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屹立着一个美丽的国度,她象一颗璀璨的珍珠发出夺目的光芒。浩瀚的长江、黄河是她奔流不息的血液,巍峨的珠穆朗玛峰是她坚强挺立的脊梁,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深深热爱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虽然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著名的四大发明也发源于此。但是从清代起,英国、法国等世界列强大肆侵略中国,到处烧杀抢掠,祖国山河备受摧残,人们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
新中国成立以来,勤劳的中国人民用汗水和智慧重建家园,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迈上了国际化大发展的道路。如今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她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伟大的祖国申奥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正在与时俱进、飞速发展。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古老的文化名城,那就是我的家乡—南京。南京是著名的六朝古都,紫金山郁郁葱葱、连绵起伏;夫子庙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玄武湖秀峰塔影,碧波荡漾......共同构筑起一幅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多彩画卷,散发着“绿色古都,文化之城”的独特魅力。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山清水秀,更爱她的积极进取、飞速发展。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南京已经大步朝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迈进,奥体中心、地铁、高速铁路、轻轨…..我的爱乡已插上了飞翔的翅膀,飞向世界,飞向未来。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每天都背着书包,走进力学那美丽的校园。老师们教给我知识,同学们给予我友谊,我就象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在阳光和雨露下茁壮成长。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长大后我将把她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