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
我小学3年级的时候,来了一个新老师,他叫马俊,是一位40岁左右的男教师,教我们语文。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只觉得他是一个可怕的人,满脸的严肃,一直皱着眉头。过了几天就更觉得他可怕了,他的严厉我们简直有点受不了。那时候我们班的纪律的确是太差,成绩也差得不得了,家庭作业根本没人做。一天上课,我去抢肖诗仁的铅笔,结果铅笔没有抢过来,却把他的笔抢断了,这时肖诗仁大哭了起来。马老师手中拿着一根竹条,走过来恶狠狠地说:“这么回事?”“他抢我的笔,看嘛,抢断咯了,哇??”那肖诗仁说着又大哭了起来。可恶的肖诗仁,不就一支铅笔嘛,用得着这么大哭小叫吗?这时候马老师铁青着脸对我吼道:“手伸出来!”就这样我的手被狠狠的打了好就下,开始是钻心的疼,然后就麻木了,回到座位上,我吐了一口唾沫,不停的揉搓自己的手,还是痛。
第二天全班同学背书,背的是《小蝌蚪找妈妈》,全班除了几个学习努力的之外,其他的全部都留下来了。“凡是不能背的都上讲台来‘领奖’,每人5个!”马老师又在发号施令了。这什么‘领奖’呀,就是打手心。第一个上去的就是蒋雪琳,她颤颤巍巍的上了讲台,手伸了一半,又缩回去了一半,“老师轻点,疼!”“谁叫你偷懒的,该!”接下来就只听见“啪啪啪”的打声和“哇哇哇”的哭声。下面的人都吓得发抖,那丁晓鹏更是吓得尿了裤子。
没过几天,班上的纪律来了一个大变样,上课再没人敢乱说话了,家庭作业也没人敢不做了。但大家都恨他,因为他脸上有一些小黑点,又因为他姓马,所以私下里都叫他马蜂窝。
就这样胆战心惊的过了两个月,渐渐的发现我们的马蜂窝老师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那么的可怕了。马蜂窝老师除了对我们严厉以外,其实他特别幽默有趣,让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语文还可以这样学。
马老师的语文课就是一个大乐园。为了让我们牢记一些难记的字,马老师专门编唱了大量的顺口溜。比如教“碧”字时,他教我们唱:王大娘,白大娘,并肩坐在石头上。又如教“丧”字,我们最容易下面多写一撇,马老师就教我们唱:十字下面两只眼,衣服去掉撇和点。再如教“燥”“躁”时,我们也容易混淆,马老师就教我们唱:天气燥热像火烧,心情急躁直跺脚。
我们的语文课还是全能课。什么历史、天文、地理、音乐、美术??简直无所不包。你听马老师又在唱歌了:“春天我把柏树载,冬天你把柏树砍,看来干什么,砍来熏腊肉,熏好腊肉好过年哟,过来吃腊肉,过年好快乐。”唱完后他又说:“你们看每天都有好多的柏树被糟践了,真是作孽哟!”听了这歌我们早就笑翻了。还有一次,马老师教我们用“遥远”一词造句,他突然唱了一声:“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位好姑娘。”台下又是一阵狂笑。他常常因为一句话,或者一个词,或者一个字而打开话匣子,这一打开便一发不可收拾,一节课转眼就没了。同学们常常听得津津有味,下课也舍不得离开。有一次,
马老师讲到了“破釜沉舟”一词,他索性扔下书,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西楚霸王项羽,什么“才气过人”,什么“英武盖世”,后来垓下被围含泪杀了虞姬,最后不肯过乌江哦自刎,讲到这马老师竟然噙着泪唱道:“力拔山兮气盖世, 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虽然我们听得似懂非懂,也不禁眼泪汪汪,一时间,全教室都成了泪人。
下课后的马老师就是一个孩子,他和我们一起弹玻璃球,一起玩老鹰捉小鸡,他还和女同学踢毽子,跳绳。不知不觉马老师成了我们中的一员,再没人说怕他了,都喜欢得不得了,放学后大家也依偎在他身旁,久久不肯离去。而课堂上的那几个重重的手心,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快放暑假了。有一天上课,老师满脸严肃的说:“孩子们,几天后就考试了,希望你们都考出好成绩,下学期我不再教你们了,我要走了。”马老师哽咽了一下,又说:“和你们在一起的这一年里,老师过得很开心,也许老师是严厉了一点,有时打了你们手心,但那是老师对你们的爱呀!”说着马老师的眼泪湿润了,而全班同学都哇哇大哭起来,谁都舍不得我们的马老师,尤其是那平时最调皮的丁晓鹏,已经哭得不成人样了。
转眼间放暑假了,马老师走了,我的心里一直思念他,天天往学校跑,静静的站在马老师的寝室门前,舍不得离去。一天傍晚,我从床上爬起来,迷迷糊糊地往外走。妈妈问我:“你到哪儿去?”“找
马老师去。”“你们不是放假了吗?”“对呀,放假了,”我自言自语,“放假了,马老师就不回来了??”一股热泪不由地流了下来。
从那以后就再没见马老师的面。受了他的影响,后来我也成了老师,也教了语文,不知不觉也在向他学习,学习他对孩子们的严和爱。 完(20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