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辱的力量作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踏着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走进了火红的九月。它是这样令人心潮激荡,它是这样令人信心倍增,它是这样令人充满希望。然而在70年前的7月7日,卢沟桥的枪声,揭开了中国人民反击日本法西斯侵略、全民抗战的序幕。
七十年前,侵略者踏着中国将士的血泊,华北人民的泪水,侵占了北京。那道曾经阻挡多少异族入侵的雄伟长城此时是那么的苍白无力。在这民族存亡的关头,人们不仅仅是发出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的悲叹,更有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怒吼,这条沉睡世界东方的巨龙彻底的觉醒了!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这熟悉的歌声,把我们带回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在中华民族存亡的非常时刻,多少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加入救亡图存的行列,他们为赶走日本鬼子,求得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的人生篇章。 抗联将领杨靖宇在东北林海雪原中,带领抗日联军打击日寇,在缺粮的情况下,吃草根树皮坚持战斗,可谓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部队转移,身陷绝境,面对敌人投降的叫嚣,昂首挺胸,选择了气壮山河的一跳;东北抗联八位女英雄被敌人围困河边,她们誓死不屈,
挽臂沉江。三千里百团大战挺直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八百名烈士平型关隆起了华夏赤子不屈的脊梁。无数中华儿女用自己的鲜血和身躯为岌岌可危华夏民族铸就了一双生命的羽翼,让自己深爱的祖国脱离险境,让自己的生命在最后一刻绽放出最精彩的灿烂。他们真的不愧为“中华的魂魄”。
战争总是邪不压正的,正义的力量总会取得胜利,然而胜利也是要代价的那便是鲜血。没有人清楚知道有多少生灵在那场全人类的灾难中消逝,有多少文明在战火中湮灭。我们回首战争,因为珍爱和平,在无数英烈用鲜血浇灌的土地上,在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中,我们在抗战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缅怀,一种反思。
我们从历史书中学到的,从老人口中听到的、从电视中看到的超出我们能够想象的范围。怎能想象,丧尽天良的日寇在南京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那血流成河的场面至今看起来是那么惨不忍睹;怎能想象,灭绝人性的日寇对我东北同胞的活体实验;怎能想象,关内关外,大江南北,日军铁蹄所至,生灵涂炭,屠刀所向,尸骨成山!这样就越来越明白和平的重要,越来越懂得现在的和平年代来的多么的不易!
艰苦的磨难,压不垮中国人民;残暴的敌人,终将不能征服伟大的炎黄子孙。1945年8月,日本无条件的投降书上签了字。八年抗战,终于取得了累累硕果,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民族的尊严,用牺牲、奋斗为抗战书写了一部光辉的篇章。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透过历史的硝烟,重
温民族胜利的喜悦,体察不朽的抗战精神。这种精神是什么?是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是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是中华儿女百折不挠,奋斗到底的坚韧精神。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可以正常的工作、回家,不需要饱经战争的硝烟和战火。可是,这样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不,我们应该痛定思痛,回顾过去,我们应更加努力工作,更好的建设祖国。因为在日本岛国,还有人参拜靖国神社,他们公然篡改历史教材,而且企图霸占我钓鱼岛。由此可见,他们的野心依旧没有消失。所以我们更不可以不闻不问,因为血写的历史让我们永远铭记!世界容不得他们胡作非为,中国更不会容他们肆意猖狂,他们的无耻必将遭到公正的审判。我们远离炮火。却从未熄灭对黑暗的痛恨;我们告别战争,却一直持续着和愚昧的战斗;在无数场有声的无声的战斗中,中华民族开始不断的强大。然而,战后70年,是中国赢得了战争却依旧感到悲痛的70年,是成为战胜国却依旧值得反思的70年,更是要从抗战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地走向未来的70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中华民族,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习总书记平实的话语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内心。有人或许会说,实现强国梦对我们来说似乎遥不可及,我们究竟还要奋斗多久,才能为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想说,梦,之所以为梦,正是因为它
的遥不可及,我们无法伸出双手就触碰到它,但无论它怎样模糊,它总是埋藏在我们的心底,使我们的心境得不到安宁,直到梦想成为事实的那一刻。有时候梦想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追逐的过程。我们可以忍受逐梦路上的艰辛、蔑视与欺凌,但我们一刻也不能停止对强国梦想的寻找、追逐与构筑。
百余年前的中国人不敢有梦。清政府的腐朽统治,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帝国主义列强的入侵更是加深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中华民族在列强的血腥铁蹄下悲惨沉沦,“天朝上国”的余晖已经落下,只剩水深火热来煎熬这个曾经盛极一时的民族。那时的国人,颠沛流离、深受苦难,活下来已是奢望,何谈强国梦想。
百余年后的现在,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梦。虽然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华民族这片热土之上,正是每个人微小的梦想才构成了我们宏大的强国梦。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对强国梦的实现更是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前不久的四川雅安地震撼动了半个世界,而新一届政府表现出来的办事效率也让世界震惊。少了份温情,却多了份冷静与理智。新届政府代表的力量正是我们青年阶级的力量,我们看到了体制的繁琐与不完善,我们有胆有识,敢于向虚假质疑,向腐败说不。我不敢说中国还要多久能实现强国梦,但我们能在青年一代,在新生力量的身上看到希望。心怀强国梦,我们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