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卡列尼娜剧情简介 人物性格分析
安娜·卡列尼娜的剧情简介 · · · · · ·
故事发生在1874年,美丽而又充满朝气的女主角安娜·卡列尼娜(凯拉·耐特丽 Keira Knightley 饰)已经拥有了一切同龄人渴求的东西,她的丈夫卡列宁(裘德·洛 Jude Law 饰)是一位高级政府官员,两人已经育有一子,而她在圣彼得堡也拥有无与伦比的社交地位。 她收到哥哥奥布朗斯基(马修·麦克费登 Matthew Macfadyen 饰)的来信,这位花花公子希望她能来帮忙挽救他与妻子多丽(凯莉·麦克唐纳 Kelly Macdonald 饰)之间的婚姻,而她也随即踏上前往莫斯科的旅程。在路途中她结识了渥伦斯基伯爵夫人,之后又在车站遇到了伯爵夫人的儿子,帅气的骑兵军官渥伦斯基(亚伦·约翰逊 Aaron Johnson 饰)。当安娜被介绍给渥伦斯基时,两人之间擦出了火花,双方都被彼此吸引住了。
奥布朗斯基在莫斯科的住宅还迎来了另外一位访客——奥布朗斯基的好友列文(多姆纳尔·格利森 Domhnall Gleeson 饰),一位敏感而好心的农场主。列文爱上了多丽的妹妹凯蒂(艾丽西卡·维坎德 Alicia Vikander 饰)。他不合时宜的向凯蒂求婚,但后者却被渥伦斯基迷的神魂颠倒。不知所措的列文回到了他位于波克罗夫斯科的家,一心投入农场工作之中。而在一次社交舞会上,凯蒂发现渥伦斯基的眼中只有安娜,而已婚的安娜也同样回应了年轻人的好感,目睹这一切的凯蒂伤心欲绝。
安娜挣扎着重归平静,她急忙赶回圣彼得堡的家,但渥伦斯基却一路尾随。她试图重新回到过去的生活,但却又对渥伦斯基充满迷恋。两人之间擦出了激情的火花,这一切也在圣彼得堡的社交圈闹得沸沸扬扬。卡列宁陷入一个进退不能的境地,他不得不给自己的妻子下达最后通牒。安娜看穿了那个虚伪而不切实际的社交圈,她的应对带来一些浪漫而又悲剧的后果,也严重改变了她以及她周围人群的命运。
内容简介
《安娜·卡列尼娜》是托尔斯泰第二部里程碑式的长篇小说,创作于 1873—1877年。作品由两条既平行又相互联系的线索构成:一条是安娜与卡列宁、渥伦斯基之间的家庭、婚姻和爱情纠葛;一条是列文和吉娣的爱情生活及列文进行的庄园改革。安娜是一个上流社会的贵妇人,年轻漂亮,追求个性解放和爱情自由,而她的丈夫(卡列宁)却是一个性情冷漠的“官僚机器 ”。一次在车站上,安娜和年轻军官渥伦斯基邂逅,后者为她的美貌所吸引,拼命追求。最终安娜堕入情网,毅然抛夫别子和渥伦斯基同居。但对儿子的思念和周围环境的压力使她陷入痛苦和不安中,而且她逐渐发现渥伦斯基并非一个专情的理想人物。在相继失去儿子和精神上最后一根支柱 ——渥伦斯基后,经过一次和渥伦斯基的口角,安娜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在这个虚伪的社会中生活下去,绝望之余,她选择了卧轨自杀。小说揭露了 19世纪六七十年代俄罗斯上流社会的丑恶与虚伪,同时也表达了作者处在社会转型期时所进行的复杂的道德探索和思想探索。
剧情
根据俄国作家托尔斯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故事讲述美丽且富有的安娜和她的情人渥伦斯之间的男才女貌的爱情,同时以他们的一对朋友的并不般配的爱情作对比,说明了一对爱侣只要他们不顾一切并不断投入温情,不管他们之间是否般配,他们也一定能收获成功的爱情。
《安娜卡列尼娜》的人物性格分析
似乎悲剧性的结局总是赚取善良的眼泪。这部作品中,不知多少人为之叹息,为之伤悲!有两条线索,一条是最为夺人眼球的爱情线,以安娜安娜疯狂的追求爱情最终失败的悲剧爱情故事为线索,另一条是列文在农村面临危机而进行的改革与探索却没有很大的进展这两条线索。这两条线索里,有这两个命运完全不同的女性,安娜和吉蒂。他们,都是资产阶级贵族,都是上流社会受人追捧的女性。美丽迷人,他们的魅力足以让每个男生为之倾倒。
