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颜色
湖北省十堰市郧县鲍峡中学 王炎鑫 (指导教师:何星)
爱是什么颜色?你想过吗?或许不同的爱会有不同的颜色,你感受过吗?
父爱:深沉的黑
这该死的天气!上午明明晴空万里,下午就阴雨绵绵。更悲剧的是,我忘了带伞,这不,刚下车不久,我就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剩下的路该怎么走?无可奈何地望望天,裹紧衣衫,我瑟缩进行道树下。“咳咳.......”一阵凉风吹来,我忍不住咳了几声。
一阵摩托车的声音传来,“嘎吱——”径直停在我的身旁。不经意地一抬头,竟然是爸爸。爸爸匆匆地停好车,一抬腿下来,猫着腰,一个箭步就到我的身边,他忧郁的眼神扫描了我一番,嘴里嗫嚅着,就脱下他那黑色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我赶紧躲开,“我的衣服??”“别磨蹭,快点!”于是,那黑色的外套就硬生生地套在了我的身上。我还在迟疑时,爸爸已经发动了车子,他又一个回头,示意我上车。坐在后座,我看看父亲削瘦的身影,动了动唇,却是没有开口,只觉得一股暖流自心底蔓延开来,似乎也不是那么冷了。
风更猛了。
外套被掀起,我这才发现,经过雨水的侵袭,爸爸的外套黑得那么深沉??
母爱:广袤的蓝
“我不管,电视剧马上要开始了,我就要看!”客厅里传来我愤怒的喊声,那是我同妈妈在争吵。
又是一个星期天,对于上九年级的我来说,每一点儿休息的时间都变得奢侈起来。平时在学校住宿,很少有自己心仪的娱乐时间。眼看明天就要去学校了,而我最爱看的电视剧才刚刚开始。妈妈怕我第二天上学迟到,就来催促我去睡觉,可我是那么容易就乖乖投降的吗?这不,我们吵了起来??
“都初三了,还这么不省心,放寒假了有的是时间??”妈妈苦口婆心地还在絮叨。
最后,我妥协了,回到自己的卧室狠狠的摔手关上了门,我悻悻地掀开被子,紧闭的房门背后隐约传来无奈的叹息。
第二天早上,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我故意拖拉时间。
“快点儿!要迟到了!”妈妈倚在卧室门口,忍不住开始唠叨, “汽车可不等人啊!”
“人家还没有去洗手间呢!”我没有好生气地说,于是又是一顿磨蹭。
当我打开洗手间的门,妈妈正好从我的卧室出来,我快步走进卧室,这才发现自己原本凌乱的小窝现在居然很齐整。再不走,恐怕真的赶不上去学校的中巴了,我顺手拎起书包径直走出了门。
“你还没吃早饭呢?”妈妈追出门来,手中端着热腾腾的早饭。
“不吃了!来不及了!”我头也不回地向附近的公路跑去。只留下妈妈孤零零地伫立在门口。风很大,天空中零零星星地撒着细碎的雪花。
终于挤上了车,慌忙找个座位坐下,在汽车的摇摆中才感觉又冷又饿。这时突然感到怀里的书包有些异样,打开来一看却发现里面不知什么时候塞进来一双蓝色的绒线手套,还多出一袋面包和一瓶酸奶。我什么也顾不上了,拿起面包,撕开包装,咬下一口,面包的香味格外浓郁。填饱了肚子,这才掏出手套缓缓戴上,霎时,心里一阵异样的感觉涌了上来。我忍不住低下头,脸埋在手套的蓝绒线里,心里只觉得好暖好暖??
友爱:浓烈的红
“糟糕,不会这么惨吧?”今天期中考试,第一场考语文。结果,我刚到考场却发现我
的笔竟然一个接一个的出故障了,现在马上就要考试了,怎么办呀?!
“嘿!”不知谁喊了一声,我扭头一看,竟然是小欣,她望着我,轻声问道:“怎么了?” “我的笔出事了,现在都用不成了,你有多余的笔吗?”
“没有诶,不过,不用担心,我帮你借。”不一会功夫,她就成功地借到了一支笔,然后将笔递给我,我冲她感激一笑,刚好考试开始,于是我连忙积极地开始阅卷答题。
借来的笔在我手中没有丝毫的生涩,挥笔答题间,似乎有一种怪异的感觉从笔尖传来,那轻盈的中性笔似乎重了不少,像是承载了什么的重量。
真没想到,在那次考试中,我的语文成绩居然拿到92的高分,在老师的赞扬声中,在同学们的羡慕的目光中,我发现试卷上那给我带来这么多荣耀与自豪的92分居然格外鲜红,红得那么浓烈??
父亲的爱像是深沉的黑,默默无言,以山一样的臂膀为女儿撑起一片天;母亲的爱像是细腻的蓝,轻舒双臂,以海一样的心胸包容女儿的一切;朋友的爱像是浓烈的红,举手之间,以真诚的帮助让我度过难关。
这就是我眼中的爱,五彩缤纷,纯粹而又不含丝毫杂质。拥有这么多爱的颜色,我的生命将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