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
左岸柳絮因风而起,候鸟拍打着翅膀,天空黯然神伤,陷入轮回。 城市,街道,都在寂寞地等待着邂逅。
夏日午后,微风掀起白色窗帘,穿过粉红的被子,呼吸着被过滤的冷气。时间,慢慢地凝固。
梦里,骑着单车穿过我单薄的青春,路过凤凰吐红的山坡,目睹木棉起舞,穿越丛林去看落叶的葬礼。
我不喜欢说话,但我喜欢微笑。B说,你说话的声音好小好小,小到我站在你旁边都听不到呢!W说,你的微笑让人感到心疼。我笑了。
日历一页一页地撕,身边的人从很多人走到剩下我一个人,他们仿佛一夜之间就开始加速前进,只有我在悠闲地前进,连你也消失在左岸的从林里。走走停停,驻足回望你,踏着痕去寻你,貌然没有一点熟悉。我都忘了中间搁着一块积着灰层的玻璃。
树根在喧嚣,尘土在交谈。
你我一起种下的蔷薇,在那天被风吹散,如雾般在空气蒸发。回首,一只白蝶已飘然坠落,沉睡在曾种满蔷薇的庭院里。---《蝶殇第3章》 转眼6月。
经过雨水多般洗刷,连空气都有股漂白剂的味道。人们脸上挂着不满以发泄对夏天的到来。我则躲避了夏天,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悼念。
亲爱的你,也许你已经忘了。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我在孤独前进,忘了我不敢一个人走很长很长的路。
微风吹落了紫罗藤,满天的紫色,就象很多天使在飞舞一样,我轻轻扬起头,闭着眼,绽放微笑。
左岸。你消失的地方。
左边。心脏跳动的地方。
亲爱的,天使不曾离开,一直都在,请不要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