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榴莲
我喜欢吃许多水果,有荔枝、桂圆、芒果,还有蛇果,不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水果之王——榴莲。榴莲无论在形状、颜色与味道上都和其他水果不同。
榴莲是椭圆形的,和西瓜差不多大,只不过全身长满了尖锐的硬刺。砸开它乌龟壳般的果皮,便露出五六块洁白如玉的果肉。果肉的大小和鹅蛋差不多,形状像花生米,只是比花生米大多了。
榴莲的皮是土黄色的,上面除了一根根硬刺外,还均匀地长着深棕色的斑纹,仿佛是有人为了好看故意画上去的。 至于味道嘛,那可真是好吃得不能再好吃了。取出一块果肉,放进嘴里,滑溜溜的,又柔软又细腻。果肉很甜,叫人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不过,它有一个十分明显的缺点:太臭了!一闻它那股怪味就会把人熏得头晕眼花。要想吃它还真得有点儿勇气呢!每次吃时一定要捏紧鼻子,不然你会呕吐的。榴莲倒真像北京的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榴莲还真不愧为水果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