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君子兰的作文
不厌。我被君子兰的风姿所吸引,所倾心。
第8句:我家阳上栽有一盆君子兰。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它越长越茂盛。它长着碧绿的叶子,叶子上还有好几个小花骨朵儿哪!叶子的正上方有几朵已经开了的花,橙色的花瓣,淡黄色的花蕊,每朵花有六个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君子兰好像张开了笑脸,向我们微笑。
第9句: 君子兰的茎紧紧地支持着花儿,它们之间紧密配合又使整株植物英姿勃勃。我真心希望,人们都能像君子兰那样团结谦让、互相帮助
第10句: 走近君子兰,用鼻子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向你扑来,沁人心脾。我爱君子兰,它把我家阳台装扮得更加美丽﹗
第11句: 我家有盆君子兰,拾掇房间,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堆在墙角、不在理会。可是几天后,我竟发现新的枝桠长出来。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情况下,君子兰竟顽强生长,啊!这就是伟大的生命力。
第12句: 我家有盆君子兰,拾掇房间时,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便把它堆在了墙角,不再理会。可是几天后,我竟发现新的枝桠长出来。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情况下,君子兰竟顽强地生长着,啊!这就是伟大的生命力。
第13句: 花盆里种着一株亭亭玉立的君子兰,它的叶子是深绿的,宽度有四指,他的片叠在一起,有序的分向两边,叶脉看得十分清楚,叶子的末端是尖的。
第14句: 君子兰的花期只有一个月,花落的时候就会出现绿色像小果子一样的东西,慢慢会变成红色,也许是它的种子成熟了吧!
第15句: 君子兰一年只开一次花它的它的花香和美丽也只能展现一个月给我们,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那墨绿的大叶子,在冬天会带来生命的颜色。
第16句:有一次爸爸种了一株佛手,本来长得好好的,长出了许多新叶子,还结出了一个小佛手呢!可是生了虫,小虫把叶子吃完了,小佛手也落下了,佛手就这样干枯了。还有一次,爸爸拿来两盆美丽的君子兰,上面开着一朵朵可爱的小黄花,后来由于水浇
得太多,君子兰的根腐烂了,君子兰也就干枯了。
第17句: 君子兰为石蒜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风姿,花如兰,而得名为观叶赏花,也是布置会场、装饰宾馆环境的理想盆花。
第18句: 君子兰在阳光的照射下睁开了眼睛。叶子们正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花朵们的到来,突然,几为高贵的花朵慢慢地走了出来,顿时,植物王国沸腾了起来。
第19句: 那盆君子兰,我的奶奶也很喜欢,它的叶子中间呈深绿色,外面呈浅绿色,它开出的花呈深红色,可以说是美上加美。
第20句: 奶奶家养了一盆君子兰,一年四季都是绿色。宽宽的叶子约有二寸,上面的花纹非常清晰。每隔一段时间就从中间长出一片嫩绿的叶子,叶子乐章越多,都向两边伸展。
第21句: 回到家,我和姐姐在院子里刨了一些松软的泥土,还收集了一些雪松的落叶,这落叶含有油脂,是很好的肥料,这个方法是曾听奶奶讲的。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我和姐姐郑重其事地戴上手套,很默契地往花盆里倒土,之后把君子兰的种子大部分身子插进泥土里,只露出一点儿种子尖,再将雪松腐叶灰一层一层轻轻地盖在种子尖上,再浇一点儿水,然后把花盆放在能照到阳光的阳台上
第22句: 这是一片花的海洋,有名贵的君子兰,有漂亮的蝴蝶兰,有绿意盎然的富贵竹,还有许多叫不上名的盆花——这些姹紫嫣红的花朵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生机勃勃,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花的香味。
第23句: 又过了几天,君子兰的花儿总算全部开齐了。盛开的花朵儿在茎端簇拥成一团,像个火红的花球。花儿的心真公正,九朵一样大,开口直径是第句厘米。颜色也一样,粉红色的,花心颜色也一样,一律黄色。就连花蕊也一样,六根雄蕊,都是第句厘米长,一根雄蕊是第句厘米长。形状也一样,都是张开的喇叭形。这样一盆花团锦簇的君子兰怎么不叫人喜欢呢?
第24句: 桂花不像牡丹那样妖媚动人,没有君子兰那样高雅名贵,也不同于腊梅那样迎寒怒放,但她最大的特点是默默开放,并把沁人心脾的花香无私地撒向人间,这正是桂花受人称赞之处。
第25句: 在众多美丽的花草中,我还是喜欢我家的君子兰。我家的这株君子兰非常讨爸爸喜欢,所以爸爸对它照料的格外仔细,经常对他施肥,浇水,对他胜过了对其他的植物。所以我家的这盆君子兰长得异常茂盛,叶面鲜艳而有光泽、挺拔而整齐、叶端浑圆。
第26句: 虽说本人不喜欢家花,但家中也养了几盆,有颜面娇柔的含笑,高贵典雅的君子兰,刚毅而又不失温馨的米兰,纯朴敦实的八宝树,垂涎欲滴的百合……但让我最喜爱的却是君子兰,养有五年却未见它开花,多少次妈妈都把它随手而弃,但看到他那顽强挺拔的性格,却又让我为之动容。无奈,我只好把它搬回屋子,确实是已拥有十六个叶子的君子兰,早已到了开花的年龄,却迟迟为透出半点开花之气,真是养之无味,弃之可惜,难怪妈妈这样对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