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逍遥津公园位于合肥老城区东北角,古为洲水渡口,有桥津可渡,明清时期该园曾是官僚地主的私家花园,先后为窦、王、龚几家霸占,后经近代精心修葺经营,逍遥津成为合肥市内一所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综合性公园。
全园以水系自然地分为东西两园。园内景点密集,东园为青少年活动区和儿童乐园,丰富多样的娱乐设施,特别适合亲子旅游。东南角是动物园,有珍禽异兽和千姿百态的水族,不过现在大多动物现已迁入合肥市野生动物园。东北角还有供游人品茗小憩的蘧庄和摇桨荡舟的游船码头。西园则以植物造景为主,有梅花山、牡丹园、杜鹃园、藏幽园、盆景园、独秀峰等胜景,结合各种奇花异草、假山怪石、水榭回廊、楼台亭阁等,让人在园中漫步,感到无比舒心放松。
在逍遥津公园西边,靠近张辽墓附近,常常有些许庐剧爱好者聚在一起演唱庐剧。他们的声音很有穿透力,当你离他们尚有一段距离时,就可以听见咿咿呀呀唱戏的声音,寻着这戏曲而声前进。就能发现也许在树下、也许在路边、也许在小亭子里拉请唱戏的爱好者们。你也可以上前与他们攀谈一番,或许还能有机会学上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