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成长的快乐 成长是快乐的,但肯定也伴随着挫折,只要我们想办法,动脑筋,不要轻易言败,定能把他们一个个克服,成功以后将是给我们带来一段美好的回味。比如说,小学毕业前的那次军训就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五年级初,老师刚刚宣布我们要去军训时,我们班上便炸开了锅,有高兴的,有沮丧的,也有一言不发的。我想:这可怎么办哪,我可从来没有独自出门一天以上的,如果发生了某些我没遇到过的事我该怎么解决?此刻,我不禁为三天军训担忧了起来。 那天一早,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鲁汇基地,擦桌子,叠被子,这些事都难不倒我,在家里我做多了。第一天,过得还蛮顺利的。 第二天,我们将迎来整整一天的军训,分好组后,我们随着一个教官,来到了一片阳光下,首先,教官开始了自我介绍:“我姓胡,古月胡,大家请叫我胡教官。言规正转,不说别的,开始上课!”我们中间有许多人都被这气势镇了一下,我心中暗暗对这个严谨的教官有了好感。
“第一个动作,立正与稍息!”胡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操练起来,但没掌握动作要领,不是这里错就是那边错,动作显得那么笨拙,一点都没有胡教官做的那么潇洒自如。接着又
教官又指导了下,才稍稍进步了点,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轮到我们来做时,却那么难,我们真是感到惭愧……
“第二个动作,原地踏步!”我们懒懒散散地踏了起来,被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一顿后,大家才认真,有力的踏了起来。教官总算露出那副满意的笑脸。
到休息时间了,教官一改那严肃的表情,与我们杂谈,我们愉快极了,大家都对他留下了好印象。
晚饭是我们自己包馄饨吃,那张馄饨皮在我手上,可我好象觉得皮都特别小,根本包不住馅,勉勉强强包了几个自己认为不错的,下到锅里才发现馄饨都“骨肉分离”了,吃饭时,吃着自己做的“面糊糊”,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层的感悟!
最后一天,我们乘上了大巴后,我在车子上美美的回味军训的过程,感觉真实好极了。
或许,这次的军训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但它却是我人生当中一次难得的磨练,让我终身受益匪浅。
关于成长的作文:成长中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长中,有不少事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也难忘,一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好笑。
去年放寒假,我和雯雯来到老家过年。有一天,我俩觉得很无聊,于是,我对雯雯说:“你初来乍到,不知道这里怎么样,我告诉你,这里山连水,水连着山,可美啦!我们去爬山好吗?”“好啊!”我们跟爷爷说了,爷爷不但不反对我们,还很支持我们,说:“你们也不小了,是该独立去闯一会儿啦,去吧,千万不要迷路!”我俩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我们一路都在聊天,没想到那么快就到山脚下了。我们抬头望望黑压压的树林,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可是嘴上却说:“有什么好怕的,走吧!”她似乎受了我的感染,也变得勇敢起来,其实她心里很害怕,因为我抓住她手时摸到了她的脉搏十分地快。我俩紧紧地拉住对方的手,猛然,一阵风吹来,不禁使我们两个毛骨悚然,我们一边走,一边想:会不会有老虎和狮子吃掉我们呢?突然,我身边有什么东西在动,我们吓得一路跑,一路跑,竟然跑到了山顶,其实那个动动的是一颗玻璃球,刚才是被我踢到了滚了起来。我们跑到了山顶,看到一个连根拔起的树桩头,我们怎么看都像一个老人的人头,看了一会儿,我们居然被树桩头吓得跑下了山脚,等我们到山脚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筋疲力尽。
看!好玩吧!我和雯雯竟然被玻璃珠和树桩头吓得跑了一个来回,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
关于成长的作文:我的成长日记 成长,这是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成长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我们可以在接受教育时成长,可以在知错时成长,也可以在困难的磨练下成长??
还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听到大人们说起“十六大”,可是我一点也不知道“十六大”到底是什么。有一天晚上,我和亲戚们一边吃饭,一边看着电视新闻,外公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宁宁,‘十六大’是什么呀?”我顺口回答:“是十六个大人在开会。”听了这句话,亲戚们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告诉我说:“宁宁,‘十六大’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召开的第十六次人民代表大会。”
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已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可爱”了,我会自己扎头发,会自己挑衣服穿,会自己整理房间,会自己去上学??我有空时还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爸爸妈妈累了,我会用我的小手为他们按摩按摩。
昨天,阿姨单位加班,她把弟弟带到我家,让妈妈临时看管一天。没想到,爷爷来电话,说奶奶身体不舒服,叫妈妈陪她去医院。无奈,管弟弟的差事就只能交给我了。妈妈临走时很不放心,千叮咛,万嘱咐,要我照顾好弟弟。妈妈走后,顽皮的弟弟一会儿在床上蹦来蹦去,一会儿拿起扫帚说:“俺老孙来也!”危险动作一个接一个,这样下去可不行,我想,弟弟平时最喜欢听《孙悟空三打百骨精》的故事了,于是,我使出了浑身解数,弟弟果然听得津津有味。接着,我教弟弟拼拼板、画画、做数学题??很快已到了下午四点,妈妈回来了,看到这情景,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现在,我觉得自己确实长大了,有很多事都能独立解决了。我希望自己今后在遇到困难时也能勇于面对,顽强克服,不断进取。这才是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