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上课,老师夸班长发言精彩,却没看见我半举起的手;下课,他们三对三打篮球,我却只能在一边看。翻开日记本的最后一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在某个时间将被发挥,就好像一把钥匙打开一把锁。”我长叹一声:“什么时候才能有钥匙打开我这把锁啊。” 我撕下最后一页,看了看那句话,发现还有一行小字:“每个人都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我把它揉成一团,一条漂亮的弧线,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此刻,我没有一点幸福的感觉。
小时候,我酷爱和同学们一起打球,可如今,朋友们的身高都如爬杆一样向上蹿,可是我还没有动静,我不再和他们一起打篮球了,只是一个人偷偷地在家看NBA、看科比、姚明他们飒爽的风姿,而那些和朋友驰骋在篮球场上的回忆都如同泛黄的纸页,越来越远了。
但是有一次我真的意识到,每个人都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
那是初一的时候,正值冬天,但是活跃的语评议课堂将寒风拒之门外。语文老师是个极有生活情趣的人,她见我们都非常冷,便想使我们放松下,她提议道:“我们一起在今天,这美丽的圣诞节,互相亲手制作贺卡,并将它送给自己想要传达幸福的人吧。”同学们积极响应,我却沉默了,又有谁会给我送贺卡呢?我一无是处。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都有条不紊地制作着贺卡,我只好随便写了几句话祝福的话,送给班上成绩最好的同学。
接下来是送贺卡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上讲台,朗读给对方的贺卡,收贺卡的人便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走上讲台接受贺卡。我一直搓着衣角,现在活动就快结束了,就连班上人缘不太好的同学也收到了一两封,大概不会有人想起我吧。正在落寞时,一个熟悉的名字响起,是送给我的。我先是一愣,然后兴奋地站起来,幸福的感觉顿时在空气中蔓延。我接过贺卡,看见上面画着科比的漫画像,很高,旁边有一排娟秀的的字迹:“老师坚信你的才能,不过你有些找不到自信,你一定会长得像科比一样高哦。” 抬起头,看见老师正微笑着看着我,我的泪几乎掉下来,还有人关心着我,我一定会长高的。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幸福的感觉,酸酸的,甜甜的。是的,一把钥匙打开一把锁,感谢老师用她的爱心打开了我因自卑而紧紧封闭的心锁,感谢老师让我品尝到走出封闭重获自信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