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幼稚。会让你 学会关心他人,不在总以自己为中心。让你坚强,能够承受更多的压力与挫折。更会得到一种永恒的信念。也会让你考虑好多。或许,就在那思索中,你成长着。 而且,最重要的——你学会了珍爱自己。因为只有会珍爱自己的人,才能懂得如何去爱你所爱的人。 但,爱的降临对于我们,并不该是刻意的追求。她是真的来到!只是希望,对爱的肯定,别太轻易。要懂得,一旦肯定,就要有足够的勇气去承担去面对。可这些对于我们,很不容易的!
好与坏?对与错?
就看你怎么看待,怎么处理了。
不过我们一定要在心里很明净——
作为我们——一个高中生,这一特定的身份,对着摆在眼前的一份爱,要懂得,我们应该做什么,而不能做什么。只要你真的清楚了,真的明净了。那么,坦然的去面对你眼前的这份爱——你没有错!
我的看法而已,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嘛!(炳禹)
――是。。这样吗???中学生谈恋爱值得这么讨论吗?迷恋异性和迷恋足球或电脑什么的,, 到最后结果有什么不同,,, 但在大人眼里。。。早恋是最大逆不到的。。。 他们有病。。 我一个墨西哥朋友说,, Wow!, i knew your country was not "freedom land", but, can`t have a relationship at school!! that`s awful, That`s why your country scares me!, 看到了,,国家都受损,古董老师学校家长们。。为了国家也要换换思想了!!!(问题学生)
――为什么,什么时候咱们的家长也能开通?(1123)
――其实,我们不该怪家长的!这一切的造成,只是由于他们不了解我们现在这一代的孩子——不了解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心理。他们只是盲目的把曾经他们经历的一切强加给了我们!
我们,应该尽我们的一切来改变这一切。而唯一需要的,就是沟通。
在我和家长提到这一话题时,起初,他们都觉得我不乖了,不在单纯可爱,很是难过。因为,后来我知道了,当他们第一次看到我给别人写的信时,想到的,只是——孩子怎么~~,会不会影响学习,成天只想着搞对象呀!一时间,我在大人们严重,成了一个触犯了戒律的坏孩子??
可人们总要互相了解,要沟通,我们需要的确是解释!那样,大人们才会了解。
只是一心想着,我没错,自己心里什么都明白,可大人不知道!你真的需要让他们和你一样明净! 现在,解释过了,其实,应该叫交流过了。他们懂了我们的想法。
现在,在他们的心里——原来,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如曾经了,看来,是我们落伍了。是我们彼此欠交流呀!
人们,总会懂得,只要,你真的没错!
其实,一切都很容易的!(炳禹)
――现在该学习
如果现在把精力放在找朋友上,以后你会后悔的!( 冰结风飘)
――同意炳禹与张蕊的观点。
谈起信任,我们总是说父母不信任我们,所以会有那么多担心。其实如果他们什么都不为我们担心到是一件让人不安的事情。我们如果真的试着与他们真诚地交流,结果会怎么样呢?
对异性的注意-喜欢-恋爱-结婚-家庭,其中的问题真的是不少。单方的固且不说。即使彼此喜欢,也许并不会恋爱,彼此恋爱也许并不会终成眷属,即使终成眷属也许还会劳燕分飞,并一定会幸福。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在左右?
中学生恋爱,我们能把握什么?我们能承诺什么?还是只在乎此时拥有?或许真的能成为天长地久? 一路走来,终不知情为何物。(gici)
――早恋?
其实根本就不因该有这么一个词出现!恋只是一种感觉,喜欢和他在一起,和他在一起快乐,就行了,每个人都要恋,每个人也都早恋过(所谓的),这没什么不对啊!非得等到二,三十岁,再去恋?那能有经验吗?你能保证不去骗别人,别人能保证不骗你吗?所以早恋只是一个基础! (菜团子裹着自由)
――所以,我们一直没有用早恋这个词。恋爱与否完全取决于双方的选择以及机遇,但作为社会中人,肯定会受到法律、道德的制约,同时一个人的经历、身份、社会地位、经济基础等也会影响个人的恋爱选择与态度。
恋爱是不是一种感情承诺呢?是不是两个人都要承担什麽责任呢?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话,那又是什麽呢? 请大家指教。(gici)
――其实这个早恋话题实在没有什么必要再讨论了,因为在学生、老师、家长的心中,总是对早恋会产生不同的看法,家长无论怎样和孩子交流他们也不可能完全的了解孩子的心啊!
