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路作文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和玩伴们在这条小路上玩耍,在这条路边摘着野花,编成花环,戴在头上,有时候会看到一株蒲公英,就会跑过去,然后嘟起嘴巴。使劲的吹,瞬间蒲公英漫天飞舞,在小路飞快地炫舞,小路恍如变成了它们的舞台。小伙伴们有时候会在我们这个小天地里扮家家,用小路边的泥土和水混在一起,做成泥人,在小路上玩耍。
在秋收的季节,小路两旁的稻子早已成了金灿灿的,和悠长的小路配在一起,显得很惬意,时不时地会传来我和伙伴们的嬉笑声。
到了上学的年纪了,每天从这条小路经过,和小时候在这条小路上的感受截然不同,独自一人走在小路上,多了一份宁静,也多了一份思考,小路陪伴我走过小学的岁岁月月,每次傍晚放学时,走在这条路上,挎着书包,总觉得心中无限地放松,望着悠长窄小的路,自己有时也会和它较劲,调好秒针,和它来一场比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这条小路上狂跑,每一次的超越,心中都是一阵窃喜,其实心中知道:我并不是在和小路比赛,而在和自己比赛。一旦到了夏天,小路就多了泥土的味道,夏天正是插秧苗的季节,因此小路两旁也在这个季节忙碌了,田地的水溢到了小路上,使小路原本是干爽的土路现已变成了一条小小的水路,我只好每一次脱掉鞋子,走过这条悠长的小路,但也不知怎地,我很喜欢赤着脚走着,一脚踩下去,泥水溢上了脚面,一阵清凉,在泥水中来回和着,好像小路故意似的在我不注意时,有时泥水竟溅到我的裤腿上,最后只
好规规矩矩地朝学校走去。
有时,在傍晚,和几位好友在小路上散步,谈着学校的轶事和各自的学习,谈笑间不时地传来天空中乌鸦的叫声,望一眼小路,显得很宁静,两旁的树木静静地坐落在小路旁,在落日的映照下,既显得宁静,也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如今,这条小路已变成了公路,从原来窄小的变成宽大的,我已再也寻不到它以前的影子,但我的童年时代会远远地保存这一页,家乡的小路给予了我许多——笑声。宁静。美好的童年,还有那有趣的和泥水??
它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灭即使它被大路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