会成就于自己。但那五彩友谊后支撑的是何种无形的物质呢?那就是能穿梭时空,引领未来的“诚信”。
财富站——诚信第二站
随着逝去的友谊之城,我们便随着鸟儿来到此地。它虽不是人间仙境,但也能透露出几份诚信的意蕴。
见海尔企业的成就,很难会想到这个家喻户晓的企业,是由一个濒临近破产的小厂成就的,那么又是什么使它走向财富?
“不是别的,是诚信创写的历史佳纪”。厂长张瑞敏自豪的讲到,“记得那时的工程濒临倒闭,而且在用户反应我们的产品有质量问题时,我毫无顾虑地当着全厂职工的面,用大锤将76台不合格冰箱全部砸
毁!其实我也知道,这是“海尔”最后的挣扎,前进是成功,后退是倒闭,但我有勇气的是与诚信并肩闯困难!”
如今,“海尔”成为了我国唯一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强品牌,这便是一个诚信取富的范例。“诚信”如同地轴一般,虽无形,却能支动起整个地球。
关爱站——“诚信”第三站
正如爱的“谎言”一般,人生几多挫折,不免有人会用爱的口吻隐瞒不幸。“谎言”不再是欺人,是一种爱的传递,诚信的凝汇。
他,一个七八岁的小孩,眨着那双好奇的大眼,似乎在寻求何种答案。然而,他却是站在手术台上,这是一种顽强的笑,是的,对着败血病的笑是伟大的。
父母知道生存与死亡只是在于一个病原体的侵入、增长;而这种笑的透露是一种“爱的谎言”,是父母咽泪吞气的笑,陪伴孩子与死神搏斗的场面,做父母的一定会坚信他们的孩子是勇敢的。
在这充满爱意的谎言中,拥有支持,而支持便是一种诚信的顶峰之物,是一种固世界的力量。
诚信——春天的飘香
当我们的历史诚信之旅,冲出黑暗,见到光明与春天,鸟儿为我们雀跃,花儿为我们芬芳,而重要的是心灵中萌发了一株诚信之花,它会伴你而踏碎人生污秽。
“诚信”你准备好了吗?
用双手遮住我的双眼,从指逢中看到的世界那么渺小,但又那么丰
富。快乐在飞舞,忧郁在飘荡,甜蜜在萦绕,痛苦在徘徊,勇敢在泛滥;懦弱在消失........快来看看,你准备好你的“诚信”了吗?
自古以来,人们都背着人生的七个行囊:健康、才华、金钱、荣誉、机敏、美貌和诚信,然而许多人扔掉了他们自以为是累赘的“诚信”。著名影星刘晓庆则是一个例子,在她没有抛弃“诚信”之前,她是个“完美的旅行者”——拥有七个行囊。逃税漏税的是金钱的诱惑,掩饰过错是荣誉的背判,美貌、机敏、才华、健康都随之而去,等待这位昔日的大明星的最终是那冰冷的大铁门。其实对于诚信的人,最高的奖赏是公众的赞美,最大的收获是心灵的踏实和宁静。
具体来说,诚信人人都得有,不仅是个人,一个乡村,一个城市,一个省市,一个国家都要具备“万能诚信”。而一些没有准备“诚信”的国家,将无法治理自己的国民。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逃避债务和制造劣质商品的现象较为突出。由于缺失诚信,我国损失的经济惊人。从20世纪80年代迄今,有数千亿元人民币在失信的“漏斗”中流失。觉悟吧,广大人民!你们的一次失信,将有可能毁掉一个国家呀!也正因如此,我国至今还处于发展中国家。
生活如一场场无形的考试,一次次考察你是否懂得应该怎样去做人,每个人的言行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答卷打分。我不敢义正严辞说自己已得了满分,但我可以确切地告诉你们:“伟大的精神是求实,科学的目的也求实”。已经不记得这话是出自哪位科学家之口,但相信他准备了“诚信”,我希望不仅仅是科学家做到了诚实,要知道只有把诚实与信用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之人。
诚信升华
诚信是金,诚信是胜,诚信是称,它衡量着人的言行,处事方法,对人态度,它胜利于人们拥有的其它东西。还记得有一个故事,一位年轻人在自己拥有“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中要挑一个出来以减轻负担,他竟将“诚信”丢掉了!那就是愚蠢的做法。
诚信对己,也就是人们常常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记得“掩耳盗铃”的故事吗?那就是自欺欺人的最明显例子。一个人,如果连自己也不能坦诚相待,那他注定一辈子只能生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里,永远不敢挺直腰杆面对自己,面对生活。
对自己诚实,才能真正正大光明地去对待生活,挺胸昂头于天地之间!
诚信对人,是我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态度。还记得“曾子杀猪”的故事吗?曾子为了履行对儿子的诺言,杀掉了家中唯一一头猪,曾子的言行不但维护自己的诚信原则,也对儿子进行了诚信教育。诚信,也是企业的生命,当今社会企业家的辛勤工作竞争尤为激烈,但也不能影响人们对诚信条约的丝毫动摇。因为对对手的欺骗,也就是对自己的实力不肯定,它还会直接导致经济利益的受损;相反,因为对客户诚信,反而会获得客户的信赖,赢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对他人诚信是一种道德品质,会使你的人生更美丽!
诚信对社会,诚信对国家,是诚信对己,诚信对人的升华。它不再是一种行为,一种态度,而是上升为另一种精神。一种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忠心的精神,成为一种民族不倒的灵魂。
对社会诚信,你的人格也会得到升华!
诚信,在你我心中。因此,诚信是人之所以称之为人的基本标准。 让诚信的风吹遍世界!
诚信与我同行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社会需要诚信,我们少年儿童更需要诚信。
朋友,也许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你只是山涧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一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无闻,但绝不可以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让诚信与你同行。
那么,就让诚实变成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让诚实成为小鸟在耳畔的请啼,让诚信成为寒冷时身边的烘烘炉火,让诚信变成烈日下头顶的一片绿荫,时刻伴随你和我,与我们同行。如果春天没有七彩的阳光,就不会有蝶儿的满山翻飞;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就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诚信,如同一轮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辉驱尽人间的阴影,她散发出了光辉,可是,她并没有失去什么,仍然那么皎洁明丽。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闪烁着诱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