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又日落,花开又花谢。青春的激情似熊熊烈火在一个少年心中。 清晨
早早的起了床。旭日东升,新的一天开始了,好一派祥和而宁静的景象。又是美好的一天!经过一个夜晚的洗理,头脑一片清晰,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目的很简单,为将来能走出大山,为了将来的生活,为了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厚望,为了我要把握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怀着美好的理想,驾驶着希望的小船,扬起信念的白帆,我开始了一天的航程。 午后
在朦胧中被吵醒。睁开眼,模糊一片,渐渐的,天亮开了,所能看到的只有火红火红的太阳挂在当空,一雪都是死气沉沉的。脑海所能浮现的都是不愉快的事情:老师的批评,成山的作业,朋友间的小摩擦。鸟儿仿佛在叽叽喳喳的嘲笑我,微风中摆的树枝也似乎在讥讽我。唉,一切都是那么“烦”!
理想的帆船驶到大海中央却突然迷失了方向,我--孤独的小羊羔到底该何去何从。
傍晚
在书山题海中摸爬滚打多时的我,终于在一阵下课铃声中清醒了过来。夕阳西下,夜暮降临,又是一派祥和而宁静的景象。美好的一天就到尾声了!经过一下午的思索,我找回了前进的方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我明白,理想加信念再加上努力就等于成功。
这时候,仿佛山那边的成功在向我的帆招手;海那边的胜利在朝我的船热情呼唤。我要努力,我要飞翔。
深夜
明月撕下一地清灰。独依窗前,仰面长空,是否也有人在凭栏望?是否也有人在对月流珠,我漠然。
面对未来,我该选择该放弃。真希望安琪儿能在茫茫大海上为我点燃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