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只有四年级,那天,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只能在教室里一边写作业,一边默默地等待,可是,我等了许久,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原本还在教室等待的同学都陆续的被家长接走了,这下,教室里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又担心,又害怕,心想:天快黑了,再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还不如冲回家好了,这样总
比在这里干等着好。
说干就干。我整理好书包,走到一楼走廊上,挽起衣袖和裤管,准备冲进雨中。突然,走廊的转角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看了看,便跑过去扑到了她的怀里,大喊:“妈妈,你终于来啦!我还以为我要淋雨了呢。”这时,妈妈撑开了伞,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走进了雨中。
走了许久,我发现有点儿不对劲:为什么我的身上都是干的,一点儿雨都没有淋到呢?我往上看了看,发现,伞是向我这边倾斜的。我又看了看妈妈,顿时,我惊呆了:我看到妈妈一半的身体都被雨淋湿了,头发上不断的滴下雨水来,衣服紧紧的贴在了她的身上。妈妈还不停的发抖、打喷嚏,我想,妈妈一定很冷吧!
这时,我发现,妈妈变老了:曾经有一张红润的脸。由于岁月的流逝,皱纹悄声无息地爬上了妈妈的面额。浓浓的眉毛下那双有神的眼睛,在鱼尾纹的衬托下,也不那么精神了。这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心里不断的喊着:妈妈,我的好妈妈??
“世界任何一种爱都比不上母爱。”这真是千古绝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