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聪明的大灰狼
有一只大灰狼看着肥胖胖的羊,口水都快流完了,但它根本无法靠近羊群,因为牧人的视线每时每刻都不离开羊群。
突然,大灰狼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妙计。它披上羊皮,悄悄混进了羊群。
狼忍着性子,等待时机吃羊。有一只羊看见了这只披着羊皮的狼,尖叫起来:“这是什么羊?这么高大!”狼用甜美的声音说:“你不要误会,我是东北羊,都是大个子的。”这些羊听了都放心地吃草去了。狼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也假装吃起草来。
时间如光一样快,不一会儿,晚霞跑了出来,牧人赶着羊群回家了。羊儿们在路上开心地说笑着:我们又多了一个好伙伴,它是多么强壮啊!狼儿来了不用怕,有它保护我们呢!大灰狼听了差点笑出声来,它想:真是一群蠢羊,本大王还要在夜里杀了你们,你们很快就会成为我的小点心了,等你们上了天堂我再来保护你们吧!大灰狼想到这里,满脸奸笑。它跟着肥羊们进了羊圈,想到马上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羊肉了,狼高兴极了,恨不得马上扑向肥羊。等牧人回屋了,狼立刻高兴地发出狼笑声,羊儿们害怕得挤成一团。牧人突然拿着刀来到羊群,说:“家里都没菜了,今天我也开开浑,杀只羊来犒劳犒劳自己,就选最大的那只吧!”说完,就牵着大灰狼来到屋外,飞快地杀了狼,放在了架子上,用火烤着,牧人一口又一口美美地吃着,心里还在纳闷:“怪了,今天的羊肉味怎么不对劲啊?”
这时,这群羊儿看着被吃的狼,都高兴不已,偷偷地发笑。一只老山羊说道:“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