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校园活动作文
难忘的校园文化节
学校生活丰富多彩。课间操让我们精神抖擞,课外活动让我们身心愉快。而每用一次的校园文化活动日,更是学校送给我们的视觉盛宴。三月份的校园文化活动节的表演班级是我们三(1)班和三(二)班。为了能表演成功,我们勤勤恳恳地排练了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
期待的日子一转眼来到了。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班长为我们化妆。她的化妆技术真高,把同学们打扮得靓极了。
丁零零??课间的铃声响彻校园上空,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表演节目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我班的恰恰舞——《快乐恰恰》,她们用婀娜的舞姿展示着青春靓丽的色彩,引来了师生热烈的掌声。《草原欢歌》的演员身着蒙古族服装,随着欢快的旋律与优美的舞姿,让我们感受到了草原的辽阔与洒脱,迷人与深远。朗诵《少年无悔》道出了当代少奋发向上的心声,把活动推向高潮。刹时,欢呼声、拍掌声不绝于耳,整个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校园文化活动节是平静生活的一朵奇葩,是学习生活的调味剂,它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展示了学生的活泼与才智。我爱校园文化活动节,更感激学校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惊心动魄的演练
优美的上课铃声响了,班主任李老师走进教室说:“同学们,为了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我们全校统一行动,要上一节特殊的课,那就是逃生演练。防空警报一响,我们按两队要有次序的撤离教室,必须要用最短的时间。”
突然,防空警报响了,我们马上用手抱着头弯着腰,按先后顺序走出了教室。到了楼梯口,由于好多班级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大家都抢着往下跑,顿时乱作一团,有的大喊大叫。幸亏李老师在楼下及时疏散了人群,同学们下楼用的时间太长,第一次演练失败了。
第二次,李老师又重新给我们讲了一遍演练的要领,她要求我们如果有了突发事情,我们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按次序,用最短的时间离开教室,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发扬高尚的品格。这时警报声又响了,同学们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没有一个人拥挤,大家互相照顾,结果只用了两分钟就来到了楼下。校长告诉大家,说:“我们的演练成功了,校园里顿时一片欢呼声。
有趣的“六一”游园活动
六月一日上午,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整个校园,使得刚上省级的学校显得更美了。学校为了庆祝我们小朋友的节日,专门举行了一个丰富多彩、趣味昂然的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的项目有:钓鱼、射门、吹蜡烛、投篮、猜谜语、夹玻珠、打盲球、毽球、呼拉圈、浮针、打乒乓球??。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项目要算吹蜡烛。这个项目的规则是:如果一口气吹灭三根或四根蜡烛,就可以获得一张对奖券;如果一口气吹灭五根或六根蜡烛,就可以获得二张对奖券。
当我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场地时,已经有20多人在那排队等候,所以,我只好排在队伍的最后面耐心等待。队伍象流水一般,缓缓向前流动,真希望眨个眼就能轮到我。此时,有的同学一口气吹灭了六根蜡烛,他们的脸上露出得意地神情。我心想:神气什么,等会看我的!有的同学一口气只吹灭了三四根蜡烛;还有的同学用了很大力气,小嘴鼓得圆圆的,却连一根蜡烛都没有吹灭,失望的他们很不甘心,还想再吹一次,只好跑到队伍的后面继续排队。看着他们的表演,我的心里既高兴又紧张,真担心自己一根都不能吹灭,要是那样,就太没意思了。
一会儿工夫,就轮到我上场了,我快步走到摆放蜡烛的台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快速的向前跑动并用最大的力量把那口气吹向蜡烛。“哇塞”,老师和同学们发出一声惊叹,我回头一望,“一、二、三、四、五”没想到我竟然一口气吹灭了五根蜡烛,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裁判老师奖给我两张对奖券,此时,身后的同学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
后来,我还玩了许多项目,感觉都挺好。当游园活动结束时,我已满头大汗,衣服也已湿透,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累。我真希望每天都是“六一”,每天都能拥有这么快乐的心情!
记一次爱心活动
今天,晨会课上我们教室里非常安静,只听见写字的"沙沙"声,其它的说话声、吵闹声都荡然无存。忽然,广播响了,原来的安静气氛一下子全没有了,同学们全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原来,我们学校四年级八班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幸得了白血病,医疗费用要四十多万。这对那户人家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学校发动大家都来捐款,拯救这一个学生。
放学回家,我就直奔自己的小房间拿起了储蓄罐把里面的钱全部倒了出来。我数了一数,有二十元。我想就把这些节约下来的零用钱全部捐献出去吧!虽然,我的二十元钱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但是这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呀!要是大家都损二十元,那就不是一个小数目了。我相信我们损的钱一定可以帮助她解决一些困难。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钱早早来到学校,耐心等待捐献的那一刻的到来。很快晨会课就开始了,我们就从低年级开始排着队伍来到捐款箱前捐款。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把钱放进了捐款箱内。每一个人损完款走下来,台下马上会爆发出一阵掌声。当轮到我的时候,我迅速拿出二十元钱快步走到前面,看准捐款箱的入口,将二十元钱投入箱中。顿时台下又爆发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觉得十分开心,笑着奔下台。这掌声一直在我的心中徘徊。我觉得它比任何歌声都要好听。
后来,一些同学又将一张张人民币投入箱中。最后经过计数,一共有一万多元。我想这对于四十万来说还是比较少的,但这是我们大家的一点心意。我相信那位同学知道以后一定会非常开心。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捐款活动也结束了。我在离开会场的时候,心中默默祝愿那位学生能够早日摆脱病魔,早日身体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