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 “夜游”钱塘江 2 秋天的文海
3 心灵
4 新同学
5 国庆长假——一日 6 鲸的自述
7 假如我是风
8 失败的英雄
9 那一次,我真难忘
“夜游”钱塘江
周日傍晚,爸爸拿快递回家后,把我叫了过去,然后嘿嘿的笑着:“我们晚上出去锻炼吧,我跑步,你骑自行车或者溜冰,行不行?” “好啊!出去玩喽!”我兴奋的叫着。
吃完晚饭后,到了七点二十分,我们就出发了。我穿的是溜冰鞋,速度比爸爸快,所以爸爸跑步。
“我们要到哪里再往回走?”我问爸爸。
“我们到那边那座桥再回来,那座桥叫江东大桥。”爸爸边跑步边回答我。
大概到了一半的路程,爸爸就开始走了,我也减速了。我看了看江面,发现江面上有月光,便喊道“爸爸!快看,江面上有月光!” 爸爸看了看,拍了拍我的肩膀,道:“这很正常,因为有月亮,所以江面上才会倒映出月光。现在你能不能看着月光,说个成语?” “水波粼粼。”我想了半天,才想到。
“是波光粼粼,什么水波粼粼。”
“哦~对对对,是波光粼粼。”
“你再看那座桥,形容一下。”爸爸指着江东大桥,笑道。 “这个好像没什么成语好形容的。”
“谁说没有的,我来形容,一条长龙横跨钱塘江两岸。” “哈哈哈哈,这也算成语,哈哈哈哈,而且用这个形容太好笑了。”
“我哪里说过一定要用成语,我只是让你形容一下,而且这句
话哪里好笑了。”
到了桥下,看见桥下有一个大屏幕,但大屏幕上没显示任何东西。
“原来这个地方会放潮水来的时候的视频,怎样安全观潮、文明观潮和潮水来的时间,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不放了。”爸爸看着屏幕,说道。
我们在桥下休息了一会儿,就往回走了。回去时爸爸是跑着的,但到一半时爸爸就跑不动了,改成了走。我们到了十号路口就下去了,到了东东城玩了一会儿,然后就回家了。
秋天的文海
在我们七(7)班门前的空地上,种着许多棵银杏树,它们在空地上炫耀着自己笔直的身躯。走廊边的花坛中,种着一些矮灌木,它们有序的排列着,就像军队中的军人一样,整齐有序。花坛中央,有许多向日葵,它们朝着太阳光的方向盛开,贪婪的沐浴着阳光。 从教室门口看远处树上的果实,是黄色的,看起来像黄桃,走近一看,是柿子,柿子树上的柿子点缀着校园。
在中学和小学隔的墙边的橘子树上,结满了有点青,又有点黄的未熟透的橘子,它们和柿子一样,点缀着校园,代表着校园果实累累。
在校园中央的木桥旁,柳树的枝叶变黄了,但它依然挺立着。在水池中有十二个花坛,花坛中树立着桂花树,桂花树上开满了桂花,一些桂花落在了水池中,水池中还有少许柳树的枝叶和桂花树的枝叶,像小船一样飘荡在水面。
在操场上,草地已经一半黄一半绿了,还有些地方都已经干裂了,但我知道,等到了春天,就会重新长出嫩芽,这就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在跑道边,有五棵不知名的树,它们有点像椰子树,但果实像葡萄,一串一串的,每一颗都是黄色的。在主席台后面,是一片菜地,这片菜地上有许多菜和果实,有辣椒、丝瓜、葱、油菜、香菜、花生、青菜、大白菜、菠菜等,可以说瓜果飘香。
这就是秋天的文海,一个多姿多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