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多少英雄人物,多少壮美事迹,仍熠熠生辉。畅游书海,两千多年前,孔子就吟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用满腹经纶诠释了礼仪与仁义;李白眺望大好河山,满怀逸兴豪情,诵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他用浪漫主义的想象给中国安静的诗坛带来了勃勃生机;苏轼笑看人世沧桑,豪言壮语:“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他用激情让自己的心声成为了指点后人迷津的北斗,光耀千年??
五千年文化的积淀,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我把视线转移到改革开放的二十一世纪,我看到了更多、更多??
“十、九??三、二、一,点火,起飞!”神州九号搭载着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向天空呼啸而去,扶摇直上,刺破苍穹,也搭载着中华儿女飞天的梦想,飞向了太空!三位宇航员中,有一位宇航员特别引人注目,她就是中国第一位飞向太空的女宇航员——当代嫦娥——红旗渠传人刘洋,家乡的姑娘能飞上太空,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神州九号的昂首飞天和
蛟龙号的深海下潜,足以证明:在中国这片富有传奇色彩的古老大地上,那些自古以来就坚忍不拔、勇于探索的黑眼睛、黄皮肤的华夏儿女,一定会以勤奋和智慧去撷取成功之果,为整个人类做出贡献。
当我再次回首那令人心碎的画面:一个巨大的金属块迎面而来,击碎汽车的挡风玻璃,击碎吴斌师傅的肝脏后,吴斌师傅强忍疼痛,用一系列娴熟的动作,把汽车平稳的停在路边,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责任的含义,确保了一车人的生命安全。或许,这就是人的本性??泪水一次又一次的打湿了我的双眼,吴斌师傅走了,他留下的却是让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那种精神??
不能忘记“当代雷锋”郭明义,不能忘记“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科技的飞速发展给社会主义祖国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而中华民族的那种精神定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年青的一代定会继续把它发扬光大!
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