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让我成长600作文
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都在跟随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分同学所面临的烦恼。
要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现在终于明白这首歌曲实际上唱出了我们青少年面对学习的烦恼所表现出的无助与茫然。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
成长的岁月
蓦然回首,心灵的历程犹如一条小溪,流淌过鲜花环绕的小径,也遭受过沙石的阻挡。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些无法抹去的伤痕,也有一些无法拭去的感动。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岁月。 天,阴阴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绪;小雨娇滴滴的,亦如我那飘飞的眼泪。站在无际的海岸边,我真的想拥有春天的快乐,我真的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愉悦。
曾几何时,踌躇满志,而如今却有些黯然神伤,有些惘然。可以说,一直以来,我都凭着一种希望在生活,我要让自己永远像鼓满风的帆。那份鸿鹄之志,那种大鹏展翅的豪情,依然萦绕于我那轻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着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着我无法摆脱的无奈。远处,万家灯火辉煌,点缀了整个沉寂的夜。那袅袅的,从远处传来。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宁静。黑石礁畔有我的梦,星海湾里有我的情。有时候,心中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压抑,真有种欲哭无泪的苦痛。我想找个朋友倾诉心中所有的苦闷。我找到了,
可我却不能倾诉。也许是天性所致,也许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带给无辜的他们,否则,我的心会更沉重。那种“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叹,却在文天祥那“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而依旧“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与壮志中而变得渺小了。
读着自己班驳的日记,也许真正是一种含泪的缅怀。抚今追昔的慨叹,终究挽留不住岁月的匆匆。可那历历在目,楚楚动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温暖了年轻的记忆。那个在田野中奔跑长大的女孩,曾经也天真地做过无忧无虑的梦,也将梦想放飞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风,无依的天空在不经意间断了单薄的双翼时,心中却依然是晴空万里,眼中依然是鲜花锦簇。曾经无数次的在旷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风呐喊,可是当单纯已过,天空淹没了所有的欢呼,却不知心向何方时,泪已流成行。然而泪流过后,却依旧挂着灿烂的微笑,心中依旧有着无悔的梦。也许风雨会把船帆撕碎,也许恶浪会把桅杆打断,但是永远折不断的是脊骨,永远撕不碎的是信念。因为我的心中有着一份永恒的感动,于是思念在寂静的夜空下涨成了大海。 我终于明白,纵然我飞得高远,但却越不过父亲伟岸的脊梁;纵然我扬帆远航,终也驶不出母亲牵挂的港湾。我想独闯一番天地,其实我依旧生活在爱的海洋里。
成长的岁月里,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失败,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来丰富。珍珠是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间却有着一世的牵挂和思念,有着不变的梦想和追求。
走过成长的岁月,我们将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长,是思想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