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快乐
一直在闹市区住了很多年,早已习惯了周围环境的嘈杂,自从去年暑假搬到了现在的小区,一到晚上褪去了白天的喧闹,周围除了偶尔传来几声遥远的汽车喇叭声,耳朵里就只有草丛中那些不知名的虫儿在吟唱,吹面而来的风儿也变得凉爽了,漆黑的天空中眨着眼睛的星星显得格外清晰,我沉浸在这无比幽静的幸福中??
可时间长了,总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吃罢晚饭,工作了一整天的劳累身躯总想慵懒地蜷缩在柔软的沙发里,虽多了些闲情逸致,但少了些许激情。望着镜中的自己,竟发现腰中多了一圈肉肉的游泳圈,体重秤上的指针固执地指向了65kg,任凭我怎样的吸气,也不见它回头。完了,不经意间竟然长了10几斤的体重了,看样子生活还不能太安逸??
转眼间到了冬天,晚上接儿子下晚自习的时候,发现中学对面的空地上有一小撮人跟着音乐扭动身姿,欣赏了几回也没有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也就只能远远地欣赏和羡慕了。说实话,我非常喜欢音乐和跳舞,上学的时候虽然学的是中文,但是业余兴趣小组报的就是舞蹈,上班了也经常和老公一起跳跳交谊舞,儿子小的时候上拉丁舞暑期培训班我当过陪练,结果把儿子练下去了,我跳舞的兴致竟然有增无减。
后来发现小区后面的广场上也有了跳舞的身影,而且队伍不断壮大,即使寒冬腊月也挡不住诱惑,看着别人随着音乐翩翩舞动优美的舞姿,脸上洋溢着跳舞带来的快乐,按捺不住内心的怂恿,曾经三天
打鱼两天晒网地尝试过几次,发现自己竟然笨手笨脚地跟不上节奏,别人不说,自己就感觉不好意思了,也就搁置了这个念头。
再后来和同事一起去爬黄山,发现浑身赘肉太拖累了自己,一活动就浑身冒汗,腰酸背痛,可真该锻炼锻炼了,这才下定了决心加入广场舞的队伍。这一跳起来可就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能学会以前没学过的舞蹈,我每天早早来到广场,因为站在前排可以更清晰地看到领舞标准的动作,这样就不会跳走样;白天上班的时候心里还想着新学的舞蹈动作,有时候不自觉地还比划比划;没事的时候就蹲在电脑旁一遍又一遍地看视频;心里盼望着:天怎么还不赶快黑啊?!跳舞的时候旁若无人,尽情地舞动,不管别人的眼神,不管身姿是否优美,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心中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快乐!这种感觉真好!人到中年,对什么新鲜事物早就没有了激情,没想到广场舞竟让我如此重新焕发青春和活力!
每当华灯初放的夜幕时分,姐妹们三五成群结对地从不同的方向就像溪流汇入大海,集中到了广场上,一大群不同年龄人们伴随着悦耳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吸引了很多的观众驻足观望,看不清他们的眼神里流露的是羡慕是欣赏还是??嫉妒了??
时间久了,彼此渐渐熟悉,才发现身边的舞伴有近七十岁奶奶、姥姥级的,也有二十岁左右的妙龄小美眉,更多的是风华正茂的姐妹们,运动让她们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已经无法从外貌来猜测出真实的年龄了;白天里她们拥有着不同的身份,奔波劳顿,为生活操劳,为工作卖命:有附近菜市场卖菜的大妈,有超市的大姐,有饭店的老板
娘,也有平日单位里不苟言笑的领导??;到了晚上,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的时候,卸下厚厚的面具,把所有的疲惫和烦恼抛到脑后,心情愉悦身心放松,精神世界因跳舞而简单阳光,整个人也因此焕发着健康、运动的青春光彩。
这就是广场舞的魅力——让跳起来的人舞动快乐!姐妹们,让我们尽情地舞起来吧!舞出健康!舞出精彩!舞出快乐!舞出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
舞动快乐(二)
不知不觉中,跳广场舞已经坚持快一年里,这一年里,有过退缩有过动摇也想过放弃,但都坚持了下来,每天到了跳舞时间,哪怕有再重要的事情也要放下,为跳舞开绿灯,什么事情都可以耽误就是这个事不能耽误。如果哪一天下雨,到了跳舞的时间心里就觉得有什么事没做,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坐卧不宁。广场舞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广场舞也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同事都说我瘦了一大圈,体重秤不会说谎,指针虽然稍稍向左偏离了65kg一两格,但是身体确实比以前结实了,我开玩笑地说:“以前的肥肉现在变成了五花肉,争取都变成瘦肉哈!”腰间的游泳圈也已然离我远去;爱感冒的我,整个冬天竟然一次没去医院平安度过来了;运动加快血液流通,我也不再是冬天里手脚冰凉的“冷美人”了!
我真要感谢广场舞了,特别是教广场舞的两位老师,热情开朗的王老师和优雅美丽的刘老师,她们为了姐妹们的健康和快乐,默默地
奉献着。寒风刺骨的冬天,她们早来晚走,维护音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手把手地纠正……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姐妹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