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现在,因为我长大了,正在变成大人,所以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意识,有胆量,有知识了。有时,他们东一句“你已经长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听得我头都疼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要先认好“罗盘针”,都必须要有原则在身,不能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如果稍有差池,随时都会招来暴风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为一个小学生了,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如果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小时候,身为小孩子的我,虽然生活地会自在些,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走路时,有父母掺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长大了后,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正在渐渐地成长着,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
少,锻炼到了不少。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乐。
成长是首歌,一首梦幻般的歌……
成长的歌是一首优美的变奏曲。忧伤是曲的第一乐章。
成长的路上,难免有挫折、坎坷;难免有月的阴晴圆缺,人的悲欢离合;也难免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挡路荆棘……
就如同《悲怆奏鸣曲》,阴沉、忧伤……
成长是一曲神奇的歌。它将困苦化作奋进的理想。澎湃的激情是它的第二乐章。 每天每天,力求奋进!有着“群山无与比”的抱负;“归来不见岳”的理想;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向……
就如同《义勇军进行曲》,斗志昂扬、力攀高峰……
成长是一支美妙的歌。它在奋斗中寻得幸福。快乐是它的第三乐章。 也许正是因为奋斗,才能得到快乐。在一番苦斗中找到快乐;在探求中体味快乐;再发现中得到快乐;在成功中享受快乐……
如此,当你拿到成功的果实时,便可以享受那“漫卷诗书喜欲狂”的无法按捺的兴奋。
就如同《欢乐颂》中奏出的乐曲一样,快乐、幸福……
成长是首动听的歌,有《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妙、和谐……
成长是首动听的歌,有《月光曲》的幽雅、惬意……
成长是首动听的歌,有《茉莉花》的芬芳、淡雅……
成长是首动听的歌,有《小圆舞曲》的柔美、舒情……
每个人所选择的路都不同,但成长的歌谣必定伴着每个奋进、探求着的人,
点缀着每个人的生活,是所有人都喜爱的《同一首歌》!
成长像一道菜,有时候很甜,有时候很苦。
小时候对什么东西都很好奇,经常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我还记得小时候去曾祖母家的小院,我问妈妈:“为什么会有花?为什么会有房子?”现在认为很幼稚,而那时候便是最欢快最轻松的时候。
渐渐迈入小学,作业量也不会很大。放学时会和好朋友出去玩。有一次走到草丛里面,捡到一种很奇怪的植物,于是研究了很久,最后决定回去问老师。就放进袋子里,回到家才想起袋子还在草丛里。小学四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我考的很糟糕。当然我没有当场哭出来,回到家时告诉妈妈,可是妈妈并没有骂我,她安慰我。不过自己心里很难受,哭了起来。那是我成长中认为最难受的时候了。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
我们现在不会把时间放在某件事物上了,我们还会认为以前我们真的很贪玩,对许多事物都很好奇。
人生是个静悄悄的成长过程,可能我们并不是很了解,但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现在每一天都很辛苦,总是会想什么时候是周末。不过有时候也会换一个角度去想,这可能是成长中最崎岖的地方,现在的每一步都是迈向成功的象征。
成长的过程,就像一幅画里面有七彩的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是不同的景物。 成长也是一首歌曲,调子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