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时光流转的小巷
那条时光流转的小巷再一次,走在那熟悉的小巷中,虽然陈旧,虽然破烂,但有你走过的痕迹,似乎空气中仍然弥漫着你的气息,走过的每一步都让我刻骨铭心。
我们一起经过了几个春秋,但最终离别的钟声还是响起了。我们已经有两百三十五天零九个小时没有联系了。你逐渐淡出了我的世界,却慢慢住进了我的心房。
曾记否,我们一同在小巷里漫步,一起在草地上玩闹嬉戏着,任草侵蚀着我们的身体。一起慵懒地躺在草地上,任阳光点缀我们稚嫩的脸蛋。如诗的回忆,我都记得。你呢,不曾忘记吧!
那年,灰白的天空下泛起了鹅毛大雪,你拉着我,在堆满白雪的小巷里奔跑,任雪块跑进鞋子里,身上点缀着毛茸茸的雪丝。你说身上有雪那才像下雪天。说着,还不由分说地拿雪块丢我,来不及闪躲,最终我变成了一个大雪人,你笑着帮我拂落身上的雪丝。现在想想,那是我们多傻啊!还有我们一起堆在小卖部的雪人,我们傻傻地陪着她。你拿着武器生怕被别人破坏了。你说,那是我们共同的记忆。直到,晌午的太阳炽热的将我们弥足珍惜的雪人带走。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她在阳光中蒸发,升腾,剩下一堆晶莹的眼泪,你哭了!我呆住了。我不知道你这么看重她。难过了许久,你说:雪,终有一天是要融化的,我们终有一天是要说再见的。当时,我还笑着发誓:我们会在一起的,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