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薯条作文400
我学会了做薯条
我学会了制作薯条,好兴奋呀!朋友,要不要我说给你听?
那一天,我和妈妈路过麦当劳,闻到一阵阵薯条香味。可是,妈妈说没有钱买。我问妈妈:“您会做薯条吗?” “会呀。”“太好了!不如我们自己做吧,这样可以省很多钱。”
妈妈说,家里有很多油,但是做薯条还要土豆。于是我们走出麦当劳,去市场买土豆。
我们回到家准备制作薯条了,妈妈指导我把土豆皮削掉,切成一条一条的。用水冲一下,
倒在毛巾上吸干多余的水份,再放进锅里炸。看着薯条噼哩啪啦地在锅里翻滚,慢慢的颜色越来越深,由白色慢慢变成黄色,还发出了阵阵香味。啊!这就是薯条的香味呀!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过了一会儿,薯条有点硬了,妈妈说:“好了,可以起锅咯。”我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忙抓起漏勺把土豆捞出来。我按妈妈嘱咐把薯条装在盘子里放凉,再撒一点盐。等了一会,我尝了一条,真香啊!以后不用去麦当劳也可以吃到薯条咯!我要自己做!
妈妈却说:“以后你不能自己做薯条。”我不解地问:“为什么?” “为了你的安全啊,煤气和电器你都不能自己在家用”。哦,妈妈是为了我的安全,那下次我就在妈妈的监督下做薯条吧。
我学会了克服困难
记得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参加朋友团在泰国旅游,我们一起去玩“丛林飞跃”。
上山路的时候,我非常晕,我觉得今天可能玩不好了。到了山顶,我很想吐,爸爸安慰我说:“等会就好了。”
我们开时“飞跃”了,当我“飞”第二次的时候天旋地转,觉得自己实在不能坚持了,我对着爸爸大叫:“我想下去,呜??” 爸爸却一摊双手,无奈地说:“现在下不去了,大叫就没事了。”
我往山下一看,是啊!这么高,缆车那儿排着长长的人龙,我怎么下得了山呢?只有再坚持坚持吧。我跟着大家一起“飞跃”,慢慢地,慢慢地,我没有那么害怕了。我不由地松开双手,看着山里美丽的风景,感受阵阵微风,享受“飞” 的快乐!
爸爸指着前面的那条“飞跃”线说:“这个——?”我明白了爸爸的意思,回答道:“小ks,300米的我都过了,还怕它!”我已经感受到“飞”的快乐,眩晕感早就无影无踪了。
回到酒店,我把经过都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韵颖,你知道这里面包含了什么吗?”“我学会了克服恐惧。”我说,“战胜自己,克服恐惧,就能感觉到特别的快乐!”
我学会了制作幻灯片
从小到大我一直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有好多本领我都忘记了。可是,学做幻灯片这件事让我永远忘不了!
有一天,我们班的邓老师要开一次关于植树节的主题班会,邓老师正在找幻灯片呢!邓老师提议让我们来做幻灯片,再挑选出最好的一个来开班会。同学们都行动起来了,为了被选上,大家都在悄悄学做幻灯片。
那是我第一次做幻灯片。一开始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从哪下手,就请妈妈来教我。
还没做幻灯片时,就是一张白纸,所以我们要给它“化妆”。我们一开始要先选版式,选完版式后,就输入标题,输入标题后,才算是封面做好了。
然后,我打开第二张幻灯片加上内容,有了内容后,就可以结尾了。结尾写什么好呢?我想了想,就写“谢谢大家”吧。妈妈还告诉我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上网搜索PPT模板,下载一个自己想要或喜欢的,再修改一下就可以了(不修改也行,不过至少要改一下名字哦)。下载的幻灯片如果页数太多的话,可以把一些没有用的、不喜欢的页面删除掉。
做幻灯片可真有趣啊!以后我要多做幻灯片,成为我们班里独一无二的幻灯片制作大师!
我学会了打篮球
今天,我学会了打篮球。因为我在电视上看见那些篮球运动员身体非常好。打篮球既可以锻练身体,又可以得到乐趣,所以我早就想学了。
我是怎么学会的呢?我来说说怎么学会打吧!
听说我们班体育老师非常喜欢打篮球,所以我打他当我的教练。教练首先让我抱一下篮球,他问:“重不重呀?”“当然重了!”我肯定地说。
老师让我抱着篮球练跑,又让我练习拍球跑。学投篮了!教练说:“抽篮的时候,眼睛要看着球篮上面的一个圈子,跳起来再把球投进去。”我琢磨着教练的话,站在三米线外,瞄准了一投。哎!没中!我不恢心,过去捡起球再投。一个,两个,三个.......啊!投中了!我终于投进了一个球!
同学们,你也想学打篮球吗?俗语说:“百炼成钢,”让我们一起练习看看能不能成为未来的姚明!
我学会了打羽毛球
我九岁的时候在抚州学会了打羽毛球。
记得那次,我高高兴兴地在公司外面玩,那时候,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百花齐放,小草面对着我,像在向我招手,花儿面对着我,一点一点的,像在向我点头,叽叽??叽叽,小鸟欢快地在树枝上叫着,有趣极了。
玩着玩着,我觉得很无聊,这时,我看到窗口墙边有两个羽毛球拍和羽毛球。好!我想到了!就打羽毛球吧!我把羽毛球拍和羽毛球都拿出来,让姐夫陪我打。
首先我来先发球,可是我把球只打到离我十五厘米远的距离。
轮到姐夫发球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姐夫竟然把球打到三米二十高,我大吃一惊,吃惊得连羽毛球都忘了接。我放下球拍去问姐夫,这招怎么会的。姐夫说:“我小时候像你这么大时也不会这招,后来,教练对我说就像打高尔夫一样。”
我听了以后,就试了一下,我就左手吊着羽毛球,右手拿着球拍,我把羽毛球往上打,结果没成功。
姐夫就为我加油打气,我就再试了一下,我瞄准羽毛球,使劲地往上一打,我把球打得一米五十高,我大声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姐夫一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虽然球打得很矮,但是,只要真正地会打羽毛球,我就会更加努力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