其实,早恋这个问题就像评价隋炀帝似的,它并不是不好的,但有时也许它也会悔了一个人,我们应该从
一个客观的角度去审视它。
在学生看来,早恋也许没有老师与家长说的那么“不可救药”(夸张一下,呵呵),因为在我们的心中,那份感情永远是纯洁的、美好的,也许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忘怀的一个梦,有美好的梦是好的,它可以激励人、鼓舞人、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缺点与不足。人也是向往浪漫、恬静的生活的,而这种感觉或者说是感情,恰好可以弥补我们学习上的枯燥与乏味,给校园生活添上了一笔绚丽的色彩。我想,如果校园生活中没有这种情感上的交流,那么,校园生活也许就不再另人那么向往与喜欢了。
在老师看来,当然是学生不要早恋,因为老师希望我们都不要耽误学习,但是相比之下,老师也许比家长更能容忍学生之间的这种感情,毕竟“老师与我们同在嘛!”(哈哈,开个玩笑)
在家长看来,他们的少年时代的经历也许是我们最好的汤剂,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及早的“坠入情网”,家长是爱我们的,这是没的说的,但是,毕竟是两代人,这代沟是肯定有的,所以他们不理解不支持也是应该的,而且,这也确实是为我们好(插一句,如果你不相信代沟,那就找一个比你小几个年级的小同学聊聊天吧,你会突然惊异,原来他们比你“进化”的更快,对一些事情的理解竟然会使你怎么也不理解~) 当然,虽然我是觉的早恋没有什么不太好的,但是,我要说,我更支持家长与老师来反对,(大家不要说我“挑拨”两方“开战”啊!) 请大家好好想一想,现在在他们的反对下,我们还这么”猖狂“,他们要是不反对了,这世界得成什么样子!!!!!!
汗~~~一下写了这么多,只是我各人的一点谬论,请各位不要向我扔鸡蛋!(风儿)
――回111楼:
我觉得所谓的感情承诺,只是喜欢那人的那几天而已。这种承诺不会长久,只是一种冲动而已,承担的责任肯定有,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责任也变的越来越模糊。我的一个朋友说,我对一个人的感觉只有一礼拜,那么在她“冲动”前有没有想过这种责任呢?(张梦媛)
――实际上,恋爱的本质是消除人之间天生的隔膜,或者说是一种恐惧。他们要明白对方是不是值得信任,有没有敞开自己的心扉。这很困难,因为总有不可预知的因素在起作用。在学生时代,做到这些的客观条件并不完善,其中有历史,文化等等的限制。但不乏奇迹。有些时候,只要妥善的点拨或是引导一下,走上良性的轨道,这还是有益的。但反之,就说不好了。总之,评价只能是具体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And what about your view about that?(fcc)
――嘿 我觉得 有时候这是一种动力 当你喜欢一个学习不错的人时 你会在内心里想要和他一样出色 以希望他重视你 在乎你 当然 动力不是每个人都感受得到的 否则 就会深陷泥潭 (“书”女) ――呵呵~
不过ROSY我认为中学生最好不要恋爱~喜欢嘛~这是“理所当然”会发生的事情,但是不要去一对一的交往,其实喜欢一个人这种感觉是多么好啊~为什么非要挑明呢?(rosy)
――大家好像在讨论异性间的磁场问题。恋爱是因磁场而产生的,但绝对不是磁力本身吧?
喜欢与恋爱肯定不同呀。
昨天看电视,重庆某个大学的两个大一学生因恋爱而使女孩子怀孕,而且是宫外孕。他们俩开始都不知道,女孩子只觉得身体不舒服而已,男孩子送女孩子先去了学校的医院,被确诊后,医生觉得病情很危险,要手术,便通知了校领导,后被送到专科医院,手术顺利。但学校为了严肃校纪,教育学生,给予两个学生勒令退学的处分。两个学生不服学校处理,上诉法院,法院因为没有相关法律,不予受理,两个学生现在家中复习,准备重新参加高考。
不知大家看后,有何想法。(当然这已是大学生恋爱了,与中学还是不同的。)(gici)
――――――
――我觉得谁都不能对自己的情感负责,所谓的负责也只是一种承诺吧,这种承诺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所以现在的感觉只能是喜欢,不能是爱!(菜团子裹着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