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年,经历无知放肆且浅薄忧伤的年华,逐渐成长成为一种更为平和与坚韧的姿态,诚实生活,这个过程该是像太阳般美好的吧。
也曾幻想成为众人瞩目光芒万丈的明星,也曾因面对充满光辉的人收敛起自己暗淡的光芒而失落怅惘??如同大多数人的小时候,我也曾被能够自由飞翔的蜘蛛侠、勇敢无畏拯救人类的奥特曼深深吸引,并且暗自发誓定要成为一个英雄。我想,每个人内心的小宇宙里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一种英雄主义情怀。
然而幻想终究是幻想,与现实就像两条相交后的直线,各自沿着自身的轨迹愈行愈远,而那个交点也许只是某日对父母进行的梦想的“宣告”。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英雄,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英雄。几千年来,令人敬仰的英雄很多。但更多的是敬仰英雄的人。既然不是英雄,为何要固执地拘泥于成为万人敬仰的英雄?何不体验芸芸众生的平和幸福?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渴望得到他人的欣赏与赞美,这毋庸置疑。只是有时候,我们将这种渴望过于强烈的渲染,便生发出了嫉妒、怨恨这些恶质衍生品。从小。我就沐浴在周围人群的掌声与鲜花中,以至将这些当做理所当然。渐渐地长大,身边愈来愈多比我更优秀的人,高傲如我,曾是那么嫉妒他们华丽绚美的羽翼,心中郁闷难以排遣。不愿被他人耀眼的光芒遮蔽了我小小的身躯,甚至不愿为他们的成功鼓掌??心胸多么狭隘啊。
直到后来,年岁的成长及阅历的丰富,我逐渐打开了这个心结。欣赏他人的绚烂并为之鼓掌其实也挺好的。人需要一种豁达来欣赏他人的美。仍是积极进取,但不再汲汲追求光环与掌声;仍是心怀梦想,但不再孤身陷入幻想的大沙漠中。当做不了舞台明星的时候,告诉自己:坐在观众席鼓掌也未尝不可,没有必要为此伤神伤心,积郁难排。
月亮再亮,星星还是可以拥有自己的光辉;大海再广,小溪还是可以拥有自己奔腾的空间。如果无法成为英雄,那就成为为英雄鼓掌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