安娜,她,天生丽质,光彩夺人,而且纯真,诚实、端庄、聪慧、还有一个复杂而有诗意的内心世界。简直是上帝的宠儿。在18岁由姑母做主,嫁给一个比她大20岁的省长卡列宁。在没有经历爱情的天堂,便直接进入婚姻的坟墓。此时的卡列宁已经混迹官场多年,早已没有炙热的爱情给安娜。能给他的只是地位,金钱。他,早已成为一个冷漠平庸,思想保守、自私虚伪的官僚。而安娜呢?年轻又有活力,浪漫又美丽,八年的家庭生活,快让她窒息了。压抑着的生命里,她把爱全部倾注到自己的儿子身上。儿子,便是她生命的意义!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也许安娜与沃伦斯基的相遇,便是这种境界。车站的邂逅,短促的一瞥,便有一股被压抑的生气流露出来。一种过剩的生命力洋溢在心间,隐藏不住的光辉闪现在双眸里。也许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无论天边,眼前,脑海,心间,都洋溢在安娜的脸。
从此刻起,演绎着一场为了爱情而背叛一切的故事。
他曾对她说:“我们不是做天下最幸福的人,就是坐天下最不幸的人。”这种霸道和决绝,更是唤醒这安娜内心的热情和对爱情的渴望。一旦爱情意外发生了,又能怎么处理呢?安娜曾经的那份安静的生活,彻底打碎了!爱情的幸福,洋溢在脸上,再怎么掩饰,都毫无作用。上流社会的耳语和眼光侦查着她与沃伦斯基的一举一动。最初,知道卡列宁只是怀疑这一切,但是他依旧自欺欺人,漠视一切,保持体面。他依旧维持这一局面,生活照旧。从这里我可以感觉得到,他的冷漠和僵硬,还有专横,生活,由他决定!像是如果我得不到幸福,安娜你,也不应该幸福。卡列宁的宽恕,是在安娜将要在生产中死去。是怜悯,还是怀着怎样的情感的宽恕?
安娜眼里的光辉,与生俱来,那种天性里带有的不安分,这种不安分,谁可以凭此来谈是与非?这里,我并不是为他开脱,只是说,面对安娜的爱情,我们都是局外人。然而,作为已婚的端庄贵妇,要跨出这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决心和勇气,虽然在上流社会里,通奸一是司空见怪的。但是,安娜不愿意与淫荡无耻的贵族妇人同流合污,不愿向他们那样一直欺骗,隐瞒自己的私情。她冲破了那虚伪的门,坦诚的向丈夫卡列宁承认自己和沃伦斯基的私情,毅然的公开自己的私情,离开家,准备离婚,开始和沃伦斯基生活。
安娜的丈夫亚历山大·卡列宁其貌不扬,在官场中却是个地位显赫的人物,是一个“完全醉心于功名”的人物。他根本不懂什么是倾心相爱的情感,他认为:他和安娜的结合是神的意志。他责备妻子行为有失检点,要她注意社会性的舆论,明白结婚的宗教意义,以及对儿女的责任。他并不在乎妻子和别人相好,“而是别人注意到才使他不安”。 安娜的大胆行为,把卡列宁彻底的激怒。一直以来,维护自己的家庭、宗教。道德和名誉的卡列宁。对安娜实行报复。既不答应离婚,更不容安娜接近自己的儿子,使他不能名正言顺的和沃伦斯基在一起的同时,剥夺了一个作为母亲的权利。
给于沃伦斯基怎样的评论呢?他是一个虚伪胆小的人,一直以来,如果他想安娜一样勇敢,也许结局也不那么悲惨。他有炙热的爱情,逐渐变成冷淡和动摇。他觉得,安娜的爱情和自己的前途又是那么的渺茫,绝望。也许我们的安娜最后有点神经质,那也是因为沃伦斯基的改变,使他失去安全感。安娜绝望了,沃伦斯基不能和原来那样,为了案情,可以放弃一切。也许,爱情只是女人的事,男人总是用很多的责任来搪塞女人。面对那些外界的压力,沃伦斯基终于撑不住了,过多的责备安娜,此时的安娜早已不再留恋这个虚伪、冷酷、充满谎言和罪恶的世界。
她,站在月台,看到火车进站,轰鸣声中,纵身一跃,扑向铁轨,在飞驰的火车轰鸣声中,摆脱了人生。
一切烟消云散,一片凄美。
故事中,堕落两个字,显得苍白无力。一个执着于生命,真挚于爱情,勇敢于命运的女子,历史该给于怎样的评论,似乎也无所谓了。一种震撼早已渗透读者内心。
一个平庸的女人,她应该满足于自己原来的生活,地位、金钱和家庭。但是,安娜想要的是精神上的一种满足和自由。她迫不及待的想要体现生命的价值所在。安娜的心里是那么干净,我们是难以给她定论。仓促的给与堕落这一词,显得是那么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