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小学生作文《国歌》
国歌
每周星期一早晨,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少先队员们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敬着队礼,齐声高唱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这首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被称为中华民族的号角,激励着中国人民为捍卫祖国而战,表现出中华民族的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
新中国成了后,《义勇军进行曲》曾被指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历史讲述着一段曲折的经历。
唱国歌是少先队员们表达爱意的一种神圣行为,从国歌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华民族苦难深重的历史和中华先烈不屈的战斗精神,从而激发民族责任感,树立为国奋斗,献身自己的一切精神,为祖国而骄傲。