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是亲姐妹却住同一屋檐下,却以姐妹称呼对方,她们是室友!起床了!迟到了,餐厅没饭了,今天冷了,多穿衣服,下一句你准会听到:我穿啥呀,关门冷死了,说话小声点,我正打电话;谁去超市,给我带包方便面,锅巴?谁去充电,给我带充;给我倒杯水,递给我,谢了!睡觉吧,明天还要训练、早读呢!这些话很熟悉吧!
我们是张扬判逆的90后!但我们不是自私的一代!我们或许会吵架,但是一会就会重归于好。我们在一起度过一天、一周、一月、一季、一年?我们会珍惜和彼此相处的日子的!因为毕业后:再也不会有人帮你买方便面;再也不会有人帮你买热腾腾的馒头了;再也不会有人在你生病时给你倒水了;再也不会有人给你往厕所送纸了;再也不会有人笑你衣服穿反、扭扣扣错了;再也不会有人在你伤心时劝你了;再也不会有人在别人欺负你时挺身而出了;再也不会有人逗你说和你一起睡了;再也不会有人倒水时给你一起倒了;再也不会有人刷牙都要叫你一声了 。
缘分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是缘分让我们有沟通的机会,是缘分让我们彼此成为了知己,在人生的转折角,大学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
喜怒哀乐在我们宿舍打上了一个美丽的蝴蝶结,我的寝室是在翻倒的五味瓶中度过的,可爱的室友让我深刻体会到世间舍情为何物!感谢缘,是它带给了我这么活泼的他们,生活中因为有他们,我的生活不会再是空洞的,而是充满欢乐。美丽的蝴蝶结让我们不分不离,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
刚踏进7舍638,一切都是那么的杂乱无章,陌生的脸孔主我突然害怕起来,心中不停地想,他们是怎样的,会不会性情古怪,难以沟通,会不会因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但自己还是用微笑掩饰了心中的恐惧。更想不到的是,朋友们都出奇的活跃,不到一个早上就己基本混熟,随之而来的是叽叽喳喳的小鸟的叫声,真是羡煞旁人,我是。。。。的,你是茂名的,她是??就这样,我们说呀说说到天黑。爸爸妈妈随着小车离开学校,心里被迷茫所充塞,自己措手不及,此刻剩下的只有她们,她们会是我的亲人吗,这里会是我的第二个家吗,7舍638?相信亲爱的她们心中也会是这一顾虑。幸运的是,她们始终没有让我失望,相信永远也不会。
记得我们宿舍的一位舍友买了一颗茉莉花种子,种在没有巴掌大的小盆里,白天上课时我们放在宿舍外边,放学了我们就拿回来。每个人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看发芽没,然后,再浇点水,已然一个种子已成为我们宿舍的一员,我们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的样子,希望“他”快点成长。当“他”真的发芽时,我们收获了满足与温馨,宿舍里着一抹春色不正是我们在平静后的喜悦,淡泊后的甘甜吗?我
们没有失去个性,也没有失去激情。因为我们就像一颗种子,在默默努力着花朵的绽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永远是我们在平凡中的努力与拼搏。
“你们搞什么啊,这里一堆垃圾,那里一箩筐垃圾的,真是受不了。”——“我在家就是这样的啦,习惯就好!”这叫我怎么受得了,书桌上堆满衣服,东西杂堆,因为自己不喜欢杂乱无章的感觉,也不习惯,所以经常地一两句大吵也在所难免,生活的添加剂,也让我们的宿舍生活更加丰富,我们也学会了原谅一时的发怒,发泄过后,我们依然厚着脸皮地开玩笑,打打闹闹。
离开了爸爸妈妈在外生活的日子好难过,开始的日子总离不开掉眼泪,有时会很无奈,幸好有他们,空洞的生活又离我远了一步。正所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今天才真正体会到它的可贵之处。悲伤的时候,一句安抚的语言已足以温暖了我的心。哀伤从此我不再怕你,因为有她们,我会变得更勇敢。
还记得我们饰演长亭送别的那一天,我们随时间穿梭机回到了古代。常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而今天,我们是“醉翁之意不在戏,在乎愉乐之间也”。快乐在我们之间环绕,你逗一下,我来一个,很快时间也就到了,但我们的快乐不会因演戏的结束而结束的,它将永远持续着。
走过638,大伙都在埋头苦干,偶尔会听到一两句英语的出语声,同时又是那样的安静,真是静中有动,动中有静。从她们的歌声里,看到了未来的光明。
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谁也抓不住谁,缘分让我们相聚,也会让我们相离,我们珍惜,我们呵护,我们相信它会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情结始终会把我们彼此的心连在一起,不管未来分隔多久,我们的心只会走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