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任阳位于常昆太三市交界处,是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
春天,一条条小河清澈见底,小鱼在河里快乐地嬉戏着,我常常蹲在河边观看奇妙的水底世界。一阵春风吹过,桃花探出了脸,仿佛在欣赏春姑娘的杰作。柳树伯伯伸了伸懒腰,抽出了嫩芽,扭动着腰肢,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呢!玫瑰花也来凑热闹了,她昂起头摆动着腰杆,正在展示自己的美丽。
夏天,池塘里开满了朵朵粉红的荷花,荷叶绿得像快要流出来似的。挺拔的桑树郁郁葱葱,有许多知了在歌唱夏天,桑树下有一片绿色的草地,我和小伙伴常常在那里逮蝴蝶,捉迷藏。
秋天,家乡的景色更迷人。美丽的菊花在风中跳舞。其中最令人赞叹不已的是白菊。白菊的花瓣冰清玉洁,仿佛是一位能工巧匠精心雕刻而成的,白里透黄,黄里透绿,芳香扑鼻。我喜欢菊花,更因为它不怕秋风秋雨,有坚强不屈的精神。凉爽的秋风吹来,树上的片片黄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如一只只美丽的黄蝶在翩翩起舞,金黄的叶子落在地上,软绵绵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果园里的柿子树上长出了一只只可爱的小柿子,像一盏盏小灯笼。
冬天来临了,许多花都凋谢了,唯有坚强的蜡梅顶着寒风独放,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色彩。
我的家乡景色宜人,家乡的人们热情好客,欢迎大家到此一游。
4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平昌,是一座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四季分明的小城市。
平昌是一座山城。山腰有著名革命家刘伯坚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四周鲜花蔟拥,绿树成荫,沿着纪念馆的石梯拾级而上,就是县城的最高峰-佛头山了。山上苍松翠柏,亭台楼阁,寺庙幽静,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只要你清晨到来,晨练的音乐声,拜佛的诵经声,朗朗的读书声,小鸟的婉转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原本寂静的大山,凭添了勃勃生机。从山上往下看,除幢幢高楼大厦外,两条明亮如镜的的河流,格外引人注目,河水清澈见底,碧绿碧绿的,偶尔,一两叶小船在河面上悠然自得。远远望去,小河犹如两条绿色的带子,环绕在群山中。水环绕着山,山倒映在水中,山水交融,把家乡装点得更加美丽神奇。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素有“酒乡”的美称,著名的“江口醇”“小角楼”酒。香飘神州,四海闻名。由于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家乡除盛产丰富的谷物和各式蔬菜外,还是一个巨大的水果园,四、五月有樱桃、草莓,六、七月的蜜桃、李子,到了十月,那真可谓瓜果飘香了,有梨、苹果、桔子、柚子、葡萄、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
我的家乡如此美丽富饶,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