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扔在了地上。就这样,我把陈明手中船也踩坏了,我俩差点儿打了起来。经同学劝说,我们各自回到了座位。你瞪我一眼,我恨你一眼,眼珠恨的快要掉了出来。我们两个就这样上了一堂“有气课”。
放学后,我没有再找陈明一起同路回家,他也没有来找我。我回到家后,坐在椅子上想:陈明有什么权利弄坏我的木船,他明明就是故意的嘛。一定是他看我的木船比他的木船做的好,所以才故意搞破坏。我的思想一下子又扭曲了,“无,无价的友谊”,是我与陈明友谊的宣告。但是,他今天确实是太过分了,居然踩坏了我的小木船,我永远都不可能再理他了。可就在下了这个结论时,我的心里面还是有一点儿怪怪的。
今天,我去公园跑步。恰巧我碰到了陈明,我伸着一只手,挥了一挥,立刻又放了下去。而陈明的脸上也露出了一点儿笑容,但又立刻收敛了。显然,我们刚刚都忘了昨天不开心的事。但我俩并没有打招呼。反而是擦肩而过,彼此“瞪”了一下对方。但眼神里却并没显示出憎恨、愤怒与斥责,反而眼神里充满了友好、可怜与求和,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眼神里都清清楚楚的写着:无价的友谊。由于陈明没有看路,“扑通”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猛地一回头,急忙跑过去,快速扶起他,并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把他的脚包扎好后,我便把他送回了家。他坐在床上,我的目光久久地注视着他的脚,慢慢地走向门,直到开门时,我的目光才依依不舍地超向了外面。我正准备走时,陈明叫住了我,“喂,等一下。”我一下子回过头,看着他问:“干什么?”“其,其实我不是故意要弄坏你的小木船,只,只是一时失手,你别再生我的气了,好吗?我……”
陈明忙下床,可跌在了地上。我赶忙扶起他,对他说:“其实我早想与你和好了。”我又把他扶到了床上。
我双手紧握着他的双手,我们两个同时说出了一句话:“友谊无价。”他看看我,我看看他。我俩紧紧抱在了一起。
2我和陈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有一次,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就夺过他的小木船,往地下狠狠地砸了过去,两艘小木船都在地上“撞开了花”,支离破碎的木头散落在教室的地上。
这时,班长过来说了我,我不耐烦地送给她一个拳头,谁知刚好被老师看到了,于是我被揪到老师办公室,老师还打了电话给家长。我恨起了陈明,这一切都是他害的。 我怒气冲冲地来到教室,准备捉弄陈明,我拿了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塞到他的衣服里,把他吓得惊慌失措,可是,他没生气;课间,我又把一张写着“我是傻蛋”的字条贴在他后背,让他出尽了洋相,可他还是没有生气,反而开心地说“真漂亮,谢谢你的礼物。”我的脸突然一下红了,我什么也没说,转身赶快离开了。
下课后,我悄悄把他的小木船碎片带回家里,慢慢地,细心地把那一片片碎片用胶水沾好。
中午回到学校,我双手捧着歪歪扭扭的小木船,缓缓走进教室,一抬头看到陈明,也看到他手里捧着艘同样歪
歪扭扭的小木船,我们不好意思地相互交换,握手言和了。 从今往后,我们再也没有吵过架,我只要看到那艘拼起来的小木船,就会格外珍惜我们的友谊。
友谊有时就像这艘小木船一样,就为了一件小事情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不过,如果你尽力去修补,我相信一定会恢复以前的友谊,如果你放弃了,不去挽回它了,你可能就会丧失一位与你非常要好的朋友。
看到那艘支离破碎的小木船,让我时时想起小时候做过的一些蠢事,愚昧和无知的过去。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步行上学,一起步行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
有一天陈明到我家来做作业,我们做完作业就玩起我们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陈明见我的小木船又漂亮又精致,就这儿摸摸,那儿摸摸。我见她这么喜欢我的小木船,便开口:“你喜欢就拿起来玩吧!”陈明向我笑了笑,于是拿起了我的小木船,翻来覆去地看来看去。忽然,陈明一失手,“啪”,我的小木船掉在了地上,木片撒了一地。我见我的小木船成了这样,“哇”地一声哭了起来。陈明一时不知所措,向后退了几步,一不小心踩在了我的小木船上,把我的小木船踩得稀巴烂。这时我哭得更响了,陈明抓了抓脑袋,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说一声对不起有什么用,你要赔我一只小木船!”我说着一把夺过她的小木船,用力地摔在了地上,还在她的小木船上踩了几脚。陈明这时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地整理她的书包和已被我踩烂的她的小木船,默默地走了。
第二天,我没有和陈明一起步行上学,只是我走在她前面。在拐弯角时我忍不住看了她一眼,我突然发现她一直盯着我。到了学校,我去交作业时故意往她那儿走,希望她能和我说一句话,可是她故意扭过头去,装作没看见。体育课上,我好几次都站在她的身后,想向她承认错误,可每次鼓起勇气站在她的身后总是说不出话来。
放学了,我一个人回家,感到十分冷漠、孤独。回到家,我又看见昨天被陈明踩烂的小木船,眼泪就落了下来。我不是在为我的小木船伤心,而是为昨天我的行为而伤心。这时,“叮咚—叮咚—叮咚—”的门铃声响起了,我擦干眼泪,去开了门。“哦,是你!”原来陈明来了。陈明进了屋,从书包里拿出一只精致的小木船和一本书,说:“昨天是我不对,是我把你的小木船摔在了地上。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昨天晚上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做了一只小木船,今天还给你。噢,这儿还有一本书,送给你,不过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见陈明这样客气,我脸红了,说:“昨天哪里是你的错,明明是我的错,是我不对。”“噢,我还要跟你说一句,我中学不能在这儿读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
也不多了,让我们不再吵架吧!”陈明说。“嗯!”我握住陈明的手,点了点头。
现在,我又和陈明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步行上学,一起步行回家,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