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分钟
道具: 十六张印有名字(杨过、郭靖、牛郎、花无缺、许仙、牛郎、李逍遥、梁朝伟、黄蓉、小龙女、织女、铁心兰、白素珍、七仙女、赵灵儿、刘嘉玲)的A4纸 ,八张台布,八块蛋糕(带小勺)
具体过程:
① 选人:每组选出2男2女(在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将八张台布铺在草坪上,排成一排面向观众,每张台布上放有一块蛋糕。
② 公布游戏规则: 参加游戏的同学走上台后,主持人给台上台下所有同学讲清规则,(将八对情侣的名字,分别贴到16名同学的背后,//主持人宣布游戏开始后,每个人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看到其他15名同学背后的名字,来推测自己背后的名字,然后找到自己背后名字的另一半,//两人迅速跑向舞台上早已经准备好的台布,女生给男生送蛋糕吃,最后吃完蛋糕的搭档还有找错了的同学接受惩罚。注:在这个过程中为了做到自己是最快的,自己要尽量不让对手看到自己的名字。)
③ 游戏开始:男生排成一排站到草坪的一边,工作人员将写有名字(杨过、郭靖、牛郎、花无缺、许仙、牛郎、李逍遥、梁朝伟)的纸贴到他们背后,女生站另一边,分别贴上黄蓉、小龙女、织女、铁心兰、白素珍、七仙女、赵灵儿、刘嘉玲(顺序随便)。然后游戏正式开始!
注:贴的过程中本人不可以回头看自己的名字,游戏过程中观众不可以提醒,参加游戏的同学不可以互相提醒,更不可以向别人询问自己的名字。
(具体受罚方式为,事先准备好惩罚错失,让被罚者抽取。)
(为正确找到对方的个人给予奖励,速度最快的两人获得特别奖励)
9、开火车 (备选)
人数:组内小游戏,加强彼此的认识
游戏规则:在开始之前,每个人说出一个地名,代表自己。但是地点不能重复。游戏开始后,假设你来自北京,而另一个人来自上海,你就要说:“开呀开呀开火车,北京的火车就要开。”大家一起问:“往哪开?”你说:“上海开”。那代表上海的那个人就要马上反应接着说:“上海的火车就要开。”然后大家一起问:“往哪开?”再由这个人选择另外的游戏对象,说:“往某某地方开。”如果对方稍有迟疑,没有反应过来就输了。(具体受罚方式为,事先准备好惩罚错失,让被罚者抽取。) 兴奋点:可以增进人与人的感情,而且可以利用让他或她“开火车”的机会加强认识彼此的机会。
10、松树的游戏(推荐理由:去年大家都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