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
在这五天里,我们淌过汗水,流过泪水,还有那不请自来从天而降的雨水回忆起这五天的酸甜苦辣,就像是打破了的五味瓶,各种滋味尽在其中.
第一天太阳底下站军姿,汗水从额头上滴落下来,汇聚在一起,一直流到脚板,衣服裤子鞋子湿得都可以挤出水来了我强忍着汗水肆意地在我脸上画着不规则的路线图,我的眼睛几乎要睁不开来了,我努力的昂起头,使自已目视前方,宽大的帽沿却不听话地渐渐低垂下来,遮住了我的视线,回想起上次初中军训时的情景... ...因为对暴晒过敏,那次军训害得我的脸好长一段时间都是又红又肿,回家的时候爸妈都不认得我了,妹妹还在旁边一个劲的叫我红脸娃娃呢我很担心这次回去又会被妹妹取笑这几天看到有同学中暑,自己也忍不住的晕眩了两次,不过还好,我坚持下来了这五天的坚持让我突破了自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同时也证明了我的成长! 第一次练习踏步走,随着教官的“一、二、一”我们全连学员只会按着自己的节奏走,大家都自顾自,一点都不整齐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艰苦练习,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整齐划一的按同一个节奏踏步走了!其中的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的连长因为太卖力,喉咙都喊哑了;不仅男生们,就连平时柔弱的女生们也在那里扯着嗓子大声吼着我们十连的口号:“军鹰十连,翱翔九天,(文章转贴自实用工作文档栏目)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每一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喊出自己最大的声音,为了让自已的队友们能够清楚的踏走每一步,掌握好每一步的节奏;每一个人都想喊出十连的军威,为自己的连队,为自己的队友们的荣誉而战! 如今,军训生活已经结束,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情,感谢谆谆教导的教官,感谢陪伴我们一起度过这五天四夜的同学们,感谢给我们提供了良好军训设备的教育基地,感谢啊... ...要感谢的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要把这一切都化成动力,并在以后的日子里时刻提醒我们,无论遇到什么状况,我们也要学会坚持,因为放弃的理由只有一种,而坚持的理由却有千千万万种.
这一宝贵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教会我们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做一个善于理解,善于交流,善于合作的人,与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协作,共创明天!
----朱静江
炎炎夏日,新生定于7月25日进行为期三周的军训生活。在进行军训前几周,吴书记就已经高度重视新生的军训一事,为此特召集各相关老师进行严密部署,随后各领命的老师就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环节。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项准备工作都蓄势待发。而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可以说是意义重大。也是一个值得记忆与回味的日子。而在经历的为期一天的军训之后,作为直接参与的我来说,有一些深刻的感受与体会,关于这一天的实际工作项目的开展在这里不再赘述(另附文件),而本人想要着重讲述的是关于一天来学生参与军训之后对我的反馈与思考,遂本人拟了如上标题。下面就一天来的观察与思考叙述如下。望读者斧正。
早上很多家长陪同学生来校报到,倒不是担心学生出师不捷,而是之前早就要求学生携带齐全各种生活用品(需带物品已经在通知信件中交代清楚),于是才有了连绵不断的家长身影。而这也再一次的让学生体会到有家长在一旁辅助的好处。当然,还有一些学生的家长依然发扬着“保姆”的做派,想要帮孩子洗洗弄弄,但都被老师拒绝了,同时讲明了其中的厉害关系,家长都啧啧称赞点头,感到自己的孩子肯定会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甚至有一位家长如是说,“18天,恨不得28天让他军训。”当然,这只能表示一种对军训的好感和寄望。倘若真的时间跨度过长,那么学生的精神状态未必出现预期的效果,也许反而得不偿失。所以说,军训是一项好的锻炼人的活动,但并非是一剂“万能药”。
说完家长的想法,接下来就说说学生的状况吧。新生来校之初,可以说对整个校园还是存有很大的好奇感的,故而显得很兴奋。而对于久违的军训生活来说,学生同样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激动,尤其体现在领取个人军训物品时的那种飞奔的脚步、高兴的神情和相互闲聊时的激动。可见,学生是多么的期待着军训的“开张”啊。等领完物品之后,学生就亟不可待的开始使用起对她们来说无比稀奇的一些军训物品。看着他们开心的表情,听着他们欢快的畅谈声,瞅着他们挂满汗珠的笑脸,我有点沉醉其中,感觉真的很好。此情此景让我深刻体会到——军训开始啦。上午的时光过得飞快,等中午午餐结束后,学生领完所有军训物品之后就开始前往宿舍整理内务,而在实地观察之后,发现很多男生根本不会张蚊帐,衣服也是洗的的“青一块紫一块”的,虽显得有点滑稽,但无比体现
着他们慢慢成长的重要方面。当然,在一旁的郝老师更是将自己的宝贵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他们,希望他们能越来越优秀,有这样的老师在一旁帮忙,真是他们的幸运。虽然,宿舍经过整理之后暂时依旧显得有些凌乱,不过这也见证着它是学生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一块重要阵地。值得作一个心灵标记。
下午三点,教官已经带着学生在指定场地进行严格的训练了。想想室外的环境是如此的闷热,知了在树上也热得“吱吱叫”,而我们的学生却纹丝不动的站立在地面上,仿佛脚底钉上了钉子一般,除了脸上滚动的汗珠外再无任何让人觉察到其他明显的动静。这种状态正是军训内核,是真真切切需要学生去感受和体会的,正因为有了这种意志上的锤炼,才能展开更为壮丽的篇章。当然,在军训期间,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极个别学生的身体不适,但很快在教官与老师的通力配合下将问题快速的妥善处理好。唯有如此,我们的军训才能得到应有的保障,才能继续顺利的开展下去。所以,这里不光要有顽强意志支撑的学生还要有时刻关注学生的教师,只要相互配合定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偶发事情而让军训“岿然不倒”。
在啰唆了上述一些感受与体会之后,临近结尾我最想说的是,参与军训的各位人士真的是都秉持着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人人都抱着一颗势将军训进行到底的决心,相信在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家长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用汗珠抒写出精彩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