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中国话
学好中国话,舞台无限大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优美的旋律时,便不自觉被深深的吸引。这个美妙的声音无数次叩开我的心门,引领我走进一个历史悠久的闻名古国——中国。
天气玄黄,宇宙洪荒。敲响那一排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透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了五千年的悠悠岁月。在河之洲、在水之湄、在山之阳、在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音。
黄河长江水中孕育出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和灿烂文化就彷如一股春风,吹入了我的心田。抑扬顿挫的中国话就如同一个个跳跃的音符谱出了我对中国文化、中国汉字的赞歌。 学习中国话、了解中国文化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抹鲜艳的色彩。在汉语这个舞台上,我可以尽情起舞,舞出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从简单的声韵母到复杂的长短句;从简短的一句“你好”到熟练的汉语对话。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让我开心不已。学习汉语使我懂得努力付出方能收获的道理。在人生的舞台上有了汉语的陪伴,我变得快乐也更加自信。
“三人行,必有我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当听到这些诗句,我的眼前就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寓意深远。字字句句中的道理,让我在自己的人生中多了份思考少了份冲动,多了份成熟少了些稚嫩。
从一首扣人心弦的“甜蜜蜜”到令人惊叹不已的中国功夫;从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到形式各异的京剧脸谱。汉语带给我的不只是语言的魅力,还有更深刻的文化体验。我喜欢令人食指大动的中国菜;我喜欢秀美峭丽的中国河山,更喜欢这铿锵有力的中国话。
今年7月我有幸参加了中国汉办与泰国教育部共同组织的国际汉语夏令营活动。在为期10多天的活动中,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一起游览了故宫、长城,参观了国家历史文化博物馆。此时我们交流的共同语言,就是汉语。就是这充满韵味的中国话。这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中国的风土人情,体验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是汉语让我与这样一个神圣而伟大的国家相会;是汉语扩大我视野,让我看到了与别人不一样的精彩;是汉语带给我别样的快乐和幸福。
学会中国话,我的人生舞台因此变得更加广阔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