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与鼓掌 优秀作文
尽情奔跑
浙江一考生 马云曾说:“这个世界不缺少钱,缺的是企业家的梦想与精神。”而我现在要说:“这个世界不缺少路边鼓掌的人,缺的是我们精彩的奔跑。”
时代的步伐越来越快,越迈越大。但就在这样一种似乎要逼迫人去奋斗的生存环境下,仍然有许多人缩而不前。过去,是那些在职场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中年人感叹一句生活不容易,但流露出更多的是认请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的执著,是一种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的人生境界。现在呢,我却时常听到岁月的苍凉之音掠过年轻的嘴唇,看到年轻人被灵魂里潜藏的怯懦绊住脚步。所以冰心先生呐喊:切莫回头。
的确,年轻不是挥霍的资本,但它绝对是我们“虽千万人吾往矣”热血澎湃的最坚实的后盾。而当我们老了,还是可以拥有年轻的心。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什么借口来停留?我们应该奔跑,跑出自己的风采,并像那句充满豪情壮语的广告语说的:永不止步。
然而,很多人都不敢在人生路上尽情奔跑。生活使人人都学会了忍,但并未使人人都成为韩信。
所以,我想说,是挫折打败了我们的怯懦,然后我们被自己的怯懦打败。一个人感到失败,不是因为做不到或做不好,而在于没有勇气去做。在高唱“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论调的今天,我依然坚信不以成败论英雄,就像满清末造,革命党人发动广州起义,虽“死事之惨”,但孙中山先生仍然对这场战役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斯役之价值,直可惊天地,泣鬼神,与武昌革命之役并寿。”只要你尽情奔跑,历史会给你最公正的评价,最热烈的掌声。
人生之路,沿途的风景的确需要欣赏、鼓掌,但驻足不前便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该成为自己的司马迁,不必去记载别人的丰功伟绩,而是记录自己坚实的足迹;不是为了让后世铭记,而是有一天自己可以回忆。
生而尽其动,让我们每个人都尽情地奔跑吧。如果海到尽头,那就天作界,如果山登绝顶,那么我为峰!
生命,因奔跑而精彩,我要为自己鼓掌。所以,我要认真地说:“我要做自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