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论初中爱情的作文
――中学生恋爱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吗?怎么知道是喜欢还是恋爱了呢?(gici)
――当然分得清。其实“早恋”这个词就不恰当,应该叫“成长的烦恼”。这是青春期正常的心理现象,只是有些人把它想象为成年人的恋爱,也有些青少年仿照成人的恋爱方式,也就成了“早恋”。(航航) ――其实早恋根本就没什么!只要好好利用!什么事都是带有双面性的!(1123)
――身在其中有时是分不清的,人贵在能在某一时刻“站”出来,理智的分析自己。“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到底想得到什么。。。。。。”这真的是一种能力,很多人可能很聪明,但却一直不幸福,可能有很多偶然的不幸,但更多的是缺少这种能力。(gici)
――老师,我觉的要有这种能力不是很难,学校的心理课等是一种教育人的方法,另外一种我认为只能自己去亲身经历,如果有了经历,也就明白自己该如何做,该怎么做,比如,一个受过挫折的人就肯定要比没有受过挫折的人要明白和理解很多东西,您说是不是啊?(风儿)
――我觉得如果恋爱是道德的(不是以伤害谁为目的或前提的),无论是早还是晚,都是人类很美好的情感。--我同意有个高二同学的观点,恋爱使我们在爱我们自己的同时,也学会全心地爱另一个人,愿意为所爱的人付出而同时感到快乐。这是高尚的。但是,真正的爱是要为对方着想的,有时为了使对方幸福,自己却会很痛苦。只想着自己快乐与感受,而不尊重对方的选择、判断与行为方式,可能不能称之为恋爱吧。 (gici)
――"爱情没有早晚 只有有和没有"
--------一人看待"早恋"问题(曼U彤Reds)
――是啊,这也就是我们现在的问题。因为更多的人是自恋,而不是爱别人。如果真的是爱,那是需要付出的,也是美好的,但现在的中学生却更多爱自己,为了自己的快乐而去伤害他人的感情,而且还会耽误学习,滋生嫉妒心理等等。但是,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在盲目的“自恋”中,才能真正的理解什么是爱,这时才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总是说长大了、成熟了,而这其中的过程肯定没有那么简单。(风儿)
――"爱你就等于爱自己!" (wangruoyu)
――有人说:家长是为孩子在中学“谈朋友”着急,孩子却为自己在中学没“谈朋友”着急?也难怪家长担心,公共汽车上(闹非典之前)总见着校服的中学生卿卿我我,于是就想到自己家的孩子会不会也这样?如果他们也遇到“成长的烦恼“怎么办?孩子越来越不爱与自己交流了,家长摸不着脉了!孩子见了上面的场面又会怎么想呢? “成长的烦恼“与谁说呢? 自己全能解决吗?(gici)
――其实,大多数的学生没有那样“卿卿我我”,更多只是喜欢,也有一部分“确认”了之间的“关系”其实也就是说互相知道彼此喜欢,但我认为这样就不需要家长的担心。但是如果像楼上举的例子,那就是应该让别人管管了。巧了,我们见着那种场面,第一想的是家长,我们想,要是家长看见了这种场面该怎样想?会不会想到自己??其实,我们对那种场面也是很反感的。对于我们来说,这种爱是一种真心的交流,是清涩的快乐,而不是公共汽车上的卿卿我我。(风儿)
――学生中没有恋爱,只有喜欢,长大了就知道了(清水风铃)
――哈 不能说得太绝对 不排出思想早熟的啊? (曼U彤Reds)
――同意35楼的~~~~~
这个阶段根本就没有爱~~~~~当局者迷~
如果你真的有男朋友或女朋友的话,过10年~~~或者5年~~~更或者几个月~你就会了解~~~
那根本就不是爱~~~~不会长久~!(meteor)
――我觉得不存在“早恋”一说!!!!!!
只是现在的中学生与家长之间有代沟,所以急需找一个能跟自己很好沟通的一个人,有可能找到了,同性或异形概率各占50%。要是同性,就没什么可说的;但要是异性,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同学们开始拿这两个人开玩笑,说着无意,听者有心。逐渐两个人不喜欢在公共场合交流了。渐渐的,两个人便开始效仿成年人恋爱的行为。至此,"友情"开始逐渐变成了一种并非爱情的一种畸形的感情。(航航)
――好好的中学生怎么会有早恋呢?
