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旗班交接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国旗班交接仪式。
大家知道,学校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既是《国旗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全体师生表达爱国情怀、展示精神风貌,汇聚学校正能量的过程。
而在这项活动中,我们的国旗班承担着最重要的工作——升旗。 江南学校国旗班组建至今已经历多年,多年来,每一届国旗班都始终不变地保持着他们的优良传统,那就是:不辞辛苦,尽心尽责,一丝不苟,在每周的升旗仪式和学校重大活动中地精心守护国旗,认真升好国旗。
老一届的国旗班到期离任,新一届国旗班接过重任,这是自然规律,这样的国旗班交接仪式每年一次。今天,我们再次迎来这一庄严时刻。在此,我首先要代表江南学校全体师生对离任的国旗班老队员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是你们让升旗仪式成为了我们江南学校师生心目中一道永远抹不去的美丽风景!愿你们带着曾经是江南学校国旗班旗手的荣耀和正气,大步迈向新的人生,拥抱新的挑战,迎接新的辉煌!
同时,我要对新一届国旗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你们是从学校各班级中挑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是学校的形象代言人,能成为国旗班的一员是你们的荣耀,也是你们的一份责任。我希望你们:
1、向老的国旗班旗手学习,发扬传统,认真履行职责;心中牢记《国旗法》,精心守护好国旗,出色完成每一次升降旗任务;
2、努力学习,严守校纪,讲文明,有礼貌,做同学的楷模,为国旗、为学校增光添彩!
再次向你们表示祝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