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流年似水,岁月如梭。花落又开,燕去燕归。在年味逐渐转浓的时候,又是一年的情人节悄然而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孩子在我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我们终于还完了你的助学贷款,实现了零负债的目标。
那天和你算来,我们也算老夫老妻了。03年的今日我们相识,04年的今日我们已经结合,05年的今日孩子已经在你的腹中孕育,06年的今日我们的孩子已经半岁,今年的今日我们还完了全部贷款,孩子已经会跑,会说一些简单的词汇。明年的今日,孩子会和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庆祝我们共同的节日。
去年春天我们的日子过得紧张而有序。父母帮我们把孩子带到3月份后回了老家,剩下我们三人一起过日子。我由于工作忙,不能照顾孩子,也不能照顾你。你一边照顾孩子还要照顾我,做了一段时间的全职太太,而你新的工作已经找好,9月份你还要上班。
在炎炎夏日还没成为历史之际,你已经重返工作岗位,而我也由于要深造,没办法把孩子放在了老家。你我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但你我相距却十分遥远。你只能每周回来一次,我们家三个人分居三个地方,主要靠电话保持联系。因为你和我有过约定,如果我们不在一起,每天一定要互通电话报个平安。你见我就说我们的孩子有多么乖,可惜她不在我们身边,你每周给她打电话,给她讲故事,讲童谣。
我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由于准备时间太短,工作太忙,第一次参加博士考试,很遗憾,以一分之差被挡在门外,只好下次继续再考。当我们准备把
孩子在我们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姥姥负责孩子的生活,我们负责孩子的教育。我们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给孩子购买相关书籍和音像制品,同时在网上下载相关资料(material),开始了孩子的教育历程,她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很快学会了走路,学会了简单的会话。她会进行简单的思考。她会通过小凳子爬到大当凳子上,也会通过凳子爬到桌子上,她学会了开我的电脑,会砸我的键盘,会把我书架上的书扔得到处都是。还把我的书撕得一塌糊涂。为了对付她,我把书架塞得水泄不通,她竟然爬上我的书架撒尿。她具有极强的破坏力,给她买的玩具汽车,一会就可以拆得七零八落,给她买的撕不烂的书,她都能破坏,有时也会装模做样地看给她买的书。我现在考虑的除了工作、学习和锻炼之外,就是孩子,还有你。我们一家三人是不可分离的集合,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一直对孩子说:“You are No.1, you are my pride , you are excellent”,孩子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对于孩子,在物质上,我们给她起码的满足就足够了,不想让她在物质上太富有。主要是希望她在精神上很富有。我们对她实行全面培养教育,看她在哪方面有爱好,兴趣和特长,然后再重点培养。我们决不强迫她做她不愿意做的事,而是进行
指导和引导。我们要培养她的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热情、团结、互助等,培养她健全的人格,独立的学习和工作能力、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比如,她摔倒了,一定要让她爬起来,她已经做到了;以后我们不会强迫她参加什么培训班,而要让她自己选择。节假日,我们会带她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陶冶情操,让她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她感觉到学习不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而是非常有乐趣。我们用数码相机拍下她成长的轨迹,包括照片和视频,看着孩子在成长,我们也感觉到了我们生命的延续。
在我认识你的时候,我就答应了我帮你还清全部助学贷款,我要分期进行,几年来,我们半年还一次,终于在前几天,我们还清了全部贷款,实现了零负债的目标,我们把贷款合同和屡次还款清单收集起来结集归档,作为纪念,将来也是给孩子教育的良好素材,将来等孩子懂事以后,告诉孩子,当年她的父母是多么不容易,在如何艰难的条件下结合,由于共同的奋斗,才使局面日趋好转,才使我们的家庭逐渐繁荣。
今年的情人节在春节之前,我们计划回老家过年。情人节会在老家度过,不知道有没有玫瑰,不过我很清楚你永远是我心中永不凋谢的玫瑰,你是我永远的芍药仙子。
过去的一年我们有很多收获,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还要实现两大飞跃。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