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世界
一直想要给这个城市留下点什么,在我离开前。
————允
遇见莫非是一次偶然,跟朋友去酒吧那天,她在那么喧闹的环境里忘情的舞蹈,飘逸的裙摆随着亢奋的激情飞舞,卷曲的长发随着节奏轻扬,她就那么出挑的舞动在舞池里,看得我入迷,朋友说她经常来这里,却总是一个人,喝酒,抽烟,跳舞。
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她的生活,跟生活没有波澜的我完全相反。 我请她喝酒的时候,她只是淡淡的说谢谢,眼神里没有温暖,我说:“你该是这里最幸福的人,因为你不孤单,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跳自己喜欢的舞蹈。”
“是,这些在喧闹的舞池里尽情发泄的人最孤单,他们痛苦,所以需要发泄,他们孤单,所以需要更多孤单聚在一起的喧闹,彼此排解,彼此温暖,彼此依赖。”她笑,眼神淡漠。
整个午夜的舞池里,只有她旋转着自己的舞步,没有束缚,没有玩味。
某一天,她约我去寺庙进香,我看着她那么虔诚的祈祷未来,把爱情挂在琳琅满目的祝福中间,她说:“你看到了吗?人总是自欺欺人,明明知道不会实现,却要抱着一丝侥幸许愿,我同他们一样,拒绝救赎,情愿在轮回的世界里自生自灭。”
我看见远山深处是飘洒着现实的蔚蓝色的天空,布满阴霾。
她说:“允,我喜欢你的安静,总是聆听,没有语言。”
再次见面,她拖着重重的行李,她说:“房子到期了,我的钱被他拿走了,我没有地方去,只想到了你。”
她洗完澡,穿着一件男式衬衫,宽大而随意,她看着我房间里满满的音乐光碟,笑着说:“原来你表面看起来冷漠,骨子里却有着对音乐的狂热”。她带有挑衅的手指勾起我的脸:“你需要宣泄”。然后她拉起我,快乐的光着脚在地板上旋转。
半夜的时候,她忽然对我说:“抱着我好吗?我很冷。”她在我怀里很快沉沉睡去,偶尔有模糊的梦呓,她的睫毛很长,在床头的暗灯下很美。
每到白天,她便恢复了她冷漠的表情,她是舞蹈老师,除了这些,我仿佛对她一无所知。
她不演出的时候,会做很多好吃的饭菜等我回家,她总是小巧且轻柔的活跃着我的房间,让那里充满期待,让那里温馨满满。
她用Lancome的 Tresor香水,独特的瓶子是漂亮的花瓣型,带有浓郁半东方气息的味道,像极了她的妖娆与美艳。她说喜欢它的设计概念:拥抱我。那是她的渴望,对深爱的人的,对这个世界的。
那天回家,遇到她跟一个男人在街头纠缠,男人把她推倒在地,拿了她的钱,转身离去,我停在那里,看她慢慢站起来,呆呆着望着那男人远去的方向,她转身的时候,看到我,默默的转过了身。
去旅行之前,我给了她房间的钥匙,给她存了钱。
她的邮件:“这座城市布满了遥远的牵挂,我很想念你的拥抱还
有你的温暖,你不在。”
我给她发了篝火晚会大家跳舞的情景:“莫非,这里很美,有妖娆的女人,有可口的美味,还有迷人的舞者,她们跳舞的样子不如你深情,还记得你第一次光着脚在我眼前跳舞的情景,那么柔软,那么美好。”
深夜,收到她的邮件:“ 我曾经以为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可以依赖的温暖,直到发现了背叛,直到生活开始出现争吵,直到爱一点一点被伤害吞噬,我以为生活会很美满,一个爱我的男人,一份我热爱的工作,一个美满的婚姻,那些期望,在现实下支离破碎。”
我给她发了我所在城市的夜景:“莫非,这里有我喜欢的生活,干净且悠闲,我又买了很多音乐光碟,还有你喜欢的《GloomySunday》。属于我的曾经石沉了大海,属于我的城市遗忘了离别,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守着一份被遗弃的承诺,孤单了很多年,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你如无数梦里的精灵般出现,我爱上了那感觉,轻拥着你的时候,仿佛我们又回到了从前,未遇见彼此之前,我们像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轨迹里,孤零零的等待奇迹出现。”
暗夜,我在陌生的大街,看到黯然离去的她,我想要拥抱住她的无助,我想要在她的额头给她我唇间的温暖,她从我身边划过,带着我熟悉的Tresor气息,她走上了建筑的顶层,站在天台顶端,风拂乱她的长发,簇拥的发丝滑过我的脸,她闭着眼睛微笑,她说:“允,你还在。”她飞身跃下的瞬间,我用力的握住她的手,除了一声闷响,我只听见自己的哭喊。我看着她对我微笑,看着她从地上站起来走向
我。我在噩梦中惊醒,起身为自己倒了一杯冰水,我看见夜空下的这座城市很美,带有陌生的气息。
“允,我走了,他说他会改,我们要去新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我为你买了很多你喜欢的音乐光蝶,你说你喜欢看我跳舞,我为你留了很多我的演出光盘,你会不会怪我?我很爱他,我们一起了八年,我为他打了三个孩子,我为他中途辍学,我为他付出了很多很多,我想你懂得我的不舍。”
那天,天空出奇的蓝,有几朵画着圈圈的白云,那么孤单的守望,黎明,黄昏。
打开房间的门,满满的音乐光碟,那么规整的排列在柜子里,房间里飘满《GloomySunday》的灵魂演奏,暗红色地板上满是舞者的气息,带着香甜。
我又恢复了我的生活,稿件,旅行,孤单。没有波澜。
情人节的稿件:“允,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此刻他在我身边,那么亲近却又那么遥远,我爱他,真切而炙热。但是他又开始吸毒,我们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争吵,纠缠。他的怀抱是温暖的、粗鲁的,很多时候,我看着熟睡中的他,有种身在火海般的灼痛感。你能体会吗?”
我看着她与他厮打在街头,她曾轻柔的手指,死死的捂着自己的头,她害怕伤害,却一直被伤害,她害怕离别,却一直远在天边。
允,我很怀念你怀抱的温度,怀念曾经娇艳盛放的年代,我们纯真而真挚的彼此依赖。
允,你在我的世界。
允,我去了你的墓地,你依然笑着站在那里,看着我悲伤,看着我心疼,看着我拥抱你冰冷的别离。
我看见我们在十八岁的曾经,看见莫非在如花的年龄里粉墨争艳,我看见我们一见倾心的相爱,看见我们在无数个夜晚的缠绵,看见我们无言却又注定的离别。
我看见自己在飞机的失事中灰飞烟灭,看见莫非对着我的照片哭的死去活来,看见她无数个夜里怀抱着冰冷的空气泪如雨下。
我在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