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可门,它坐落在海西的腹地——连江,是一个有山有海的乡村。
刚走进家乡的村口,就看见碧绿碧绿的山和平静的海面上飘着一座座的渔排,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海带区,我们的家座落在山和海之间。
夏天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海边,海边的石头有三角形、有圆形、还有正方形,各种各样又大又小的石头,真奇特!我翻开了一个石头,一个小东西“呼”一下的跑到了另一块石头里,妈妈告诉我这是小螃蟹,我觉的小螃蟹很有趣,我想抓几只小螃蟹玩,可是狡猾的小螃蟹总是从我眼皮低下跑走。小螃蟹抓不到,但是我又看见了许多海螺和寄居蟹。
我们又来到了渔排,人们正在忙碌的喂鲍鱼,有时候水面上浮上了许多小鱼。
静静的夜晚,我听见了轻轻的风声,听见了海浪拍打在石头上,还听见了狗的叫声。 我的家乡真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2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海滨小城——连江,它就在台湾海峡的西岸,因为它的地形像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所以它又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凤城”。
今天,今天爸爸妈妈为了让我了解连江的变化,带我游览了玉泉山。爬到山顶,我惊奇地发现家乡又有了许多变化。有一些旧的矮矮的房子不见了,改建了许多新的高楼大厦;街上的路变宽了,路上行人车辆来来往往,道路两旁造型优美的路灯也格外引人注目;远处又新盖了许多工厂??爸爸告诉我,这些是海西建设发展给家乡带来的变化,包括去年国庆节时,我们县城刚开通的“和谐号”动车。
现在我越来越爱家乡了,因为现在的连江比以前的连江漂亮多了,花比以前的艳,草比以前的绿,树比以前的壮,楼比以前的高,公园也在慢慢扩大,绿地也在慢慢增加??
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这只腾飞的“凤凰”会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