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人际吸引最强烈的形式,是身心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对异性个体产生的有浪漫色彩的高级情感。我想下面所有的同学都对异性产生过或多或少的好感,人到了十四五岁的年龄,心理和身体慢慢成熟,对异性产生一种渴求,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诗经·关关雎鸠>中第二句话就是:苗条淑女君子好逑。在你们这个年龄,也许女孩的一个轻抚青丝的动作,男孩投篮的一个瞬间,都能让异性的心砰砰直跳,一个不轻易的动作,就能让你对异性产生好感。
但是在青春期的爱情被归纳为早恋,而早恋在我看来是非常美好的,每一个人在青春期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有些会向对方表达,有些则是默默暗恋。2009年一首网路歌曲引起了我们所有80后的共鸣,这首歌是根据人教版英语教科书上两个主要人物(李雷和韩梅梅)而写创作的,这本书刚好使用了10年,这首歌并不是特别好听,但是为什么她能引起整个80后的共鸣了,我们那个年代,一样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韩梅梅或者李雷,当然我们那个时候比较含蓄,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处于一种暗恋状态,只有一种暖暖的暧昧。正是由于大部分人没有进行恋爱的尝试,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贯穿了我们的一生,伴随着改版后教科书中李先生和韩太太没有走在一起,从而一下子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最美的那块地方引起了我们的共鸣,用一句来慨括就是:有点小遗憾,但是很美好。既然初恋这么美好,为什么家长、老师见到早恋对象都“谈虎色变”并直呼“狼来了”,我从初中到大学同学中,毕业结婚只有3对,而且都是大学谈恋爱,毕业后结婚的,可见没有经历社会历练的爱情,成功率非常低。所以早恋虽然美好,却难修成正果。
我个人认为早恋不能修成正果可以大概受四个方面影响:时间、空间,文化
背景差异,家庭因素,经济基础。
曾经有句俗话:时间和空间是爱情最大的杀手。学习阶段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这个时段分散精力去谈恋爱必然会引起学习成绩的下降,成绩的下降肯定导致的后果就是,毕业时候各奔两地,而不在一起的恋爱双方,需要关心时缺少人关心,只能通过电话、短信来维持彼此的联系,旁边又有了更多的异性朋友,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随着与别人交往的加深,这段感情很容易就会走上陌路。
也许你们能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当你们成长道路不再是同一条线,随着文化差异,你们人生观,价值观都在成长的道路上发生变化,假如你上大学,而他在上社会大学,你们在一起聊天时候,你讲雨果、将普希金、讲大仲马、你喜欢《再别康桥》、喜欢《简爱》。而他讲着今天菜市场肉卖了多少,今天在哪里打麻将赢了多少钱,在那个游戏里面有打造了一把什么好武器,随着你们价值观,人生观的变化,两个人缺乏共同的话题,这段感情我估计也就慢慢变淡,最后也就烟消云散了。
虽然现在的社会不是特别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闺女嫁个好人家,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娶个贤惠的老婆。学识的差异决定着自己的谈吐,自己的行为习惯。当你不受对方父母所喜欢时,也许你们很相爱,但是你们能经得住父母天天在你们耳边说对方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一天能坚持,一年能坚持,但是两年三年了,我觉得没有经过父母祝福的爱情是不能够幸福的。
一句话: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谈恋爱,总得要培养感情的,偶尔去看看电影,去旅游下啊,逢年过节,生日纪念日啊,总得花点“毛泽东”吧,并不一定要成为千万,亿万富翁,但是你这点花费的经济基础还是要有
的,社会永远是一个金字塔,假如你高中毕业,三流大学毕业,毕业后拿着工资交完房租,水电,扣掉生活费,就是一月光族,也许你的他愿意陪着你天天吭方便面,但是你自己觉得你能心里能好受吗。也许在你的自卑之中这段感情也慢慢的随风飘扬了。
所以,我觉得在什么年龄,就要干什么时候,在学习生涯,你不一定要成绩多么好,但是一定要学会学习方法,不管你走到哪里,你时时刻刻都在学习,你永远能跟上社会,永远不会被社会淘汰,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积累,在沉淀中一飞冲天,在那个时候,你在谈你的感情也许就是一帆风顺了。现在请你们控制好你们对异性所产生的好感,你现在的一时冲动她会成为一个烂掉的青苹果,而让她慢慢在心里慢慢酝酿,随着时间匆匆而过,我相信她会成为一杯充满着芳香气息的“美酒”,最后引用一句话: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在耍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