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饮长江水,漫步黄河边。登巍巍高山而览天下之博大,卧碧草林间而观苍穹之浩渺;青山绿水间孕育万物之灵气,茫茫人海中透出巨龙之神威。
在泰山侧卧,在秦岭中沉思,在青藏高原驰骋,在江南水乡中漫步。高山大川给了我放纵的豪情,大江大河给了我生命的灵魂。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你哺育了优秀的中华儿女。古有含恨投江的屈原,忧国忧民的杜甫,精忠报国的岳飞,大意凛然的文天祥······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以前的落后发展成为世界强国,从参加奥运会到举办奥运会,这其中经历了多少沧桑。举办奥运会后,我们对奥运精神有进一步的了解:奥运精神=令人快乐与兴奋;奥运精神=时尚精神;奥运精神=前进路上的明灯。在当代社会,奥林匹克运动已是一项持续性,全球性的活动。它对人类社会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有无可估量的促进作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凝聚人类社会体育思想和体育实践经验的知识库,在奥运赛场上,我国的体育健儿凭着自信拼搏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在体育的世界里,这份“我能”的精神圆了多少人的世界冠军梦。奥运金牌梦。奥运,就是一个“我能”的世界。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知错就改。自古以来就有“人定胜天”的说法,中国人历来认为自然是奴隶,人类才是主人,人类要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从而征服自然。因此,曾几何时,我们把人类要征服自然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并在这种思想的领导下干出种种蠢事来。于是,我们得到了自然的惩罚,特大洪灾毁了我们在强行夺取的本属于它的领域所建的家园,它以一次一次的洪峰警示我们“人定胜天”可休矣!但我们的良知并未泯灭,现在已开展了许多环保活动,来拯救我们的家园!放眼神舟大地,处处繁荣昌盛,祖国是我们的骄傲!60多年
展望古今中外风流人物,看历史的车辙辗转,留下了辉煌的痕迹,触动了我的心灵。
项羽触动了我的心灵。这位“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雅不逝”的霸王,一位诸侯混乱中力挽狂澜的能者,令各路诸侯匍匐称臣的王君,一位破釜沉舟以激动士兵的将帅,垓下一战,不肯过江东,金戟一扬,血洒疆场。他创下一番霸业因要面子付诸流水,我为他惋惜。苏轼触动了我的心灵。东坡,那个在“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的惊魂未定中自省反思,从而悟儒家之推已及人,会佛家之众生平等,领道家之珍重生命,集众家之精华,铸造“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超脱豁达。我为他赞许。司马迁触动了我的心灵。“一代君权痛蚕室,千秋史笔溯龙门”的司马迁,在蒙受不白之冤,遭受宫刑之辱下,为达成先父遗愿,完成自己的理想,在狱中艰苦度月,终于著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古传承的《史记》。我为他的坚毅表示赞许。梵高触动了我的心灵。梵高,这位印象派画家,为探究一个未被发现的新世界,不惜放弃自己的家财。论家境,他的家族是当时欧洲最大的画商,几乎控制着全欧洲的美术市场,他完全可以迎合时尚以谋利,但是他却不屑。他的思想超前,难以为人接受。终于,在巴黎一处无人知晓的角落里,梵高像自己笔下的向日葵一样绽放自己最后的美丽。他自尽在一片金黄的麦田中,一如他的追求光明。我为他的执著赞许。望古今中外多少风流人物触动了我的心灵:苟践卧薪尝胆,韩信受胯下之辱而富强,祖狄闻鸡起舞,生活即是艺术的毕加索??他们编著的篇章,他们的品质,他们的精神,是人类历史上的魂宝。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让自己的人生别有洞天。他们的所有已经融入历史的汗青,不管镌刻的是人们褒扬或是贬斥,但他们遗留下的痕迹,在无声中起舞,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