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的理想
有只小猪叫肥肥,它呀,长得肥头大耳,一身肥肉,鼻子上有好几道肉楞儿,眼睛就像俩肉坑儿。
这天,肥肥吃饱了,喝足了,躺在烂泥里想心事儿:听说,人人都要有理想,那我长大了干什么呢?嗯,就凭我这身肉,当个运动员倒不错。脖子上挂个金牌,手里捧着奖杯——那多神气呀!可是运动员太费劲儿了,整天跑呀、跳呀,弄得浑身是汗,太累了,我---我不要当运动员啦!
要不我当个雕刻家吧,我最喜欢玩啦,我刻个什么好呢,肥肥说干就干,它找了块木头,拿了把小刀,开工啦!肥肥这儿划划,那敲敲,咚咚咚,咚咚咚,折腾了半天啥也没刻好。嘿!肥肥丧气的把刀一扔,当雕刻家太难了,我才不干呢!
“哎?我当歌唱家!对!歌唱家不用费力气”。“啊——啊——啊”“哎呀,当歌唱家还的练嗓子唱来唱去一个味儿,喉咙也疼死啦,我,我不当歌唱家了。” 可它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干什么,总是拿不定主意。
忽然,它看见了自己的蹄子,“嘿,我的脚张长得多美呀!干脆,我当舞蹈家吧!我要跳《小天鹅》!“61 11 17 21 72 27 32 -----可是当舞蹈家太辛苦了,整天弯腰劈叉,我,我不跳了。”
这时挂在墙上的图画吸引了肥肥的注意力,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当画家最容易啦,不会无聊也不会太辛苦,立马行动,肥肥找来纸摊在地上,手里拿起画笔,倒出颜料刷-刷-刷,我画得这是啥呀?哎呀!我画得画太难看了,我还是干点别的吧!
我要当科学家,发明一种机器,让吃的东西直接飞进我嘴里!哇!那真是太舒服啦!可是发明机器得先学习,不光要看书还要画图纸,写呀算呀,我最讨厌干这些啦!
那??那我将来干什么怎么办呢??嗨,我想这些干啥?吃饱了,喝足了,不就得啦嘛?想到这儿,肥肥拱了拱嘴儿,躺在烂泥里睡着了。
同学们,光想不做,理想等于零,生活要有目标,立下一个目标之后要用永恒的毅力去追求和奋斗,如果像肥肥一样总是半途而废,那就永远不能成功!”所以呀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光有理想是不够的,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需要我们勇敢执着地去追求。“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承载者祖国的未来,中国梦就是每个人梦想,百姓梦! 像习近平主席在两会上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老百姓梦,需要靠老百姓来完成”是呀,只要我们努力去圆自己的梦想和理想, 那实现中国梦又进一步!所以我们时刻要记得,我们必须有一个梦它就是我们的理想,并且为实现理想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我的故事讲完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陆埠镇中心小学601班的傅程洋,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的梦!它陪伴着我们长大长高。要想人生有意义,就要为梦想去拼搏去奋斗。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
今天我要讲的故事叫《滴水穿石》,里面的小主人叫童第周,他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优秀的教育家。童第周小时候由于农活比较多,对学习失去兴趣,学习十分差 。有一天,童第周看到屋檐下的石阶上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行小坑坑,他觉得十分奇怪,琢磨半天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便去问父亲:“父亲,那屋檐下石板上的小坑是谁敲出来的?是做什么用的呀?”父亲看到儿子这么好奇,高兴地说:“这不是人凿的,这是檐头水滴下来敲的。”小童第周更奇怪了,水还能把坚硬的石头敲出坑?父亲耐心地解释说:“一滴水当然敲不出坑,但是天长日久,点点滴滴不断地敲,不但能敲出坑,还能敲出一个洞呢!古人不是常说?滴水穿石?嘛!就是这个道理。”父亲的一席话,在小童第周的心里激起了一阵阵涟漪。童第周心想:小小的檐水只要常年坚持不懈,就能把坚硬的石头敲穿。难道一个人的恒心不如檐水吗?
