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范文 我的新老师
站在瑟瑟的秋风中,仰望着飞向南方的雁群,枯黄的树叶一片接一片地落下,拨弄着我的心弦。在这金秋时节,我进了衔接班,离开了原来的班集体,知道自己要融进一个新的集体,认识一个新的老师,心中不免有种莫名的惆怅。
迈进新的教室,认识了新的同学。一个看上去和蔼可亲的女老师登上了讲台。她就是我的新班主任张宇老师。
仔细端详张老师:她长得很精神,穿一身碎花长裙,头发高高地扎起,看起来是那种很温柔可敬的女人。
就这样,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了……
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张老师已经走进课堂,组织我们早读了。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娓娓动听。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抓紧时间赶进度,而是更加重视扎牢双基,培养学习能力,拓展我们的视野。张老师生动、活泼的语言,点燃了我的文学梦。同时,我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位美丽的新老师。
张老师不仅要求我们学习好,还很重视我们的全面发展。张老师信任我。刚开学,就把班级板报和橱窗的任务交给了我。而我也努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老师夸奖我做得好,脸上绽放出了满意的微笑。我发现她笑起来很真诚、慈祥、可敬。
渐渐地在和这个和蔼可亲,教学有方的老师无拘无束地相处中,我敞开了心扉,并深深地喜欢上了她。
常言道:小草离不开土地,鲜花离不开绿叶,儿女离不开娘,我们学生自然离不开老师。我为自己能拥有张老师这样优秀的老师而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