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给我力量
漫漫的长路灯光闪闪,每个人都提着一盏诚信的灯走在坎坷的人生长路上。诚信的灯忽隐忽亮宛如天上的明星眨着那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对我们诉说着点点真诚。
我和小云约好一起去游玩,我们信誓旦旦:“无论风雨,都会如约前行。”当晚刮起了大风,而早晨却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在睡梦中一点点诚信的光催促着我,好像在说:“快起,快起,小云正等着你呢!”我一下子滚了起来,我看了看窗外,雨下得正大,两个小精灵跳了出来,一个说:“别去了,雨这么大,她也不一定会来。”另一个说:“跟别人约好的就要遵守。”我不顾他们的争吵,抓起伞就往外面冲,终于到了车站,我看了看表:幸好没有迟到。雨越来越大,我左等又等却始终不见小云的到来,而此时我那可怜的肚子正因没有吃早饭而“咕咕”的抗议。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车也过去了不知多少辆,心中抱着的希望也一点点消失,这时,从车上跳下来一个小男孩,用书挡着头,我把伞轻轻的移了过去,他抬头看了看我用一种欢快的声音说:“谢谢,姐姐你也在等人么”我点了点头,。车过了一辆又一辆,我劝告那个小男孩说:“小弟弟,别等了,雨这么大,他不会来了。”他没有说什么,但眼中的光彩,也逐渐消失。忽然小男孩眼中又闪出了光彩,这时,从车上冲下来一个小男孩,小弟弟冲出了雨伞和那个小男孩紧紧拥抱后,手拉着手,唱着欢快的歌走了。又剩我独自等候好友,最后不知是该吃午饭了,还是希望消磨完了,我独自打着伞回到了家,刚到家,铃~铃~的响了起来,我抓起电话,那边传来生气的口吻:“给你打了十几个电话,你也没接。”然后向我解释为什么没来,多半是因为雨太大了具体谈话内容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她说完后,我静静地把话筒放了回去,之后我眼前出现了刚才的情景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约定的那样:无论风雨都会如约前行。
诚信犹如一盏明灯,当你提着它时,你的人生道路就会变得平坦,广阔;当你抛弃它时,你的人生路将会变得狭小,凹凸不平。诚信的人总会受到上天的眷恋的。
爸爸的眼神给我力量
一丝丝期待加上鼓励再加上信任,这便是爸爸看我是的眼神。正是这种眼神,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一丝丝期待加上鼓励再加上信任,这便是爸爸看我是的眼神。正是这种眼神,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期待的养神。
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到离家不远的篮球场打篮球。爸爸告诉我:“篮球是勇敢者的游
戏,需要技巧,需要力量。”望着头顶的篮球框,我努力瞄准投篮,可我力气太小了,投出的球软绵绵的。一次又一次,我失败了,对篮球的热情也一点一点的消失。爸爸始终站在场边看着我,并没有要帮我的意思,我停止投篮,凝视着父亲,父亲的眼神中并没有失望,的是一丝丝期待。望着父亲的眼神,我顿时充满力量。拿起球,前冲,跳跃,投篮,球进了!我欢呼起来,看着父亲,他也笑了,眼睛弯弯的。是父亲的那种期待的眼神给了我力量。 鼓励的眼神。
还记得那次小考,我整天被埋在书堆里,每晚挑灯夜战直至十二点多。我努力地将学过的知识全部一字不漏地装在脑子里,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啊!每天上学、回家、看书、写作业,准备了两三个星期,为的就是这次考试。虽然是小考,但对我来说却是“大考”,考试那天早晨,我正准备出发时,爸爸叫住了我“好好考!”眼神中充满了鼓励,“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去挑战这次考试。是父亲鼓励的眼神给了我力量。
信任的眼神。
有一次,去亲戚家做客,他们家很漂亮,装修得很精致。我们几个小孩便玩起了捉迷藏,突然“啪!”的一声,一支精致的花瓶掉在地上,摔的支离破碎,我们一看,便傻了眼,站在那里不敢做声。大人们赶来,问是谁弄的,那几个男生都说是我弄的,我很委屈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爸爸。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信任,我便充满了力量,说不是我弄的。“那花瓶本来都已经摔成两半了,我觉的扔了挺可惜的,便放在那里了``````”阿姨忙出来解释,那几个男生的脸红了。是父亲信任的眼神给了我力量。
生活中,我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只要看到爸爸的眼神,便会充满力量!
