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请珍惜自然环境
习作五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漫画解释一:一个头戴鸭嘴帽,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从背包中取出一把斧头,朝森林里走去。一到森林,他便从工作服口袋里拿出了一根香烟,悠闲地抽起来。突然,他看到一棵好树。便握着斧头跑了过去。还边走边想到了老板对他说的话:砍一棵好树,赏你50块钱。工作人员有模有样的试了试刀锋,“刷—刷”地砍了起来,动作是如此熟练。斧子在树身上留下了一条条刻痕。发出低沉得“咚咚”声。这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只见一只啄木鸟飞来,朝工作人员的头啄去,并狠毒的说:“这段木头一定有虫??”
这就是那漫画,我看完了这幅漫画。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段木头一定有虫”人的脑袋里真的有虫嘛?是的,有一条贪婪虫在人们的脑中游荡。是金钱创造了贪婪。正是贪婪毁坏了人们心中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例如说:塞特凯达斯瀑布是流量最多的瀑布。因为人类用水毫无节制,再加上沿河两岸的森林被滥砍滥伐,水土大量流失,使瀑布的水量逐量减少。游客常常乘兴而来,失兴而去。
我只想说:“地球上的资源不是无限的。我们不能浪费资源,因为没有了资源,人类也会灭亡。”我希望:人类不要再浪费资源了珍惜资源保护环境
2012-01-25 作者: 琴雪 字数: 477 阅读: 0
2012-02-25 作者: GJN0907 字数: 613 阅读: 0
漫画解释三:前几天,我看见一则幽默的漫画,大概意思是: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的人到森林里去砍树,人们都说他“榆木脑瓜不开窍”,因为他不知道保护环境,也不知道珍惜资源。这时,一只啄木鸟飞到了这个森林里。它看见了这个人在砍树,并且长着一个木头脑袋,于是便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个啄木鸟便开始啄这个人的头,要惩罚他,所以一直啄到天黑为止。这一则幽默的小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更好地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不能让世界上所有的低级动物嘲笑我们,我们应该比其它动物做得更好。
有些人说:“哎呀,保护环境算什么?珍惜资源又算什么?自己开心就可以了,不管它什么保护环境还是珍惜资源,以后就没有让自己随意的机会了!”但是,有没有人想过,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树,我们怎么生存?我们将会被沙尘暴所侵害,世界上将没有了绿色的生命,地球将被沙漠所覆盖,变得一团遭。那将会多可怕呀!
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保护环境,那么,世界将多美好呀!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语文书第15课课文都明确地告诉了我们,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人类身上。我们也学过这样两条名言:善代地球就是善代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是呀,如果植物消失了,动物们也无法生存,我们不能移居到其它星球,不过,如果我们好好保护环境,就不需要移居到其它星球了。其实,只要我们换一种方式生活,就可以让植物永存人间,我们人类也会享受到植物带给我们的好处。
人类呀,快醒醒吧!让我们保护环境,让地球母亲好好地生存下去吧!
2011-09-06 作者: 云宝宝 字数: 357 阅读
: 0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星期天,我们一家三口去郊外游玩。
当我们来到郊外的时候,
眼前的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看看小河,里面都是吃过的食品袋和垃圾袋,还有许多其他的脏物。河里的小鱼好象快没有了气似的,似乎在请求燕子帮助它们把水里的脏东西给清理一下。然后告诉人们不要乱扔脏物,要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小河边的树林(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作文请珍惜自然环境)没有以前葱绿,叶子上面好象盖着一层灰色的棉被。再往远处看,工厂里的烟囱里冒出来浓浓的黑烟,太阳都被那黑烟遮住了一半。蔚蓝的天空被那灰黑色的烟雾遮住了,变成了灰黑色的天空。
我多么怀念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多么怀念那葱绿的树林,我多么怀念那金光灿灿的阳光,我多么怀念那蔚蓝的天空啊!
