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记灵水的第一次浮潜
记灵水的第一次浮潜
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妈妈与“驴友”老余伯伯、青青阿姨一起去灵水学习浮潜。
进了灵水公园,一条古色古香的小石子路弯弯曲曲的将我们从花草丛中带到了真正的恒温湖??灵水。老余伯伯带领我们做好了下水前的一切准备,然后耐心的教我穿戴好潜水的装备:潜水镜、脚蹼、呼气管,让我在岸边的浅水区进行适应性的浮潜练习。起初我还很不适应,无法掌握水下呼吸的要领,但经过老余伯伯的精心调教,我基本掌握了浮潜的入门动作。
正式下水了,我和老余伯伯带着潜水装备游在前面,青青阿姨趴在游泳圈上跟在后面。我们游到了一个很深的水域,我感觉下面的水比其它地方的水要冷许多。一问才知道,这水地下是一个水下泉眼,在枯水期的时候,还会“咕噜咕噜”地冒出来一串串泡泡,可爱极了。整个灵水就是由这些泉眼所冒出的水汇集而成的。怪不得灵水湖水质干净、清澈见底。
透过潜水镜,我可以看到奇妙的水下世界:泉水非常干净透明,水草在深深的水底铺开了一张墨绿色的地毯;灵活可爱的小鱼成群结队地穿过森林般的水草丛,互相追逐打闹;一块块或大或小的石头静静的躺在水滴,螃蟹们在石头下安了家;这灵水除了是人们休闲娱乐的放松场所,还是水生动物们的天堂呢!看到这些,我不禁“咯咯”的笑出声来,青青阿姨和老余伯伯见我在那傻笑,像被我传染了似的,纷纷哈哈大笑起来。
我看着看着,忘乎所以的停了下来,想学着老余伯伯下水抓小鱼、捡田螺。可是我技艺不精,一闷头往深处游,想着呼气管在水中还有压缩空气供应。我万万没有想到,可这不是氧气管,哪有什么压缩空气啊?潜到一半,握嘴里的空气吐完了,想呼吸氧气管里的压缩空气,可没曾想到,我刚一吸气就冷不丁呛了一口水。知道没有氧气了,我不敢在水中久留,赶紧向上游去。天助我也,我下潜的速度慢,向上浮的速度却非常快,我刚冒出水面,就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真是有惊无险的一次下潜。
最有趣的是,(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武鸣灵水作文)老余伯伯沉在水下嘴里还在“咿咿呀呀”的唱歌,有时候他的潜水管还会喷出一道白白的水柱,活像一条可爱的小白鲸,真是童心未泯!那从潜水管里喷出的水珠,在阳光下飞动着,竟然映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这次有趣的“灵水之行”虽然结束了,但可爱的老余伯伯、清凉的灵水湖水以及水底的奇妙世界都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像一颗颗珍珠,闪着柔和的美丽光芒。有机会,我一定会再访灵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