书给我力量
你喜欢读书吗?你知道书中描绘的纯洁美好的世界吗?你体会过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那无 穷的乐趣吗?朋友,读书吧!你会受益终生的。
我很小就开始读书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读,后来我被书中的世界迷住了,慢慢地喜欢上了读书。读了书中的至理名言后,我掌握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你先看看我书桌玻璃板下的名言吧:“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它告诉我,时间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复返,必须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现在;“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皆蹉跎。”要紧紧抓住现在,不让光阴虚度。
我知道了时间的宝贵,就身体力行,做事不拖拉不松懈。我国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多次科考都名落孙山,后来专心创作,为了激励自己,他在铜镇尺上刻了一副对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蒲松龄正是用项羽破釜沉舟大破秦兵,和勾践卧薪尝胆终于灭掉越国的历史故事来激励自己埋头写书的。由于他从不懈怠,终于创作出传世佳作《聊斋志异》。蒲松龄的故事,给我很大启发,立下志愿,要努力奋斗,争取成功。人们做事情,开始时热情高涨,劲头十足,但往往是虎头蛇尾,不能坚持到底,圆满结束。“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这句名言时时鞭策我,
做事不要惧怕困难,要坚持到底。
书籍给我力量,教我如何做事,教我如何做人。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诗句,使我明白了:人要有所作为,人能有所作为;孙膑修兵法、司马迁写《史记》的故事告诉我,做人要自尊自爱,力争上游,不甘落后。这样才能化腐朽为神奇,变耻辱为光荣;齐桓公重用曾经是自己对手的管仲,告诉我对人要宽容大度,更需要的是理解与信任;东汉太学范式不远千里探望朋友,它告诉我“言必信行必果。”
名人给我力量,名言伴我成长,人类积累起来的一切经验与智慧,在知识的彼岸在等待着我们,等待我们去采撷去吸收。而到达彼岸的航船就是读书。开卷有益,让这些名人名言作为我们心中的灯塔,为生命之舟导航,让我们在生活的波涛中不畏困难,劈波斩浪,驶向理想的彼岸
“启明星”给我力量 【题目新颖别致,吸人眼球】
你就是那颗启明星,用光明的力量驱散了我心中的黑暗。————题记
【题记精炼,夺人眼目,将题目和事例紧密地联接起来】
朋友,还记得吗?那次英语演讲比赛前你鼓励的话语。或许你已经忘记了,可我却记忆犹新。 “下周二要举行英语演讲比赛,张小伟、李小鹏等同学必须参加!”师命不可违,可我的英语口语实在太臭了,又怎能登大雅之堂呢?回家的路上,天公的“眼泪”无情地砸在我僵硬的身体上,我的心也如着天空一样乌黑一片。
“小李子,准备得怎么样了?”头顶上多了一把伞,原来是你,张小伟。
“唉,茫然无绪!”我一脸无奈。
“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呀,以你的实力,拿下它肯定没问题!”
我的心猛地一颤,原来在你这个英语大王的眼里,我的实力竟是那样的强!你坚定的话语就像启明星一样照亮了我的星空,我顿觉自己力大无比,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语言、心理描写细腻、逼真。加线这句话很好地扣住了文题,朋友对我的信任给了我力量。】
朋友,还记得吗?那次做数学题时你善意的谎言。或许你已经忘记了,可我却记得一清二楚。
【承上启下,与第一段相照应,使全文线索清晰,层次分明。】
那天,老师布置了一道比较难的几何题,仗着自己数学尖子的实力,我把它看成了一碟小菜。可没想到那几何题变成了千万根线条,在我眼前扭曲,交织,缠绕,不一会儿就把我带入了乱麻林中,看不到一丝曙光。瞟一眼同桌的你,本子上密密麻麻,让人好生羡慕。 “这道题怎么做呀?”一向不服输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向你请教。
“唉,太难了,我也没有?啃?下来,我们讨论讨论吧!”虽然将信将疑,但我的心还是宽慰了许多,便和你一起讨论起来。
“在哪儿加条辅助线呢?”一语惊醒梦中人,偃旗息鼓准备放弃的我又有了动力,迅速画出了辅助线,其它的问题便迎刃而解了,我兴高采烈地讲给你听。
“还是你棒!”你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自信心又膨胀起来。
欣喜之余,我还是有些怀疑,便翻开你的作业本,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竟是本题的标准答案……我顿时明白了一切,心中的黑暗被你关爱、呵护的力量完全驱散,有你这样的朋友,我没有理由退缩!【描写生动灵活,叙事内容充实,适度抒情渲染了情感。朋友对我的关爱、呵护
给了我力量。】
朋友,你知道吗?你的一言一行就像那颗启明星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天空,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与题记交相辉映,感情真挚,题旨凸现。】
名言给我力量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激励我帮助爸爸改掉了抽烟的坏毛病。
爸爸很爱抽烟,一天大约要抽几十枝,弄得整个房子弥漫着烟的臭味,害得我和妈妈经常头昏。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气冲冲地跑到爸爸面前气愤地说:“爸爸别抽烟了,我和妈妈快被你的烟弄得晕头转向的。”爸爸理也不理站起来,随口扔下了一句话:“吸烟有益健康。”我看着爸爸离开的背景,心里直嘀咕:吸烟还有益健康呢,我看他是吸糊涂了,算了,我不跟他争了,等他清醒了我再给他讲道理。妈妈好像也受不了了,几次和我配合劝爸爸,可是他把我们的话当作耳旁风,一耳进一耳出,真是的,还一次我们把爸爸的烟缸收起来,可是爸爸好像在家里装了观测器似的,一到家就把烟缸全都找了出来,我看是没办法了,只好败在爸爸手下,妈妈见了我垂头丧气的样子,马上猜出了我的心思,便说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我听了立刻醒悟过来。来到爸爸跟前温和地说:“爸爸吸烟有害健康,别人吸了你抽出来的烟生命会立刻减少15秒,你自己吸了烟得到的也是减少生命的下场,爸爸醒醒吧,为了妈妈,为了我,还为了你自己,不要吸烟好不好?”刚开始爸爸不听劝告,继续抽呀抽,可是久了爸爸好像醒悟了,慢慢从几十枝到十几枝到几枝,最后爸爸不抽烟了。就这样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我想考证一下爸爸是否还想抽烟,于是我把一枝烟放到桌子上,躲在房间里看看外面爸爸的举动,爸爸看到桌上的了烟,刚要拿起来,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把烟折断了,我看了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