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薯条450字
我学会了
习作要求:
如果问到同学们都学会了什么,大家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会画画、会游泳、会滑冰、会照相、会做饭、会干农活??回忆一下,这些本领是怎么学会的,在学习本领的过程中,有哪些趣事,有什么体会。选一样写下来。写的时候,要把由不会到学会的过程写具体,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教学目标:
1.写一篇自己是如何学习某种本领的习作,内容要具体,语句要通顺,写出真情实感
2.实现由口头语言表达到书面语言表达的过渡,提高习作能力。
3.培养学生刻苦学习各种本领的意识。
指导要点:
1.是写一件自己亲身经历的事。应先引导学生回忆。
2.这次是话题习作,只是划定了一个写作范围,要把选材、立意的自由留给学生。
3.重视引导学生积极补充,选择新颖的素材。
学生习作:
我学会了擀饺子皮
除夕下午,大家聚在一起做着一件事——包饺子。和好面以后,妈妈负责擀皮,爸爸和叔叔们包。妈妈擀的饺子皮又圆又均匀,我看和市场卖的差不多。而且她速度好快,能供应四个人同时包饺子。我既想帮妈妈,又想也有这项擀面皮的手艺,于是模仿着妈妈的动作做起来??
我先拿了一小块面,把它压得圆圆的、扁扁的,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手一边转动面一边用擀面杖擀着面的边儿。我试了几次,擀出来的皮不是太厚,就是太薄;不是歪了,就是斜了,饺子皮露着苦涩的脸,好像也在埋怨我。还搞得我浑身粘着面粉,满头大汗,狼狈不堪。
妈妈对我说:“先不要急于动手,要认真观察,仔细揣摩,掌握技巧。”妈妈手把手耐心地教我,我认真地学着。我擀了一张又一张的面皮。实在太不像样的就捏成团重新来过。终于,一个又圆又匀、像模像样的饺子皮对我笑了。
我学会了认错
我在读幼儿园时是不知道犯了错怎么办的。如果有错不承认,被发现后会不会挨打呢?
一转眼,到了一年级了,我懂事很多,也学会了认很多字。我开始了如饥似渴地读书,并从书中吸取养分。一次,我读到一篇《枕头下的秘密》,我给你们简单地介绍一下:
从前,一对父母生了三个孩子。那一天,老三犯了一个错,他不敢向妈妈面对面地承认,因为他害怕被哥哥姐姐看到他的丑事因而笑话他。怎么办呢?做人诚实的老三为此很苦恼。
到了深夜,他还在想,早上的事情会让妈妈很生气的。怎么办怎么办?他突然有了一个办法,他马上起床拿起笔在一张纸上写:“妈妈,我今天做错事了。对不起!”写完了他把那张纸折成小块,放在妈妈的枕头下。
第二天,他在自己的枕头下发现了妈妈给他的回信,妈妈原谅了他犯的错。
“对了!”这样既诚实地承认了自己犯错,又不失面子,真的是个很好的办法哦,我不是也可以学这种改错方法吗?书籍能教人做人的道理,就这样,我在一年级通过读课外书学会了认错。
我学会了做卤水鹌鹑蛋
前几个星期,邓老师宣布下个星期二下午举办一个美食大赛,大家都兴奋不已,跃跃欲试,我也很开心,心想:这次美食大赛做什么菜呢?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投奔”家里的大厨——妈妈。
中午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妈妈,美食大赛做什么菜呀?”妈妈想了想,说:“做卤水鹌鹑蛋吧!”“好啊!”我说。
星期二中午放学,我一进门就闻到一阵香昧,我赶紧跑进厨房,只见桌上摆着一盘剥了一半的鹌鹑蛋,妈妈见我回来了,就冲我招了招手:“赶快把这些鹌鹑蛋剥完吧!”我剥完鹌鹑蛋,看见妈妈把剥好的鹌鹑蛋放入卤汁里煮,我也依葫芦画瓢,照着妈妈的样子把鹌鹑蛋放进去。“等我们吃完饭,它就熟了。”吃完饭,我们试了几个卤水煮好的鹌鹑蛋,一句话:好吃!
当美食大赛开始时,卤水鹌鹑蛋一会儿就被抢光了,大家都觉得好吃,我就甭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