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就这样慢慢长大
长大,是多少被父母牵着手的小孩梦寐以求的,又是多少耽于幻想的孩子可望不可即的事。可无论无何,我们都在一天天的长大。这一路上,我们经历过无数风风雨雨,可都阻止不了我们成长的脚步。
3岁。“妈妈,再高点,再高点。”我仰着头对妈妈大喊,而妈妈也十分快乐,拿着风筝不断地跑啊跑!风筝越飞越高,直冲云霄,成为所有风筝中飞得最高的一个。我特别高兴,拍着手叫好。等风筝稳稳地站在了高空,俯视着大地,我跟妈妈就坐在草坪上,望着天空,那时的天空多么蓝,多么纯净啊!此时爸爸也买来了果汁,笑着递给了我和妈妈。蓝天上的白云、放飞的风筝,看着我们一家子,都仿佛笑了。那时,我很快乐,也觉得格外温馨。 10岁。那时的我,当上了班长。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小跑着去德育处领报告单。会教室的路上,不知怎么,胸口感觉很闷,眼睛一片昏花,看到的景物,竟都变成了黑白,我吓坏了。扶着墙,走进了班。老师看出了我的不适,急忙将我叫出来,半蹲着轻轻拍着我的背,此时,背后觉得有一股暖流涌上来,耳旁是老师关切的话语。不一会儿,不适的感觉消失了。那时,我很感动。
13岁。因一次考试失误,是从来没有考过的低分。放学后,我像丢了魂一样,不顾下着的大雨,直接冲了出去,眼角也冒着泪花。还感觉这鬼天气是在嘲笑我,下吧,下吧,就让这雨水和泪水洗去我的耻辱。突然,我感觉头上没有雨滴落下来了。把头一侧,就看见好友在给我打伞。安慰我说不要泄气,考试的起起落落是很平常的事,吸取教训,重头再来。看着她,我终于笑了,因为我感到了友谊的温暖。那时,我很开心。
13年,转瞬即逝,留下的是一幅幅珍贵的画面,这13年,我遇到很多的朋友,在一起我们有过喜,有过悲。但不管如何,我们都在一天天长大。
就这样慢慢长大,我一点点参透人生的真谛;就这样慢慢长大,我一步步通往知识的殿堂;就这样慢慢长大,我一次次感受到成功与失败的交织。继续勇往直前,就这样慢慢长大??
二 岁月,是一本无言的书,我们在翻阅时,也已不知不觉地长大了。在翻阅的过程中,我品味到了人生百态、喜怒哀乐。
长大的过程十分缓慢……
儿时,在乡下的我是名副其实的“疯孩子”,乡间的每条小路上都撒下了我欢乐的足迹。每逢下雨时,便是我和小伙伴们最欢乐的时光。雨,淅淅沥沥地落下,站在院中的我,抬头仰望天空,张开嘴“吃雨”。小伙伴们见状便问:“雨水好吃吗?”我故作高深地说:“当然,各种口味的都有。”说完,我还故意咂咂嘴,装出十分享受的样子。于是,伙伴们纷纷张开嘴“吃雨”。雨停了,我们还争相说出雨水的味道……我就这样,在童年的无知中慢慢长大。 后来,我上小学了,便离开了小村。每逢长假回来时,爷爷奶奶总会拿出一些珍藏已久的零食给我吃。每当要再次离开时,奶奶便要我等一下,拿出一个用塑料袋包了几层的袋子,叫我在路上慢慢吃。我打开看时,总禁不住鼻子发酸:里面总是我儿时最爱吃的东西。有一回的奶糖几乎都化掉了,可我却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的糖,这糖里裹着奶奶对我的牵挂……我就这样,在那融化了的奶糖般的爱中慢慢长大。
如今,我已踏入初二了,电脑、电视对我来说应该是“绝缘体”了,可是贪玩的我却下不了狠心与它们告别。每次“忙里偷闲”被妈妈发现而得到训诫,长篇大论不绝于耳,我总是颇感不耐。直到那天放晚学——我刚出教室,就被一阵寒风来了个下马威。到了校门口,妈妈已在寒风之中等了,她给我披上一件外套,说:“冷吧?快穿上!”一股暖流从我全身流过,我坐到后座,突然发现妈妈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原来,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了我…… 一路上,妈妈还是一如既往地数落我,不过,在我听来,那些话语却不像往日般刺耳。回家后,妈妈便感冒了,不过她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说,这使我更加愧疚……我就这样,在妈妈无止尽的“唠叨”声中慢慢长大。
就这样,从童年的无知出发,在甜蜜的爱的包围中,伴着殷切的希望,我慢慢地幸福地长大……
静静地端着一杯茶坐在窗边,茶面上萦绕着屡屡白烟,透着若有若无的清香。眼角无意间瞟到那最终还是放在阳台上的茉莉花呢,思绪似潮水般涌了上来……
我和爸妈又吵架了,只因为那盆茉莉花。
上午,爸妈刚买菜回来“女儿,快看,妈给你买了什么!”妈妈兴奋的说道。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懒懒的走过去……好漂亮的一盆茉莉花!绿油油的叶子,片片都透着它独特的
清新,顶端还缀着两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这样的花得放在阳台上才好,看着有朝气。”我斩钉截铁的说道。可妈妈却不以为然:“这么娇嫩的花怎么能放在阳台呢?可不得被吹坏了,得放在室内。”意见分歧,莫名的怒气迫使我说了句违心的话:“你们到底是不是我父母啊,都说了放在阳台了,为什么就不能?”我越说越觉得委屈,到最后竟然和他们吵了起来,到现在都没说一句话。
看着阳台上缀着两个花骨朵的茉莉花,觉得无趣,只是徒增伤感罢了,索性去外面走走。 我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走到街道拐角处时,看到一对母女。母亲大约二十八九岁,女儿只有五、六岁,扎着两个辫子,脸红红的,睁着大眼睛对母亲撒娇要吃冰淇淋,母亲扭不过她,拍拍她的头,笑盈盈的说:“好,我带小可爱去吃冰淇淋。”一道雷劈在我心中,在我脑中打响。曾几何时,妈妈也曾这样宠着我,现在那幸福遗失到哪去了呢?
回到家是已经天黑了。晚餐桌上,我们都没说话,气氛很是尴尬。我只大口大口的吃饭,好尽早结束这场晚饭。这是妈妈习惯性的夹了些鱼香肉丝给我,我下意识的把碗向后挪了挪,爸爸的眉头皱了皱,妈妈的脸色又白了几分。我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什么,但最终沉默。气氛更是尴尬。我像难民一样把饭撑完,回到卧室关上门躺在床上。
回想起今天那对幸福的母女,我不由得想,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和爸妈开始疏远了呢?是什么变了吗?原来什么都没变。小时候幻想着长大,长大了又怀念小时候,猛然回头发现,我们已经慢慢长大,已经回不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时间是不会倒退的,我们是会长大的,珍惜现在,才不会让将来后悔。
那晚下了很大的雨,我直到深夜才慢慢睡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瞥见阳台上那盆茉莉花,昨天的那两个花骨朵,今天已变了个样。经过昨夜的暴雨,一个花骨朵被风吹落了下来,而另一个却开得那样娇美。
听见厨房传来脚步声渐近,我回过头,看见妈妈正把做好的早饭端出来,我咧嘴一笑:“妈,早!”妈妈愣了一下,随即释然:“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