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观后感
前几天午休时闲来无事随意先了一部电影看,名字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故事的情节很简单,讲得是二战时期西西里的一位头号美女在丈夫上前线时孤单的生活,以及在丈夫及父亲相继死亡后的悲惨生活。故事的另一根线索是一个已经长大但还没成熟的小男孩,正值发育期的他在面对头号美女时仍不住遐想,甚至自慰,到最后不能自控。在美女相继死去亲人,为生活所迫走上卖身的道路后与为让父亲拖着去妓院的男孩(父亲为拯救儿子脱离整天魂不守舍的状况)在那一刻相遇了,男孩结束了整日想入扉扉的状态,回归了正常。但女人的命运却没有因此有任何的起色。
影片中说话的场景聊聊无几,更多的是对美女的特写镜头,无论是她的容貌还是她的穿着与小镇上大多数的女人都显得格格不入,以至于会做衣服的她在失去亲人之后找不到任何工作维持生计。片中还有不少少儿不宜的镜头,但始终也没让人觉得有更多的杂念。美丽
的她为什么不在失去依靠之后而另找一个依靠呢,有收入不错的单身律师及英俊的部队军官对她大有好感,她大可不必为了生活而出卖自己的肉体,但是她没有。最后男孩给她归来的丈夫(没有死亡,只是受伤了)写的一封信道出了真相,原来女人因为深爱着她的丈夫而不愿另嫁,我想也只有这个原因了吧。
女人的丈夫在得知真相后不顾一切去找女人,他们最终平静的生活在了一起,镇上的女人们也因为美女的年老及有所归宿而减少了对她的敌意。结局还算圆满,能感觉到一种生活的平静,同时也反衬出之前的不平静,感觉之前的生活就像是一个遥远而又略带伤感的美丽的传说。对女人来说是这样,对那个男孩来说也是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