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保持一颗纯真的心
保持一颗纯真的心!
不错的天气,吃过午饭,看时间还早,照例一家人到校园里的操场上转一转,享受这初冬最后的美好阳光。墙上的一则寻宠物狗的启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宠物狗‘团团’近日内与××小区内不幸走失,因为感情深厚,十分想念。喜欢此犬善意收养或收买者,如若能主动联系送回,我们将万分感激,并愿意以现金2000元作为答谢??”爱人和我伸嘴咂舌,这家人为找回爱犬,愿意拿差不多一个多工资来换取,可见主宠情深。2000元在这个地方可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啊!而跟在身后的一萌,却有着别的想法。她识字不多,却又十分想知道其中的内容,便一个劲儿问:
爸爸,这只漂亮的小狗怎么了?
妈妈,小狗在哪儿走丢了?
爸爸爸爸,小狗找到了没?
??
爱人和我一一给她解答了,看样子她还一直在思考,眼珠子不停地在转着。我们拉着她赶快到操场上转一转,希望过一会她就能把这件事情给忘掉。可是一萌的脑袋瓜子一直记着这件事情,以至于散步回来的时候,她带着邻居家的小孩跑到了外面,大声地案叫着:
“团团,亲爱的团团,你在哪儿?”
那小朋友也跟着喊“团团,团团”,两个人叫了一个中午,团团没有回来。下午从幼儿园回来,一萌又是忙着出去找团团,甚至对我说:爸爸,你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出去找团团吧!看着她着急的表情,我很想告诉她:宝贝,团团不会回来了,我们再也找不到它了。可是我怕这样的话会伤害她的心,还是妈妈会说话,她告诉一萌:团团明天自己就会回来的,因为它啊,认得路的。一萌这才安了心。
第二天再去转的时候,那个启事以及被人撕去了。看到这样,爱人高高兴兴地对一萌说:看吧,团团已经回家了,它的主人已经不用再找它了!一萌高兴极了,脸上的笑容像这冬日的阳光一样灿烂!
有位哲人说过:每个小孩都是上帝派给我们的天使!小孩纯真的心里,满满的都是美,而这种美,是我们这些经历过了风雨洗礼的人永远失去了的。我们在生活,生活也在改变我们,把那么多宝贵的美德和品质都从我们的身上带走,像纯真,像无私,像爱。当我们习惯了用自己“成熟”了的眼光来看待、评判我们周围的事物的时候,我们洋洋得意,其实我们很可怜,失去了原本应该有的美好!
孩子,谢谢你,给父母上了一课,教会了我们保持一颗充满爱、纯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