于是他开始刻苦学习,不放过一分一秒。不仅如此,在他内心深处,还为自己确立了更高的目标——他要考效实中学。该校是当时宁波第一流的学校,多少达官贵人,以自己的子弟在效实中学就读为荣!效实中学对英语要求很高,他从未学过英语。自从确立了要考效实中学的目标后,童第周更加用功了。他开始自学英语,常常学到深夜。
哥哥的朋友从宁波给童第周带来了不利的消息:效实中学不招一年级新生,只招三年级插班的优等生。哥哥想:就童第周的基础来说,本来考一年级就已经很费劲了,现在却只招三年级插班生,这可怎么办呢?听到这个消息后,童第周仍不改初衷,他一定要进效实中学,于是,他决定去考插班生。终于,童第周考上了效石中学,但是成绩却是倒数第一。他不灰心,珍惜这得之不易的机会,靠着“水滴石穿”的精神。一年以后,童第周竟然从倒数第一变为顺数第一,几何成绩从入学时的不及格变为一年后的100分!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光有梦想是不够的,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需要我们勇敢执着地去追求。“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承载者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有一个梦,并且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
同学们,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所以每一个小小的梦想加在一起,就构成了国家的梦想,这就是中国梦!!!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陆埠镇中心小学601班的傅程洋我今天给大家演讲的故事是 美丽中国环保梦
梦,一个普通却又充满无限含义的字眼。梦,伴随着中国,伴随着每一个人。 习爷爷对我们说:中国梦是一个宏大的梦想。青山、绿水、干净的空气,也是中国梦。那我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个新编的环保小故事《小马过河》。小马的外公生病了,小马的妈妈让它给外公送点药,听话的小马背上药就向外公家走去。刚出门,妈妈就叫住了它,说:“你忘了戴口罩和防风眼镜了,最重要的还是这件长袍。这件长袍不仅防尘而且防酸雨,现在几乎都穿这个,别弄破了。”小马穿上以后,妈妈才放心地让它出去。一出门,小马就惊呆了:道路两旁堆满了垃圾,无数的“白色精灵”在空中飞舞,远处的烟囱正冒着黑烟??不知不觉小马已经来到了河边,突然,一个黑色的怪物出现在了小马面前。小马大叫:“你??你是谁?”那个黑色的怪物说:“小马,别怕,我是你的黄牛伯伯。” “您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啦?”黄牛说:“唉,真是一言难尽啊!现在环境这么差,污水横流,空气污染??唉,都说不过来了,正是因为这些,我才变成这个样子。”小马看见黄牛伯伯的尾巴耷拉着,问他原因,黄牛伯伯感叹着说:“苍蝇现在都搬到垃圾山上去住了,早就不来骚扰我了。它们还把人当成了守护神,正是因为人类乱捕滥杀各种野生动物,乱砍滥伐树木,乱倒垃圾,不仅为它们消灭了天敌,还给它们提供了生存住所,它们别提多高兴了!我的尾巴也失去了作用。”小马再看看河,这所谓的“河”黑糊糊的,再也看不见可爱的小鱼在翠绿的水草间嬉戏的场景。上面漂的是什么?发霉的果皮、丢弃的废纸、工厂排放的油污??小马胆战心惊地过了河,青山、绿水、干净的空气,“美丽中国”——我的家!同学们,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个小主人,我们要让自己的家更漂亮、更美好,我们要用心妆扮她,为她增光添彩!一个人的良好行为像一朵小花,可能好不出众,却能使花园增添绚丽。一个人的不良行为像一块污秽,也许微不足道,却会成为阳光下的一个黑点。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小主人,管好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集聚我们小主人的力量,让环保梦托起中国梦!让“中国梦”在我们这些“合格小主人”的脚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