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饶恕》观后感
前几天看了一步韩国电影,叫《不可饶恕》,一看题目就感觉结局应该是悲惨的,果然如此。影片讲述了一位解剖教授为治疗女儿的疾病为强奸她人的富二代做医学上的假证,十几年后遭到受害人弟弟的复仇,最终害死了自己的女儿。影片开头并没有说教授的女儿如何如何,而是简单的用几张照片来衬托一下片中的这个主要线索人物,复仇的弟弟以环保志愿者的身份出现转移了观众的注意力,为最后出人意料之外的结局营造了另外的一种氛围。教授爱女心切,身不由已的为了女儿做了深深伤害别人的、不能被原谅的事情;那个复仇的弟弟也是身不由已的为了含冤而死的姐姐做了极其残忍的伤害无辜女孩的事。二位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最后二人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本片有几个细节,是教授的几句话,看到最后的结果,也有一种不可饶恕的感觉。一个是影片开头,教授对着那具被切的女尸体说:粉好色的乳房,平坦的小腹,浓密的阴毛。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然而当最后发现女尸竟然是自已的亲生女儿时,他震惊了,我也震惊了。那是一种深深的自责。接下来她为了救女儿又做了不该做的一些事,尤其是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女儿的尸体的阴道处添上嫖客的精液,让已逝的女儿也成了“被强奸”的女人,实在是令人讽刺,也让他没有了再活下去的意义。
整部影片就是一个悲剧,看过之后有点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