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作文
留住年少的时光
孙燕超
我多想∕多想,留住那∕蝴蝶翩翩的年少时光。
又一次搬家,我拖着行李箱从小区门口走过,街道两旁法桐的叶子已经开始落了,发黄的,无力地北风吹到行人脚下,像在宣布秋天来了的事实。
我对这个小区并没有任何留恋,直到我再次回去收拾东西…… 我把桌子上的书一本本摞起,抱在怀里,正准备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不小心撞开了一个抽屉,抽屉已经坏了,里面的东西“哗啦——”全掉了出来,而书,也洒了一地。我看见一大堆书页里,躺着一个老旧的木质相框,阳光从窗子进来,落了灰尘上,越发显着沉旧。我弯腰拂去它身上的灰尘,那灰色的玻璃下,相片也清晰起来,连带着一片片记忆。
相片上是两个女孩,一个长发,一个双马尾,一个笑,另一个也笑,一个是我,一个是她。
她曾经是我最好的玩伴,只是已经好久不联系了,记得那时,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哭泣,一起欢笑。在老家的院子里,一起玩捉迷藏,若是久了,一个仍找不到另一个,便会号啕大哭;也记得,在绿色的田野上,一起放风筝,我磕伤了腿,血流了出来,最害怕血的她却咬着牙扶我走回家。
我放下相片,拿起电话,却发现,自己已不记得她的电话号码。我没有再找,因为我知道,她已经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年少时光。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时间从来不停留,那些年少时光,已经离我远去。只是我还记得,曾经的童真欢乐;只是不会忘记,真诚的情谊;只是我还愿意,留住年少时光。
留住逝去的香樟
殷宇晴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那些年错过的友情,那些年错过的青春,不知何处去。昔忆,夏至的时节,那两行的香樟在我们的见证下,将青春的色彩愈生长愈浓烈。可为何,它永远的失去了活力。我还想好想和你们留在我们的香樟,留住 逝去的年华。
香樟 ,开始萌芽。
青春,如铃声般歌唱。
“天地为证,你我生死相依,永不离弃。”它无数次的回荡在我的耳边,梦中,你和我来到海边,天边映出当时我们的誓言,仿佛定格在那一瞬间。当时的我们8岁。我不知道你我是如何闯进彼此的生命,那时我们都傻傻的坚信这份友情地久比天长。还记得吗?我们总是翘课到一个小巷子里 ,那里有两行香樟。你牵着我的手拿起木棒将我
们的名字写在一起。好像我们的友情就像我们的名字一样可以永不消逝。
香樟,暗香浮动。
友情,地久天长。
那年的联欢,你姗姗来迟。当我得知你得了肺炎时,仿佛天崩地裂。那本该是我们最高兴的一天,但你却躺在了灰白色的病房里。我不顾妈妈的反对,到医院里来看你,我永远也无法忘记你难以压抑的欣喜。或许,一切都会结束,但我们的友情不会结束吧,我这样想着。有一次,你考试没考好,阿姨狠心的在你的屁股上留下了五个手指印,你说很疼,每次你哭泣,我的心仿佛碎了。一片片,洒在离殇的青春上。
香樟,枯萎凋零。
我们,何去何从。
终于要分离,潇洒些吧,总会重逢。可当我重新来到那片香樟林,却突然明白,逝去的永远不会回来,可我眷恋,眷恋我们未完结的故事,留住逝去的香樟,念念不忘,岁月已亡。
窗外,曙光微凉……
留住那份情
张昕宇
冰心道:“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地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人们,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泪。”
人生旅途漫漫,前方的路不知有多少荆棘,不知有多少风浪,但花洒出的那股情,会伴我左右,不离不弃,于是我不再痛苦,不在彷徨,大胆向前奔去。
临近考试…….
父母之爱助我行。近了,近了,越来越近了,距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每天看着他们一个个行色匆匆的样子,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被震动着。我想集中精力,好好复习,可无论如何都提不起精神。考试前一天,我给妈妈打电话,那晚,她说了好多话:“孩子,不怕。记住妈妈的话,不管成功与否,你都没有失败,这是一次经历,你有别人没有的经历,过程是美得,结果还在乎吗?你是个坚强的孩子,我看出来这几天你有些不在状态,那也没关系,过去的都过去了,不要去想,以后的结果也不是你能决定的,记者: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相信自己,明天好好发挥就行了,不要想结果。”听完后,我的心里暖暖的。
同学之谊伴我左右。清明,相遇,一个月仅此而已。为了同一个梦想相聚,为了这一天相聚。即是只有一个月,当再次在考场上相遇时,也会不由得寒暄几句吧;即使只有一个月,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加油”也会被每个人说过无数次吧,15岁,最美的年华里,为了最纯的梦想,我们一起努力过,拼搏过。一定会有没有成功的,但一
定没有失败的。面试、乘车、回校、联欢、吃饭、散场,一个月很快,不是吗?或许黑板上的名字已被擦去。但是,那份情还在……
亲情,友情伴我左右,助我前进,我会留住那份情,大步向前走。
留住那一缕槐香
王玉静
晚风凉如水润如丝,一股槐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远处的一株槐树正静静的望着我,满树繁花,暗香浮动。我不禁品咂着嘴角的一丝花香,甜丝丝的,润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