如果有太多限制,会影响人身心发展的
我同意楼上的说法
"友情"会开始逐渐变成了一种并非爱情的一种畸形的感情。(张达摩)
――不过你不能用你的逻辑去想每一个人啊(曼U彤Reds)
――从近期生物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就是说异性之间的这种想法是基因导致的
人是复杂的动物,有思维,有感情,有记忆,自然对一些事情很敏感
很多人都要恋爱的,但也许中学生中很大一部分对这种事情并不是了解太深刻(我自然也是),有的人会吃到青果子,很酸,很涩??如果你自信对爱情很了解,你可以谈谈你的看法
情有千万种,亲情,友情,爱情,还希望大家不要只把眼光重点放在爱情上。
爱情是伟大的??但不一定是中学生的必需品。(孙聪)
――生物是在不断进化的
而每隔几千万年就要经历一次大的基因突变
我们正属于这个时代 看《X战警》得出结论(顾中一)
――其实,在我们的生命中都会有个时期期待爱情的出现,也许出现了会带给我们许多烦恼,也会带来许多快乐。
爱情是永恒的吗?人为什么会移情别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找“二奶”,而有些人就愿意当“二奶”,如果是经济的原因,很多“二奶”是大学学历,找二奶的人也不仅是暴发户。
爱情的基础是什么?怎么样的爱情才会长久?????(gici)
――长久的爱情的基础是经历过重大事件和离别什么之类的,挺过来之后的平淡无奇爱情就能长久咯(曼U彤Reds)
――我认为爱情是永恒的!有些人换许多lover不是他/她移情别恋,而是所爱的人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人,而包"二奶"是因为有些人为了满足心理上的某些需要!(1123)
――不要早恋 这是经验之谈(粉红姐姐)
――楼上说的不一定对哦,这是我的经验之谈。(风儿)
――同意64楼!我身边就有好几个例子!
我的一个初中同学是从小学就开始谈恋爱的,她妈妈也知道,但并不说她!可是她的成绩一直在班里数一数二的!(绝对是真实成绩!)中考也非常棒,只可惜她的户口是河北保定的,所以最后只能上了北大附,虽然她没在实验班可是她这次期末考试排在年级第八!当然这期间她都有在谈恋爱!而且4年间她只换了一个男朋友!(1123)
――唉.....但这个并不是普遍现象(曼U彤Reds)
――喜欢的人和爱的人是不一样的啊
别人谈恋爱与我无关~~学生谈恋爱"有用"?我觉得不可能最后结婚的时候老公或者老婆是从初中谈起的吧.... (曼U彤Reds)
――大家都一样和气不是挺好的吗,干嘛非要弄得那么狭窄啊(丫丫_丫丫)
――好多事情不能用好坏来划分,比如,中学生谈恋爱是好还是不好。
但,我认为对于这种不能用好坏划分的事情,我们还是多思考,多想想为好。
真的身在其中时,(早晚身在其中吧)可能真的不能很理智地思考一些问题。
我们自己是谁?我们认识自己吗?他(她)是谁?这些问题不一定好回答呀!(gici)
――早恋是被家长和老师划分为最恐怖的、也是他们最怕发生的事
为什么?他们到底怕什么?他们怕影响学习、怕对我们有害
可他们又有没有想过我们怎么想呢?有没有真正顾及过我们的想法呢?总是一听到点什么“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可这有什么用?只能让我们更烦(筱羽萧)
――其实,是否恋爱无所谓,适合自己就好。(以后别后悔)(亦然)
――你可以肯定他(她)就适合你吗?你可以肯定以后不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他(她)吗?如果你遇到更适合你的他(她),会怎麽办?(gici)
――这要看一个人是否贪婪和对爱情的追求是怎样的!(1123)
――我的一个朋友也在市重点,他们班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
那已经不叫早恋了,那就叫恋爱,家长老师什么都知道,那又有什么
双方家长根本不反对。(灯火阑珊)
――恋爱根本没什么,只是老师家长特大惊小怪(乱臣贼子)
――或许我感觉
作为一个学生
谈感情的事情无所谓早晚,无所谓无知与了解,更无所谓是非对错
有些事情只有经历了才可能明白
请记住
是经历过后
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去经历
但是没经历也不必觉得遗憾
因为你很可能避免了很多无端的伤害
经历了的
也无需因为一些莫名的伤感而懊悔
因为在受伤的同时你学会了很多只有靠经历才能懂得的事情(张蕊)
――不要盲目的爱,不要放纵的爱。
真正的感情并不是游戏,我们应该尊重他的到来。毕竟人总要成熟。
只是希望,在人们依旧有些稚气的时候,不要总觉得你已经成熟,可以面对一切,可以承担一切。或许,将来的某一天,回顾从前,你会发现,原来曾经真的幼稚!
所以,不要轻易的肯定一份爱。
倘若爱真的降临,那也没有错,只是有些不适宜罢了。但没必要拒绝,没必要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