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过家长吗?我当过!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很有趣。 中午,妈妈突然对我说:“婷婷,现在起今天你当家长吧,报纸上说的这样能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我一口答应下来,接下来,我就开始了“家长生活”。
首先,我应该解决我们三口人的温饱问题,我宣布道:老爸到“熟食店”去买一只酱鸡,我来熬稀饭。刚说完,就遭到了老妈的抗议。“不行,我的胃不好,不容易消化!”我又经过“严肃”的思考,说:“鉴于老妈肠胃不好,决定到新华书店旁边的那家水饺店去吃饺子。”这个决定得到了爸妈的赞同,于是,我们三人便骑自行车到街上去。
到了饭店以后,老妈点了水饺,老爸要了羊肉汤,我还想要一盘土豆丝,老妈说:“咱家里也有土豆,别点了,下午回家给你炒一盘不行吗?”我昂起头,撅起嘴,摆出一副领导的架子,老爸立即就说:“行行,就再点一盘土豆丝,不过,谁要的谁必须吃完。”嘿,当家长还真好!别人得听你的话。
吃饭的时候,爸爸要了一瓶啤酒,因为妈妈和我不让爸爸喝酒,我便对老爸说:“谁让你喝酒了,你竟敢擅自行动,无组织,无纪律,个人主义思想这么严重,回去后,我要关你三小时禁闭!”爸爸哑口无言,妈妈却在一旁窃笑。
过了一会儿,我从妈妈碗里夹了一个水饺,妈妈便说:“怎么样,你这个小馋猫,还是忍不住嘴吧!”我又端起领导的架子,说:“你竟敢批评领导,没大没小,回去我再关你一小时禁闭!”这回又该老爸笑了。
回来以后,爸爸倒是“执行”了我的命令—睡了一下午的觉;妈妈一到家就又去美容院了,谁都没听我的“指示”,我又恢复到以前的那种“奴隶身份”。
当家长真“爽”,当家长又真让人操心“生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