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张老师。她像妈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疼爱我们。
张老师留着一头长发,她心地善良,和蔼可亲。有一次,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张老师把我留了下来,让我重新写。一直让我把字写工整、规范为止,张老师才让我回家。我当时很恨张老师,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 ?写好写坏不都是一样吗?干吗这么一遍又一遍地写,硬是把字写规范,真是浪费时间。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张老师严格要求是对的,是对你负责,你写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谁也盗不去。”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明白了张老师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张老师了。从那以后,我就象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天天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都坚持把字写工整,写规范。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规范了,还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这都是张老师严格要求的结果啊!
张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关心我们。我们班有46名同学,张老师为使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她利用休息时间走 访了每个家庭,对每个孩子的家庭状况都了如指掌,以便及时给予我们关爱。张老师还会察言观色呢!每当有同学病了,不用同学说,她总是主动问同学怎么了,用药了吗,如果病情严重的,她还会亲自带同学去就医,使同学的病得以及时治疗。一次我在玩耍时,不慎将手划破了,老师知道了,便急忙带我去校卫生室进行处理。血
止住了,并贴上了创可贴,当时我特别激动,我真为有这样一位要求严格、关心体贴我们的老师而自豪。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师——张老师。
老师的眼睛
张老师的眼睛不大不小,厚厚的眼睛算不上漂亮,初看好像没什么特别,可你仔细一瞧,嘿!张老师的眼睛还会说话呀。
有一天语文课上,张老师叫我们写字,我觉得自己写的很好,想去看同桌写的怎么样,我正转过头,张老师瞥了我一眼,好像在说:“认真做你的事不要转过去。”我赶紧缩回了头。
一天早上,石尚的家长来找张老师谈点事。他们在教室门口刚谈了一会,我们就象小麻雀似的唧唧喳喳吵起来了,张老师回过头,眼睛露出严厉的表情,好像在说:“坐好,学习靠自觉,难道你们这点自觉行的没有吗?”我们赶快坐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