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饮长江水,漫步黄河边。登巍巍高山而览天下之博大,卧碧草林间而观苍穹之浩渺;青山绿水间孕育万物之灵气,茫茫人海中透出巨龙之神威。
在泰山侧卧,在秦岭中沉思,在青藏高原驰骋,在江南水乡中漫步。高山大川给了我放纵的豪情,大江大河给了我生命的灵魂。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你哺育了优秀的中华儿女。古有含恨投江的屈原,忧国忧民的杜甫,精忠报国的岳飞,大意凛然的文天祥······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以前的落后发展成为世界强国,从参加奥运会到举办奥运会,这其中经历了多少沧桑。举办奥运会后,我们对奥运精神有进一步的了解:奥运精神=令人快乐与兴奋;奥运精神=时尚精神;奥运精神=前进路上的明灯。在当代社会,奥林匹克运动已是一项持续性,全球性的活动。它对人类社会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有无可估量的促进作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凝聚人类社会体育思想和体育实践经验的知识库,在奥运赛场上,我国的体育健儿凭着自信拼搏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在体育的世界里,这份“我能”的精神圆了多少人的世界冠军梦。奥运金牌梦。奥运,就是一个“我能”的世界。
祖国,我为您骄傲!因为您知错就改。自古以来就有“人定胜天”的说法,中国人历来认为自然是奴隶,人类才是主人,人类要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从而征服自然。因此,曾几何时,我们把人类要征服自然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并在这种思想的领导下干出种种蠢事来。于是,我们得到了自然的惩罚,特大洪灾毁了我们在强行夺取的本属于它的领域所建的家园,它以一次一次的洪峰警示我们“人定胜天”可休矣!但我们的良知并未泯灭,现在已开展了许多环保活动,来拯救我们的家园!
放眼神舟大地,处处繁荣昌盛,祖国是我们的骄傲!6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山河,写下了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竟折腰!今天,我们更没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有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