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在谈人生时曾讲到:“有人看到大峡谷就想到深渊,而我看到峡谷就想到架一座桥跨过去。”根据这句话,写一篇话题作文,不少于800字。
这个也可以从三观的角度论述。可以把这个人,看做一种架桥型的人。我们要做架桥型的人。这种人对大众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他架了一座桥,后面的人,是不是可以也走他建的桥了?
武汉木木妈 :班长说的功德吧,成全了自己,也惠及了他人。 对,是功德。所以这个架桥型的人,至少有三种积极的品质:1、敢为天下先。2、自信坚定,直面困难和挑战 3、惠及他人,播撒功德。所以,从这句话,不应该简单谈不怕困难。可以上升至一个人格类型,架桥型的人,这样,这个人就丰满了。就容易论述了。苏轼修苏堤,这个例子不错。这类人,面对峡谷,可以走开。。但是,他想的很多。如果他仅仅想到自己,为了过这个地方修一个桥,显然从成本上不合算。但是,他想到的不仅仅是自己。还可以惠及子孙万代。一座桥的意义,不仅仅是自己。这个境界就更高了。如果仅仅考虑自己,为了过峡谷弄一座桥,这叫死磕。虽然显得很有勇气,但也可以称之为愚勇。所以,要从更立体的角度去思考这个人的境界。
保持一颗纯真的心
班长的网校其实也是一座桥。其实淘宝也是啊,为千万商户架了桥。嗯。淘宝也可以说是。这要参考马云的初心来。架桥型,不仅仅解决了自己的困难,还惠及他人。淘宝可能勉强一些。毕竟马云的初心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克服一个困难。这个例子勉强。那个心在哪里,风景在哪里比较有意思。大家好好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