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请以“————给我力量”为题作文5
一只护雏的老鸟,一头倒下的老牛,几片归根的落叶,这就是爱的力量。
曾经看见两个故事:一个猎人去林中打猎,在路上发现一窝掉下的鸟巢,便让猎狗去叼过来,可猎狗却没有得手。一只瘦弱的飞行着的老鸟在猎狗面前示威,它和猎狗周旋着,为了地上一起奄奄一息的小鸟!原来,它是这些小鸟的母亲。猎人幡然醒悟,喝住猎狗,将鸟巢放在树梢上,并将随身带的一点粮食放在鸟巢中,那老鸟飞上天空,盘旋几周,传达着对猎人的谢意,猎人笑了。
还有一个屠户从集市上买了一头牛回家,准备杀了卖肉。可当他磨耗刀子准备下手时,那头牛流泪了,屠户并不诧异,他是手中不知有牲畜的生命,流泪的也不只是这头母牛,可更令他吃惊的是:母牛前腿一曲,朝他跪下了!他收回震撼的眼神,还是下了手,干净,利落。母牛,轰然倒地。屠户在开肠破肚时,一头小牛的尸体静静地躺在母牛的腹内。屠户从此放下屠刀,法师再也不用刀了。
这时,窗外一片落叶舞下,顺着风的踪迹,掉在了树根旁边。风仍旧呼呼作响,树根旁却落满了叶子,也许,它们会化作养分,来年以重生的躯体在读站起,可能,也会落下,有化作春泥。
我不禁感慨:爱的力量,让一只鸟拥有与猎狗搏斗的勇气;爱的力量,让一头牛为子流泪,甘愿跪下;爱的力量,使一片树叶化作春泥,温暖洋芋它的树。
爱给我力量,予我勇气,赠我信心,使我感恩。爱,是伟大的力量。
爱,带给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