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有个约会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看似只是一本本不起眼的小册子,当你翻开它,并用心去读时,才体会到,书,像一节节华丽而又朴实的台阶,指导我们走进智慧的殿堂。
我爱书,书和我,那是“青梅竹马”啊。记得幼儿园的我还大字不识几个,看爸爸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埋头钻研,我总是蹭过去,用胖胖的小手使劲抢那本书,再往地上这么一坐,嘿呀,一个小知识分子横空出世,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我手里的书是倒的。小小的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小时候的我喜欢老师,老师可以天天捧着书。
小学时代到了,我身上便多了一样东西——书包。每天早上,矮矮的我背着一个黑色的酷酷的小书包,我无比疼爱这只书包,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它的外表,我更在乎它的“内涵”。每天回家,我总要小心翼翼的打开书包,仔仔细细的翻阅书籍,把那些简单易懂的知识都装进脑子里。那时流行《老鼠爱大米》,爸妈不在家时,笨笨的我竟然也情不自禁的对着书唱。到那时才发现,书是我的好朋友,我根本离不开它。
时间飞逝,一晃眼就飞到了初中,功课多了,自然书本也多了。许多人到了初中就觉得书本如同干枯的稻草,再没有那份清香了。而我却不这么觉得,我们要学习的,不正是文中的道理吗?书,从来都没变过,以前我喜欢看童话书,现在我喜欢看美文。书以它独有的笔墨之美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沉醉其中。一有空闲,我就坐下来看书,这让我有一种如鱼得水般的轻松自在。
书是一杯茶,拥有淡淡清甜,却又带来淡淡的苦涩,那是历史的沧桑,是作者的内心独白。美文,何谓“美”?即是好词佳句,当然,少不了的,是作者发自内心的美。作者的灵魂依附在这美文中,文与人混为一体,锻造出流芳百世之作,令人赞叹。瞧!书中那方方正正的中国字不就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吗?虽是这么简单的一个一个的字,串联在一起却成了一篇人陶醉的美文,中国字,方块字,好一个“神奇”了得!我爱中国,我爱书。在书中,有黄土高原的雄伟,有江南水乡的柔情。书中记叙了我们中华民族历史的源远流长,我爱中国,我爱书。
书啊书,你怎么这般让我痴迷?拉拉勾,许下约定,我们下辈子还要在一起!
我和书有一个约会
在21世纪的科技大潮流中,我仍然无法“摆脱”书籍对我的“诱惑”,我仍然喜欢那散发着淡淡油墨清香的书籍,喜欢在夏日的午后,沏上一杯沁人心脾的绿茶,去和我的书籍“约会”。因为它们用自己无穷的力量一次次地对我的心灵进行着洗礼。
为什么读书?为增长知识而读书,为生活多彩而读书,为精神享受而读书……读书能够使我们精神焕发,拥有无限的精彩!因为有了书籍,人类从野蛮、无知转变到了文明、友好;从落魄变成了充满憧憬……书籍在黑暗中仿佛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世间的道路。早至圣人孔子,手不释卷,满腹经论编集成册,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振兴中华。书籍有着一种莫测的、神秘的力量,让我对它一见钟情!
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我就看起了可爱的画报,听妈妈讲上面短小的童话故事,我总是幻想自己能够进入书中的那个童话世界。我爱上书籍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大些了,我识字了,便安安静静地自己看起了书。我喜欢看《三国演义》,那种“人生何处是归途,纷纷扰扰几时休,如说何时兵戈止,苍天一笑众生痴”的感觉仿佛让我来到了三国鼎立、战火纷飞、群英荟萃的年代。 我喜欢看《平凡的世界》。 “为了别人,我愿放弃自己”的伟大精神让我痴呆,平凡世界中的点滴真情让我的脸庞划过了无声、感动的泪水。
我喜欢看《家春秋》,大家庭的恩怨纠纷,年轻人的豪情壮志让我对中国那个时候大家庭的历史背景有了了解,也让我从此步入了历史辉煌的殿堂。 我喜欢看《诛仙》,那气势恢宏的仙剑世界,爱与恨交织的痴迷空间,深深让我着迷;那感天动地、凄美绝伦的情天绝唱让我懂得了“爱”这个字眼的真正含义!
我喜欢看……
书籍带着我穿越时空隧道,看到曹植心境凄凉,叹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看到李世民辛勤治理天下,终于出现“贞观盛世”;看到辛弃疾在战场上“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看到岳飞“怒发冲冠凭阑处”;看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弯弓大雕;看到……整个中国历史让我回味。因为我与书为伴,所以我才可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因为我与书为伴,所以我才能遥望过去,展望未来……
现在,我家满满的五大橱书籍将陪伴我一直向前走。和书籍约会,你将得
到无限的精彩、力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