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姐姐说:“妹妹,我们已经到家了。你看,我们的好朋友还在,小巷变成了马路平房变成了高楼大厦。我们家乡的春天真美!”
小柳树和月亮
夜幕降临了,月亮姐姐如约和小柳树见面了。
小柳树说:“今天我可开心了,因为老师和小朋友们给我浇水了。”
月亮姐姐说:“是吗?你可要和他们和平相处。快告诉我他们是谁,我也要和他们做好朋友。”
小柳树说:“对呀,有许多的小朋友为我们做事,比如浇水、抓虫子、施肥、锄草、修剪……看我现在多健康啊!”
月亮姐姐说:“小柳树你真幸福,可以和小朋友们玩!”
小蚂蚁和蟋蟀
秋风阵阵吹来,小蚂蚁忙着储备过的粮食。
这天小蟋蟀出来玩,正好碰上了小蚂蚁。
小蟋蟀说:“小蚂蚁你这么忙干什么呀,快来陪我玩一会儿吧。”
小蚂蚁说:“不,秋风都吹来了,再不储备过冬的粮食,你吃什么呀?”
冬天到了,小蟋蟀走路也走不动了,它来到了小蚂蚁家。“咚、咚、咚……”小蚂蚁心想,是谁呀?它打开门一看,是小蟋蟀。小蚂蚁看到小蟋蟀的的脸红的像的苹果一样,身体直打哆嗦。
小蟋蟀看见小蚂蚁的房间里有火光,还看到小蚂蚁身上穿着暖暖的好看衣服。小蟋蟀说:“小蚂蚁,你能给我一点粮食和衣服吗?我又饿又冷。”
小蚂蚁说:“我们是好朋友,当然可以了。下次你一定不要贪玩了,要提前准备过冬的食物和衣服。”
抱小羊
这天,小明看到牧羊犬犬睡着了,抱起小羊就跑。牧羊犬被惊醒了,紧紧地追赶小明。
牧羊犬一边追一边说:“快把小羊放下,你要把小羊抱到什么地放去?”
小明一边跑一边说:“我想和小羊玩一会。”
牧羊犬说:“这里是野外,有大灰狼、大老虎,很危险的,你一个人和小羊玩,遇到它们很不安全玩,如果你真的想玩,就在我身边玩吧。”
小明说:“好吧,我就在你身边玩。”
小明和小羊就在牧羊犬的旁边玩,牧羊犬在他们旁边保护他们。
小猪和白头翁
小猪从树上走过时,看见白头翁。
上猪说:“白头翁,你下来陪我玩一会儿,好吗?”
白头翁说:“你上来,我陪你玩。”
小猪害羞地说:“我上不去。”
白头翁笑话小猪说:“你平时吃的多,不运动,怪不得你这么胖。”
小猪说:“你怎么能嘲笑朋友呢?我是有点胖,也不表示我没有优点啊?”
白头翁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应该嘲笑你。”
耐心
一天,小猫发现一只老鼠,小猫刚要抓住他,老鼠就“嗖”的一声跑回洞里了。
洞里的老鼠知道猫在洞外,就是不出洞。猫就很有耐心地等着。
老鼠说:“小猫,你就在那里等着吧,我就不信你不走。” 小猫说:“我就不信你不出来。”
就这样几个小时过去了,几天过去了,十几天过去了,猫的脸上长了蜘蛛网,爪子长的很长,胡子也长的很长。
滑滑梯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里玩。我看见很多小朋友都在滑滑梯,我也走到滑梯跟前,爬上滑梯。
一开始,我很害怕,就闭上眼睛,从滑梯上滑下来,什么都没看见。
我又一次爬上滑梯,这次没有闭眼,看到我身边的物体就象飞机一样飞快地飞过去。
当时,我心里很高兴!
天空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郊游,玩累了,我们躺在草坪上休息。 仰望着天空,看见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美丽极了! 有的像美羊羊一美丽,有的像蕉太狼一样胖,有的像巨人一样高大,有的像小河一样弯曲细长。
天空中的白云就像棉花糖一样,我真想飞去咬一口,尝尝是什么味道。
天空中的白云还像一堆堆的棉花一样,软软的,我更想飞上去,躺在里面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但天空中的白云更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变成这个,一会变成那个。真是太奇妙了!
“救命!”
一天,一只调皮的小鸡到河边玩耍,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它在水里拼命的挣扎,心想:我一定没救了。它在水里拼命的喊救命,心里很害怕。
这时,兔妈妈听见小鸡的救命声,就跑过去。兔妈妈伸出它的双手使劲够小鸡的手,可怎么也够不着,兔妈妈看到身边的伞,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把伞伸向小鸡,对小鸡说:“快抓住我的伞。”小鸡一把抓住兔妈妈的伞,兔妈妈一拉,就把小鸡拉上岸。小鸡心里非常感激兔妈妈,连声对兔妈妈说:“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