我想珍惜资源、爱护环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如果这样破坏环境,就是破坏我们生存的家园。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爱护家园。
2011-11-26 作者: 圆月弯刀 字数: 591 阅读: 0
今天,我围校园走了一圈,发现校园里的垃圾还真不少,塑料袋,碎纸,雪糕纸……
这些引起了我的反思——
我们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美好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提供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不但不知足,反而还破坏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对人类有利的东西,而这些在人类的眼里总是一闪而过,对于大自然是多么大的破坏。 虽然,现在人们处处在宣传环保,呼吁绿色,但这样仍然没有阻止破坏者的脚步,一棵棵大树仍在倒下,沙漠的面积仍在扩大。
现在,由于人类大量地砍伐树木,所以现在荒漠正吞噬着大自然,吞噬着整个地球,人们啊!难道你们就心甘情愿地看着大片的绿的被破坏?这种塑料很难腐烂,被称之为“白色污染”,用过的废弃物十分难以处理。如果埋掉,会破坏土壤结构;烧掉它,能生产出氟化物,氢化物等有毒或剧毒气体,危害人畜。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塑料袋竟然有这么大的危害。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所播种的灾难时,大自然已愤然回击。海洋与大气向人类发出了警告。全球不论哪一个海域,不管它与工农业活动区有多么遥远,从北极冰岛到南极大陆,到处都不同程度的监测到有害物质,唉!我以前喜欢的海洋到哪里去了?绿如蓝,成记忆了吗?
我呼吁:不要再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绿 色 的 梦
我该怎样来形容你的那种精神呢?
假如我是歌星,我要颂一首婉转的歌曲来赞美你默默无私的奉献。
假如我是画家,我要用各种斑斓的色彩来描绘你忘我工作的神态。
假如我是雕刻家,我要在精致的玉石上刻画你铿锵的信念。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只能用自己几句贫乏的文字来描绘你。
在一个春风掠人的日子里,你来了,悄悄地来了,无声无息地用汗水滋润你的绿色梦。 一望无垠的原野是你生命的寄托。的确“生命如此多娇”。你躬着身子,顶着赤日的太阳向大地宣战——脚下的土地会成为一片汪洋的绿海。
清晨,水样的清晨,你的足迹就蹒跚在荆棘丛生的路上,持着你的铁锹,带上一天的干粮开始了你的绿色梦。你的头上已成了汗的海洋,而你视若无睹,一如既往。铁锹发出的铮铮声,你没有理会,仍是低头工作。
晚上,那如水的月,照出了你佝偻的身躯。已经很晚了,难道你不累吗?回答是否定的。星星在你身旁作伴,青蛙在你身边歌唱,你没有理会,仍是低头工作。 星星为伴,你每天睡得很迟;月亮作证,你每天起得极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手心长满了茧,鬓发已白,岁月的甘苦,有你知道,其中的甘甜,有你知道。
春天,小鸟因你而歌唱,太阳因你而灿烂,小草因你而嫩绿,花儿因你而红艳。你用你的双手填平了你的绿色梦。 天空蓝蓝,脚下却已一片新绿。
珍惜水资源
当我第一次看到海的时候,还很小,浩瀚的大海使我惊叹,我心中自然而然地生出一个概念:水是源源不断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的确,在人们的印象中,水无处不在,为人们的生产、生活服务。它是工业的血液,农业的命根子,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小助手······总之,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宝贵财富,而且据调查,我们居住的地球还有一个别名叫“水球”,顾名思义,我们的地球上70.8%充满了水。但这么多水,其中海水就占了97%,陆地上的地面水占0.017%,其中又有一半在内海和盐湖之中。淡水的根本来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陆地上的水只有10.5万立方米,而这其中的2/3又被植物蒸腾或地面蒸发掉,只有1/3,即3.75万立方米的水可供人类利用。 这么少的水足够我们用吗?答案是否定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当人们看见水龙头的自来水“哗啦哗啦”地流的时候,就总是视而不见,不愿上前一步关掉水龙头?为什么当一些人往江河海湖扔垃圾的时候,他们想不到这对水的污染有多大?为什么当工业污水“哗啦啦”地流进江河海湖时,看着 原本清澈的水变成污水时,人们并不感到痛惜?为什么当······
其实,人类现在是慢性自杀,他们毫不痛惜地污染、浪费水资源,然而,水又是多么的宝贵呀!如果现在不好好珍惜水资源,未来的水将像油一样珍贵。
尽管现在有很多节水产品,但最重要的还是靠人们自己——不浪费,不污染水资源,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