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榴莲
今天,爸爸带我去买榴莲。离水果摊还有很长一段路,我就闻到它
的“臭”味了。当我走近小摊时,我看到了榴莲。榴莲有小脸盆那么大,它的外壳是土黄色的又硬又厚,身上布满了坚硬的刺,活像一只小刺猬。说道榴莲我还有一个好玩的故事呢!
有一天,我在家写作业,爸爸提回来一个黑色的袋子,我闻到了一股臭味。我以为爸爸买的是臭豆腐,不高兴的对爸爸说:“我不让你买“我不让你买臭豆腐你还买”?爸爸说:“这是水果之王-榴莲生长在热带与山竹并称为(夫妻果),泰国的产量最大”。
榴莲?我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在小摊上看过,可就是没吃过。我想它这么臭能好吃吗?爸爸说:“当然好吃了,别看它的样子难看里面可有内涵呦……它的内部构造十分奇特,打开外壳里面隔着3-5个小房子,里面静静的躺着黄色的果肉,每个果肉里面都有一个酒红色的核,而且果肉很好吃。它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淀粉、维他命A及B比其它的水果含量都高,但是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榴莲性热,虚火旺、面红口干的人最好不要吃,如果不慎吃榴莲过量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山竹属至寒物,可克制榴莲之热”。爸爸一边说着一边用小刀撬开厚硬壳的外壳,切了一块果肉给我,我捂着鼻子放进嘴里。呀!真的很好吃!果肉滑滑的软软的,又香又甜。
从这天开始我就喜欢上了榴莲;不仅品尝到了美味还学到了知识而且从中领悟到怎样去看待人与事物……有几天不吃,我还特别想念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