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落生息莹莹如晨露般的人生到哪去寻得一树花枝,来安放自己的位置,在英雄经过时毫不吝惜自己充满敬意的掌声,伴随着成熟果子欢快坠地的声音而热情响起。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英雄,我们或许只是平凡的大多数。在英雄路过时,我们不能仅仅用带着羡慕的眼光打量,更应适时地响起掌声,是赞扬,是祝福。
我并不是一个结果论者,但是那些动容的瞬间,让我停不下思想的步伐。林则徐虎门销烟的那次连绵的阴雨,仿佛大海也被打湿了。但我想说的是,那些无法参与相关销烟活动的平民的掌声,是林则徐最大的荣誉。即使是一路北贬,我想相伴他的定是一路掌声。
那些为英雄鼓掌的人并非鲁迅笔下的看客。他们的掌声使生命的金树常青。
在英雄们看来,掌声很重要。
苦难也需要掌声,正如上帝需要被人们信仰。多少英雄被历史埋没就是因为缺少他们应得的评价。毕竟,“花应羞上老人头”的那份豁达旷世,与历史的鼓掌声无关。
我相信,生命对于真善美的每一信仰,不会被永远埋没,如教堂的明烛般照彻所有陷入阴霾的人生。
曾经看过一个红学大师周汝昌的采访。这位久经沧桑的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红学研究会能给他配一个秘书,以帮助双目几乎失明的他整理文献。在那么多年鄙夷、冷漠、忽视的目光中,周老先生这样的人,真的需要点掌声。
这些掌声,不仅是对英雄的敬意,更是对自己的激励。 在沉重如西西弗斯推动的巨石般的压力下,这点掌声如同荒漠里的甘泉,给干涩灰白的生活以春水过涧般的欢快。
我相信,这由自己鼓出的掌声如一缕来自时间深处的光,以其特有的翠绿的汁液点染我的生命的叶脉。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伴随我行咏道路,如四季歌咏悠长不息。
此刻,我顿悟,那些为英雄鼓掌的人也是英雄。这掌声如同仙人掌对甘泉的酬谢,新芽对早春的问候。
在这掌声中,我仿佛听到人类灵魂拔节生长的声音,听风从最深邃的起点悠悠传来。 星辰很远,而我们的手是可以触及的。 为那些英雄路过时响起的掌声塑一组铜像是值得的,我相信,那是一组手手相连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